2008/4/5

Be a better man

最近,有點陷入低潮.....
心理上,身體上,或者信念上....



可能是看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
但預計想達成的任務或想學習的東西,卻似乎遙遙地掛在天邊,
而自己所達成的,卻只有 getting old。

彷彿這一陣子對著目標慢慢走的過程,
都只像是個傻子朝著黑夜中的月亮不斷追逐般地不自量力。
因為不管再怎麼用力地往前走,
終究只是還在原地踏步而已~

有時候,只能不斷安慰自己,
安慰自己,這一切只是一個過程,
安慰自己,終究會看到轉彎後的亮光~
因為好像只有這樣才能稍微地,
稍微地讓自己的雙腳回復一點力量,撐住已經快崩解的信念。

目前能做的,就是繼續努力下去吧~
希望未來真的能雨過天晴。
是吧?

今天看了星光大道,聽到李伯恩唱 Robbie Williams 的 better man,
即使並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李伯恩詮釋得也沒非常 match。
但歌詞裡面的脆弱與勇敢,卻正好對應到自己目前的心境與期盼,
讓我忍不住把原唱的聲音放在我的網誌裡~

就當作是對現在自己的一種安慰吧..........


Robbie Williams
Send someone to love me
I need to rest in arms
Keep me safe from harm
In pouring rain

Give me endless summer
Lord I fear the cold
Feel I'm getting old
Before my time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Go easy on my conscience
'Cause it's not my fault
I know I've been taught
To take the blame

Rest assured my angels
Will catch my tears
Walk me out of here
I'm in pain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Once you've found that lover
You're homeward bound
Love is all around
Love is all around

I know some have fallen on stony ground
But Love is all around

Send someone to love me
I need to rest in arms
Keep me safe from harm
In pouring rain

Give me endless summer
Lord I fear the cold
Feel I'm getting old
Before my time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11 則留言:

Kai 提到...

研究的路,本來就是失敗、挫折、停滯佔大多數,找不出問題,也想不出該怎麼突破,有時候不禁會問自己:做這個有什麼意義?
不過,這些都不是由於你的問題,而是它本來就是件很難的事,何況在國外留學還有生活上的挑戰,很容易就身心俱疲而開始懷疑。
我一直覺得痛苦跟壓力是最好的老師,它讓我們成長。相信春暖花開後,又有不一樣的你會蛻變而出了。

Kai 提到...

另外,送你一句諺語:Watched pot never boils. 不用急,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成長本來就需要時間。

小芸子 提到...

To mouse學長
謝謝你~~

心裡的狀態真的是起起伏伏,可能是已經博三下+三字輩的年紀,非常容易就覺得自己各方面的速度相對於時間流逝的速度,突然間有了大幅度的落後感。

我想我現在應該患有輕微的「時間恐慌症」吧~

Kai 提到...

其實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時間壓力,計畫本來就是趕不上變化的。

像我當初出國做postdoc,想說兩三年就可以回台灣了,結果還是混到快五年才走(而且也沒有回到台灣XD),當兩年過去時自己也很心急、沮喪了很長一陣子,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兩三年了還混不出第一篇paper。可是現在想想,如果三年一到就走,就無法有之後那麼多的收穫。

很多東西都需要時間的醞釀跟累積,急也急不得。這段時間也是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去summarize一下這段時間的心得跟缺失,有時是自己太習慣於某種pattern,以致於走向死胡同而不自覺。

總之,如果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還是應該多enjoy學校的生活,出來工作後可就沒心情享受啦!(現在正有此深刻的體會(泣))

咪咪 提到...

問題是,當想到自己學術上、經濟上等等方面都完全沒有增加,只有年華慢慢地消逝時,真的有種 in the middle of no where 的絕望......

每念及此,總是覺得當初在左營簽一簽,做個「無腦」公務員就好,幹嘛搞得那麼辛苦 Orz

Carol 提到...

Don't worry, be happy. 相信妳在暑假的時候研究就會有進度上的突破! 所以現在不用太擔心! 我才算是陷入低潮中吧~~~:P

彼德..... 提到...

首先小芸子的發言,應該是多數研究生的心聲,我可以體會,呵呵......我應該要做個小芸子正向的朋友。所以...小芸子你沒問題的啦~

咪咪的發言,不禁喚起了我的想像,嗯~我想一想,恩如果當初我簽下去,現在應該是上尉喔~月入應該有五萬吧!運氣好轉入國安局應該更多喔.......
而且,當公務員接受任務,執行任務,放假,其實真的沒太多煩惱。

不過想想,當初就是痛恨那種空虛的生命才會繼續唸書,以及無法承受一般大眾對於職業軍人的看法,反種口袋空虛跟心理空虛,或許口袋空虛是一時的。至少現在的生活是自己想過的。

所以,當兵階段的就當作是消遣吧~反正熬到畢業,至少會有個小小虛榮的頭銜..... XX博士 您好 ..... 只是這個虛榮跟現實應該一直在trad off 中。

大家要加油囉~~~~~~~

匿名 提到...

雖然我覺得我沒什麼資格談做研究.......

小小的努力和進步,雖然一時看不見,但是累積起來是很驚人的。

別一直看自己沒完成的那部分,要看自己做到的那部分。這麼說好了,你條列一下今年以來完成的事,你會訝異自己還真的做到了不少。

加油哦!

小芸子 提到...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努力振作的~~畢竟碎碎念完,還是會要默默地向前進的~~

匿名 提到...

你不是在默默前進哦!你有上面一整隊的啦啦隊呢!

加油吧!

猴子貓 提到...

阿,推咪咪的左營簽...當下其實很有簽下去給他當無腦公務員的fu~~
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咪咪跟小芸子算是幸福的,我也是三字頭+博三下,可是我依舊一個人。
其實我也恐慌過、起伏過,不過現在我就是每天努力做研究呼龍老闆,然後強迫自己每天作一定的重量訓練跟慢跑。
發現運動其實可以給人寄託與放鬆,建議你可以考慮使用一下。
對我而言,其實我已經看開了,由於自己不是那種天才型人物,就只能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未來有機會好好把握住。
已經不會再回首到底發了幾篇文章、做了多大的研究。對我而言,把人生過好、過得更光明,比痛苦地把研究做好更重要。
當然啦,大概是已經看到畢業時程在哪,所以比較敢講這些吧。當初在prelim沒考過之前,也是會很擔心到底要在這裡泡幾年。這邊這樣單純的環境都會讓我焦慮了,更何況五光十色的NY呢?
加油吧,你們有相知相守的幸福,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