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7

補記 小芸子的生日小餐會

這篇文章 比較不像料理心得....比較像是小芸子與咪咪的小記事....嗯~應該不至於像閃光文吧?倒是覺得咪咪有點可憐....



在我生日之前,不知道哪一根筋突然接通的咪咪,很聰明(?)的問我「你生日的時候,我們出去吃大餐慶祝好了」,聽得我心情大好(註一),開心之下,就跟咪咪說「不用啦,我生日的時候,我們就快要進入期末月了,那時候我們可能很忙,我們還是省一點錢和時間好了」(真是充分展現我勤儉持家的好太太之氣質啊~ )。


正在咪咪得意自己的欲擒故縱之天才舉動時,我就接著說「那乾脆你煮大餐給我吃好了,這樣我們還可以省錢,然後又不用出去花時間趴趴走」,聽到老婆說出這段話,咪咪除了五雷轟頂外,外加整個表情囧rz,因為自己深以「大錢可以花在3C產品、漫畫或五花八門的機械物品上,就是不應該花在餐廳上」(這種標準的宅男心態,居然也可以討得到老婆,我只能說他三生有幸)為人生格言,因此,在老婆提出這種「合情合理」的請求下,再怎麼討厭煮飯,也已經找不到別的台階可以下,只能硬著頭皮認同老婆的建議,然後含淚地微笑答應老婆的提議。


不過,因為生日剛好卡在期末30天大作戰的序曲階段,我們也不好意思昭告天下。再加上,我們也擔心咪咪的手藝未純熟,無法應付大陣仗,所以,兩個人選擇低調慶祝,而決定只在該天中午舉辦兩人相親相愛(?)的生日小餐會即可(因為晚上還要趕快繼續唸書..真悲情…)。


以下,是當天的生日菜單:

玉米濃湯
焗烤白醬海鮮通心粉
牛排
仙草蜜
蛋糕

雖然這生日菜單看起來還挺豐盛的…,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料理:

首先,煎牛排用Grill即可輕鬆完成



至於,玉米濃湯與仙草蜜 都是現成料理:康寶濃湯打顆蛋;仙草蜜罐頭加糖水

而焗烤白醬海鮮通心粉,則是加熱海鮮濃湯罐頭後,拌入已煮熟的通心粉,最後再上面撲上一些起司片,放入烤箱。最後再加上一點parmesan粉(起司粉)與放點西洋芹剩下的葉子,即大功告成。


蛋糕則使用美國超市隨處可見的蛋糕粉,照著說明書,加上一個電動打蛋器的輔助,就可以完成。



最後的成品,看起來雖然不怎麼高級,但至少也是一個溫馨大餐(這可是我們平常兩餐份的量啊…),最重要的幾乎是咪咪自己完成的(雖然我還是在旁邊不斷地碎碎念,擔心A沒熟,又嚷著B快要焦了,一點也沒有過生日的悠閒貴婦人形象),因此可以說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啊!



到了下午,兩個不速貼心好友,居然在小芸子不查下,以神奇的明查暗訪之法得知了小芸子的生日,還刻意避開吃飯時間(沒請他們吃到好料的,真是不好意思),並帶著好吃的烤布丁與神奇的鳳梨蛋糕突然現身祝賀。讓小芸子在紐約的第一個生日,劃下了一個驚訝並美麗的句點^^。



註一:
對我而言,到底浪漫是什麼,很難說。不過,我最近聽到一個實例,讓我覺得這對我而言,是很浪漫與貼心的舉動。這是一位最近剛交男友的清純小學妹的故事。她那位看起來老實實際上不然(因為還蠻活潑幽默)的男友,跟她每次的小約會都會送上一個小禮物。這些小禮物們其實都真的很小,通常是便利商店的小零食。但,這些小零食,都是一些新鮮有趣、女生可能會有興趣嘗試的小點心。我和33學妹聽到這件事時,卻都不約而同地說「哇!好讚喔!」。

為什麼這樣會很浪漫呢?因為對我們而言,這個舉動代表男生常常會想到他女友,一方面會常想著他女友可能會喜歡什麼,另一方面,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會想要讓他女友嚐一嚐。他不需要花大錢,買什麼鑽石項鍊、翡翠耳環或帶她去做SPA,他只需要透過這種小小的小禮物,就可以傳達那種想看到女友開心、搏女友一笑的心意。對我而言,真的很浪漫耶~

這類的事情,咪咪基本上完全沒做過也就算了,還屢次把好吃的東西,自己一聲不吭地吃完,連一絲絲想到「啊~可能小芸子會想吃」的念頭都沒有,讓我傷心難過。總歸一句:那個男生(其實也剛好是咪咪的學弟)跟咪咪在這方面的智力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啊(嘆氣~)

因此,原本朽木難雕的咪咪,居然會主動想到他老婆可能會想吃外食、休息一下並解解饞。我已經是感動地Orz,覺得他終於懂事一點了.....也才會心情大好,反而不要求他了....所以啊~女生其實真的很好騙 哈哈哈







文章分類: 相處記事_當小芸子對上咪咪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11:22 PM 發表 | 回應(7)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羨慕死了的33...妳家咪已經比我家的好太多太多了...呼呼~~~!!
Stephanie33 於 June 8, 2006 04:21 AM 回應 |

看到咪咪下廚,真的很感動~~

親愛的小芸子,
咪咪真的是很愛你的呀!
果然是閃光文!
可魯,你在哪裡~~
(我家拉拉是不會帶路的,只會帶我去撞牆)
Smartliu 於 June 10, 2006 05:09 PM 回應 |


咪咪是被強迫的啦...
算是個好人(發卡中...)
不過,離「浪漫」還是有一段距離咩~
cheram 於 June 10, 2006 11:26 PM 回應 |

我從來都不(敢)曾幻想男朋友這個人物會下廚煮飯慰勞女友呢~
何況是已經娶進門的好太太呢?(:p)

咪咪這樣的表現,比起我們家的XX這真是太棒了,
為了再次(幫忙)強調(事後索賄)咪咪的sweet
小寶不惜把他不知身在何方的男友也拖下水

嗯...套句立容的話,他竟然到現在還在迷路,你說這樣過不過份?!


好啦~可魯,任務完成,我們可以回家了!
你的狗餅乾去找昌期哥哥要喔!
摸黑退場.....
小寶 於 June 16, 2006 01:02 AM 回應 |

To 小寶

你和立容的迷路男友,應該很快會被可魯找到的
別擔心....可魯的鼻子應該很靈 ^^
cheram 於 June 18, 2006 12:15 PM 回應 |

聽起來真的很讚耶,要老公作個大餐給自己吃,下次我也要這樣要求紀尊~~
健如 於 July 10, 2006 03:54 AM 回應 |

哈哈 紀尊在廚房的天分 比咪咪高多了~
一定是更值得期待啦 ^_^b
cheram 於 July 11, 2006 12:57 AM 回應 |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