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4

2006年的夏天之世界盃記事(一)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就是文思枯竭
….
或者,對我而言,寫網誌像是一個壓力的出口~
只有在自己痛苦萬分時,才會有抒發慾,想要藉著網誌來釋放或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就好像,每次大考前,才會覺得突然想要對自己的房間大掃除、甚至移動所有家具的衝動)

但是,還是得強迫自己寫,
畢竟生活中的點滴總是隨日而逝

這時候沒有將感覺努力記下,
過了一陣子,就只能像蝸牛一日前爬過的痕跡,只留下得請
CSI出動才能看出的些許端倪。


所以,還是來寫一下最近生活的大事-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





(註一)

從台灣回來後,就跟著咪咪開始看世界盃,從小組賽看到昨天的冠亞軍決賽。

我對足球的認識,是在與咪咪的交往過程中,逐漸醞釀….。記得在98年的世界盃,咪咪在宿舍熬夜看世界盃,我則是忙著生悶氣,覺得一個正常的人生不應該這樣爆肝、冷落女友、成為一個只會盯著二十個汗流浹背的男人追逐一顆皮球的遊戲的傻子。尤其是當他將晚上甜言蜜語的電話時間,自動地改成在電視前為別的人(還是男人)歡呼,我心中的不滿總是如活火山一樣,不斷地噴發。

那一年,咪咪就在一邊忍受與安撫我的抱怨中,一邊傷心他的德國隊被克羅埃西亞在八強賽裡中傷淘汰、並哀悼他的偶像克林斯曼(Klinsmann)將於世界盃賽中退休時,看著令他五味雜陳的足球盛事。


過了四年,02年的世界盃,好不容易在日韓舉行,這代表著,咪咪將不需要再爆肝看球,但是,我只是從之前的不滿,轉變為「不接觸、不談判、不關心」的三不政策,來對於咪咪的看球行為「冷處理」。

這對咪咪而言,已經是天大的恩赦(咪咪的OS:「只要你不來鬧,讓我安靜看球,我就謝天謝地」)。雖然看似「大環境」有改善,那年的他卻面對人生的大低潮-寫碩士論文。

令他挫折萬分的混亂研究結果,伴隨著將要來臨的口試壓力以及老闆的高標準,還有一畢業就要去當兵而面對女友可能「兵變對人走」的焦慮威脅,那年的他雖然沒有因為足球爆肝,但卻得承受開著電視寫論文的悲情。看著我已口試完在旁邊吹口哨晃來晃去的身影,心中只能強壓下某些想扁人的衝動,含淚看著德國卡恩錯過巴西的射門而只能捧起亞軍的遺憾。


我跟足球的關係,直到04年的歐洲盃才算是有了稍微正向的轉變。那一年,咪咪剛退伍不久,因為珍惜好不容易可以重新相聚的時光,我也開始不再對足球排斥,甚至陪著咪咪熬夜看球賽。雖然常常看到睡著,但是也漸漸地稍微認識了一些選手,也稍微瞭解一點規則。

雖然那一年的歐洲盃,許多歐洲列強都提早打包回家,咪咪的最愛,德國,居然連小組賽都無法出頭,英格蘭與法國也都在八強賽中被淘汰出局。殺進冠亞軍的,甚至是接近半世紀都未進世界盃四強的葡萄牙與希臘。不過,對我這個初次接觸者來說,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只是看熱鬧。因此,我就在沒什麼失落感的情況下,開始探索自己喜歡的球隊風格與搜尋可愛的足球帥哥們。


就這樣,2006年的夏天來了,今年我們在紐約,幸運地與德國的時差尚在一個理想的時段。加上今年的夏天是上天送給咪咪的一個暑假,所以我沒理由再掃他看電視的興致。

就這樣,我也開始過著一月球迷的生活。老實說,我比較像是在探索尋找自己喜歡的球隊


(待續.....)


註一:這是我和咪咪去附近河濱公園散步時,看到一個小小朋友(大約五歲不到)跟他媽媽在玩足球,他應該是最年輕的業餘守門員吧!哈哈~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再加上一九九四那年大學聯考,和老哥熬夜到凌晨六點,結果巴吉歐在對巴西的PK賽中的高射砲讓義大利鎩羽而歸,就可以算是我的足球生涯回顧了...還記得那年我還站了好幾天的書店,就為了研究世足賽的歷史與規則,決定我要支持哪隊呢....(煙)
咪咪 at July 16, 2006 09:47 AM comment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