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22

五顆雪球與一朵花的故事.....

今年的情人節,是我和咪咪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已經在一起過了十年情人節的我們,其實早就不太過這個節日了~有時,甚至因為跟春節節日太近,兩個人還不會一起過,頂多只會用電話說一聲「嗨!情人節快樂!」,僅此而已(很沒情趣吧..)。


只是這個節日,在去年有了一點點不一樣的意義。去年的這天的晚上,是咪咪的求婚日(如果嚴格來說,其實已經過了情人節,算是2/15了~至於為什麼會拖到午夜以後才來求婚,而沒有把握情人節當天….我只能說這個原因太複雜,所以略過不提了…)。在浪漫行為屬於智障無知階級的他,在我各種明示與暗示指出「求婚一定要有男生自己挑的戒指」(註一)(如果戒指挑得太醜,那就說掰掰)之非常合理的要求下,只好自己偷偷摸摸地努力找尋他買得起的戒指…還煞費苦心地凹著我的珊珊學妹兼室友,去協助他挑出「女生會喜歡的戒指」…。

結果,在看到戒指的驚訝和感動中,沖昏了頭,也就這樣誤上賊船…答應了他的求婚~(雖然戒指的size還是不太合…唉…)


雖然到目前為止,聽起來是段浪漫的故事,而我也在感動中度過了大約十二小時的開心時光。是的,只開心到隔天中午左右…. 我恰巧看到咪咪跟他老哥的MSN通訊….上面寫著:


「我求婚成功了~連花都沒有準備就成功了呦!」


( ‵□′)───C<─___-)||| (拼、拎、匡、啷!) (/‵Д′)/~ ╧╧


真是把我氣死,差點我就把戒指拔下來還他….. >_<

(現在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他很智障的這個事實了吧!所以不用再同情他了!!)

在他好說歹說之下,我總算平心靜氣、寬宏大量地暫時原諒他。不過,卻留下了但書:「為了彌補你求婚沒送花,從明年開始,每一年的求婚紀念日,你都得送!」


以上,因為這段「特殊的歷史」,原本不太過情人節的我,在今年變得格外在意…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是星期二,是我每一週中最忙碌的一天,晚上得在圖書館上班到九點。看到校園中許多人拿著花走來走去,心中不免懷疑起咪咪究竟有沒有把之前的但書牢記在心中….。

忍耐到下班,跟咪咪一起走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問他「情人節禮物在哪?」。他居然從書包裡拿出這個巧克力餅乾,說「祝你情人節快樂….」





讓我心中的怒火忍不住開始燃燒,我忍住氣繼續問他「那花呢?」。他就一副搞不清楚狀況地說「花?什麼花??我沒看到有人在賣花啊」。

就在那個「磨門特」,我腦中的努力保持平靜的天平支柱突然「噹~」地斷掉….對他一直以來不浪漫的不滿整個湧出心頭….

「該死的傢伙!你以為你買顆小小的戒指,就可以一輩子都有飯可以吃了嗎?就有人可以先幫你把被子弄暖,然後省去開暖氣的錢嗎?或者每個早上固定叫你起床,好讓你不會睡過頭?!還把我的阿根廷巧克力口味的餅乾吃光光!?啊?!你是過得太爽,爽過頭了嗎?想得美!老娘現在很不爽!」(這是我當時的心情~)

氣得我撿起紐約百年來罕見大雪過後的路邊積雪,在街上直接以雪球五連擊攻擊他,以洩我心頭之恨…..(心裡一邊OS:送我KK巧克力!好啊!那你就讓我K個夠!)。

咪咪只好裹緊他防水的羽毛衣,並將衣服的帽子戴上,一邊快速走回我們家,一邊承受我的雪球「追打」。

走進公寓後,已沒有雪球可以攻擊的暴走之小芸子,當然不會只以丟五顆雪球就可以洩恨。已經拒絕跟他講話的情況下,我暗自決定「今天就罰這個豬頭咪睡沙發!看以後敢不敢把我說的話當作耳邊風!」(#‵′)凸!


回到家後,無辜的智障咪看我已經失去理智的情況下,才趕緊趁我不注意,從不知名的地方把一朵玫瑰花放到我桌上….讓我總算平息怒氣….。(據咪咪的說法,是他想等到午夜時再送我,以紀念求婚的時刻,但看在我已經抓狂的情況下,他只好趕緊雙手奉上,以求老婆大人開恩~)



雖然它是一朵美麗的玫瑰花,還伴隨一張可愛的卡片…。不過,因為之前太氣…所以情緒轉換困難…反而變得很難開心….。就這樣,我在矛盾的情緒中,結束了在紐約的第一個情人節夜晚....


唉~要到什麼時候,慢郎中咪咪才會知道怎麼讓我這個急驚風的老婆感覺到浪漫呢??雖然看官們可能會說「咪咪有準備花,已經很好了啦」。但是,要讓平常辛苦煮飯的老婆自己討禮物,還讓她生氣….這樣應該算不及格吧…

結婚之後,我反而變得難伺候了嗎??
嗯~一定是我平常煮飯煮得太累了!!一定是這樣~~(堅定貌)




P.S.
不過這幾天看到小如的網誌後,發現原來同是留學生太太的小如還做情人節大餐給老公尊哥吃。就突然對於那天的發脾氣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不過,只有不好意思一下下,因為咪咪還是比較不浪漫…所以…哼~他應得的!(謎之聲:都是你一個人的話!)

註一: 這要求見仁見智啦,每個女生有自己的喜好。有些女生喜歡驚喜,有些女生喜歡自己去挑自己喜歡的戒指。我是因為我們的交往過程中,太少驚喜了...,所以就想要求一下。


文章分類: 相處記事_當小芸子對上咪咪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08:24 PM 發表 | 回應(30)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如果天蠍座的咪咪都不浪漫了,那我們家處女座那口子簡直就是石頭了^^"
(幸好酷哥沒在看部落格:P)

情人節就跟國父誕辰一樣,是節日,但不怎麼值得紀念.....
花?這個單字好像很久沒在我腦海裡出現過了 .....
植物倒是不少啦!不過都是病人送的@#$^^&......
要在朋友面前牽手對他來講也很不好意思...

不過,
我後來發現男生和女生對於浪漫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因為酷哥也曾嫌我很沒情趣,
我問他為什麼?
他就說:『因為妳都不喜歡跟我去看電影。』
原來,看電影對他來說是一種浪漫的表現啊!?
(我只是覺得,電影可以在家裡看,翹二郎腿不是很舒服嗎?)

男生們到底覺得什麼是浪漫呢?


玉卿 於 February 23, 2006 01:17 PM 回應 |

對於這篇文章,本人有以下幾點抗議、澄清與感想:

1. 關於那段 MSN 文字,是我在鼓勵我哥向我未來的大嫂求婚時的「片
段」。整個前因後果是因為他覺得他當時並沒有準備花和其他一些他覺得
好像需要的元素,所以就打算退縮。因此我是鼓勵她說:「你看,我那時
也是手邊沒有花,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所以『摩門特』還是比較重要
的....」....結果,就被斷章取義了....囧rz

2. 雖然送花有違我的原則(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把這種「植物的屍體」
當作禮物,然後擺幾天之後看它「爛掉」)但是我還是冒著寒風繞了整個
CU周邊才找到有比較適合的花,再加上那張內頁印有「Now your
Valentine's Day is complete」的卡片。趕回家「布置」完再趕去學校
裝用功...本來想說等到凌晨再像去年一樣變出來的......結果被雪球狂
轟之後只好讓它提早出現(不然我可能還不到午夜就要抱著枕頭出門流浪
了)......這應該是說我不夠浪漫;還是說我千算萬算,沒算到我老婆的
耐性呢? @.@" (......結果好像也沒注意到我特意挑選的內頁文字...)

3. 結果那天「情人節大餐」是ollies的炒飯...真羨慕邱哥可以睡到一張
開眼就看到滿桌的菜與盛裝的老婆啊....(逃)

4. 被充滿恨意的雪球砸真的很痛(淚)
無辜的咪咪 於 February 23, 2006 03:56 PM 回應 | Homepage

人家明明有準備花,你是自己誤會別人。

而且,
最後都收到花跟卡片了,
沒有跪下來道歉,就已經賺到了。
還說什麼情緒轉換困難…反而變得很難開心…。

唉~這根本是一篇得了便宜又賣乖文!

PS.
發現女生都很愛得了便宜又賣乖,還是只有我身邊的呢?
我媽媽、我女友,最近又多了我姊姊。
zgenius 於 February 23, 2006 08:30 PM 回應 | Homepage

丟啊丟啊
這根本就是一篇炫耀文嗎
我的可魯咧
謎樣的聲音 於 February 23, 2006 10:05 PM 回應 |

To 玉卿

男人的浪漫? 當然是「努力、友情、勝利」這熱血三要素啊~(讓我們
朝著夕陽奔跑吧~)XD

呵呵...其實我覺得所謂的浪漫就是讓對方覺得sweet的舉動,而重點是
「對方覺得」,而非「自己覺得」。所以像這次,我沒想到引爆炸藥的引
信會燒得這麼快(還被路旁一堆捧著花的路人們一直加柴添火的)...雖
然自己本來覺得應該有點小sweet吧...不過好像還是失敗了...(躲在角
落畫圈圈中)

其實啊,像你說的情形...我會想到歐得洋有首歌裡的歌詞:「有你在沙發
就是浪漫劇院」....想必做詞者早已經「出師」了...但是我跟酷哥都還在不
及格的階段啦...(哀)
無辜的咪咪 於 February 23, 2006 10:46 PM 回應 | Homepage

這真的不是炫耀文啊....
誰叫咪咪要拿出那個巧克力 自以為這樣很幽默
才會讓我整個怒氣溢滿而出...

這就好像
Friends中的Chandler想跟Monica求婚
卻為了之後「surprise」氣氛的營造
故意跟Monica大放厥詞,說結婚是蠢人做的事之類的話..
讓Monica傷心,差點對別人的求婚而動搖
然後他還自得其樂,覺得這樣能在求婚時使Monica大感動...Orz

唉唉 我很無辜好不好...才不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勒!

cheram 於 February 23, 2006 11:20 PM 回應 |

這一篇是我看這麼久以來笑得最大聲的一篇..(煙~)

欲輕桑,像酷哥這種酷酷憨憨的男人浪漫起來一定很奇怪的,不過鐵漢柔情,我想他應該把浪漫化成另外一種比較實際
的貼心來表達了吧!

(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我想我自己也不知道了,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J大師快笑死了 於 February 24, 2006 12:56 AM 回應 | email

咪咪,你自己被老婆砸還想害你老哥也被你大嫂砸的這種心態真是不值得鼓勵。

話說回來,如果花是植物的屍體,不好當作禮物,

那麼你吃了快三十年的米,是不是要給它上炷香呢?
J大師快笑死了 於 February 24, 2006 01:18 AM 回應 | email

原來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花啊
恩 以前在學校或者在辦公室 也是有很多花 有時候大家還湊錢買花戲弄人
你知道嗎 今年我沒有看到一朵花喔 一朵都沒有
根本不記得那天在幹嘛 也沒有任何的特別 連商業氣氛都沒有影響到這裡
也沒有聽到任何一句情人節快樂
(雖然我們班有很多對上課在一起下課也在一起的同學
但她們真的只是同學...就算我多方查證後 仍然發現 她們真的只是同學...-_-)
然後又瞬間想到 咦 我好像有沒有花都無所謂耶(應該是每個人看部落格都會想到自己吧?)
那是不是我要的不多呢 呵呵 好像不是耶
我的感想是 一個只要花或者花言巧語的老婆 她要的真的不多啊~~~
唉 不過好像小芸子也是希望咪咪可以積極點 這個要的就比較多了 哇哈哈哈~~~
ayuan 於 February 24, 2006 07:44 AM 回應 |

J大師,賣鐵齒,
N 年(N=?)以後J嫂嫂重回小芸子部落格回文
:「唉....別說我們家那個Jimbo了.....」

真難想像未來的吉米會是什麼style的情人?
ccc......

我覺得這篇文章不是炫耀文,到像醒世文(醒世對象:不懂女人心的男人)
其實女人很容易寵的啦,只要知道她要的是什麼就好了!
小芸子就是要「花」咩~

話說回來,
不浪漫也有一點點好處啦!
至少,對老婆都不浪漫了,怎麼可能浪漫到其他女人身上呢?



玉卿 於 February 24, 2006 08:32 AM 回應 |

耶~
連隔了一萬多公里的台灣,都可以感覺到小芸子的殺氣,
這種殺氣可能得來自於長達一個禮拜的斷食都沒得比,
小弟會引以為誡..........................

小芸子,浪漫似乎是需要天分的吧~~~

我可能得多看看冬季戀歌這種韓劇來練習練習。
不過如果咪咪對於浪漫行為屬於智障無知階級的話,
那小弟不就是腦殘了嗎?

PS.偶爾發發怒氣到也是為緊繃的留學生生涯解解壓吧!
不過小芸子事後要好好補償人家捏....
不然我怕咪咪以後只要靠近結婚紀念就會"發抖"那就不好了。
humanmind 於 February 24, 2006 08:56 AM 回應 |

我覺得背後靈比較需要食物啦...XD
J大師快笑死了 於 February 24, 2006 09:44 AM 回應 | email

感謝大家熱烈的迴響....

To J先生
我還是老話一句,別只顧著開心
還有把自己不積極的行為 推到作業身上...
這樣...永遠都不會有人幫你買便當的~~慎思啊~~

(這樣有沒有讓你快笑死的情況,暫時獲得短暫的停頓?)


To ayuan
你說得真的很對...
只要花或者說一些好聽話,老實說,真的是最低的要求了~
連這種要求都做不到...實在很難稱得上sweet吧?..

最難做到的要求是「我就是要看他有沒有這個心!」這實在太難了...
所以我想還是從行為層面訓練著手,比較可行一點...

但是 現在還是遇到很多技術性困難,唉~


To玉卿
呵呵~我以前也曾經想過,
像咪咪這麼笨,應該是不會腳踏兩條船
(因為踏不到,就自己跌到水裡了)
但是..後來轉念一想,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
我還是趁我們還算"新婚"
多給他一些訓練
不然,以後老夫老妻時,我看他也懶得理我了

(ps.這樣的連帶好處是,
讓他深刻地感覺到女生難搞,自然視齊人之福為齊人之禍!哈!)
cheram 於 February 24, 2006 10:35 AM 回應 |

To玉卿 part2
另外,感謝你幫我聲援~~這真的不是炫耀文,是警示文!講得好 ^_^b

To humanmind先生
才剛脫團,還在蜜月期的你
居然敢說自己腦殘...
我才不相信勒
cheram 於 February 24, 2006 10:37 AM 回應 |

百家爭鳴得差不多了,輪到病中老人Po一點不怎麼相關的意見--Kit
Kat對我來說倒是挺浪漫的呢。在日文諧音裡有必勝的意思,所以這幾年
考生流行用Kit Kat彼此加油打氣,最近還攀升成實現夢想的意義呢。

不過最浪漫的還是「情書」導演岩井俊二的近期作「花與愛麗絲」,是為
Kit Kat拍攝短片後集結成的故事。我可是寧願棄玫瑰而就Kit Kat呢~~
antipine 於 February 28, 2006 07:37 AM 回應 |

親愛的antipine:
你生病了!?感冒嗎??在國外生病,真的是再痛苦也不過的事情了
我到美國來,已經感冒兩次...
雖然咪咪跟T.S.不同,在飲食供給的能力上,接近無效兵力
但是有個人在身邊可以使喚,還是得感謝老天的....

另外,咪咪這個巧克力餅乾...
我事後才知道,還是別人(正好是位日本男同學呢!)順手送他的,
然後他拿來開玩笑應付一下我-_-

這樣有沒有對咪咪的同情度減低一點:P

cheram 於 February 28, 2006 03:02 PM 回應 |

送哪種巧克力都不是重點阿?!
重點是要先送個不起眼的東西,
然後再適時的送上真的禮物,
這叫做醞釀、叫做鋪成!

就像柯南故事中,
也是先有完美的密室謀殺,
才能凸顯沈睡小五郎的厲害。

懂了嗎?傻孩子!
zgenius 於 February 28, 2006 03:53 PM 回應 | Homepage

這個,沒有要介入男女大戰的意思啦
(如果要也得為女性謀福利嘛)~~
純屬巧合的一種說明。

只是看到那張Kit Kat照片的瞬間,就Digress到自己的印象裡去了。
(因為花與愛麗絲真的是部非常浪漫的電影啊)

生病真的是一種很不好的活動,還得拖累別人。
在生活全體的兵力上,我應該是比咪咪兄不如吧,
除了偶爾煮些「創作型」邊菜外,
是屬於手指著地上灰塵發呆的那種。

說到柯南,想起好幾個月沒能看到新進展,心中無限哀戚~~
antipine 於 February 28, 2006 08:59 PM 回應 |

To懋懋:

"說到柯南,想起好幾個月沒能看到新進展,心中無限哀戚~~"
你這句話的怨念好重喔....身體要保重喔

To小芸子:

的確,曾經被趕出家的狗,真的變乖很多。
腦殘是以前啦~
不過浪漫對魔羯座來講,殺傷力真的很大。
做起來太痛苦了。

對男人來講,送10朵花,跟把電腦的記憶體從1G升級到2G,
可能會覺得後者比較體貼浪漫....
humanmind 於 February 28, 2006 09:34 PM 回應 |

我好像錯過這個好幾天了.嗚...但是咪咪真的很好笑..我不是同情咪咪.只是
根據以上說法...咪咪進步了..還記得要送....不過在我看來..你們這件歷史
事件將為你們之後所津津樂道...比一般情人節還有意思...咪咪的心意狠有
趣在於其巧克力的伏筆,我給咪咪的夠創意滿分^0^....要特殊才有意思...才
能讓小芸子都記得這個紐約的第一個情人節...
ps:幸好咪咪沒有被雪球五連發k到滿頭包..哈哈哈...
歌林不冷氣!!! 於 March 1, 2006 12:36 PM 回應 | email

我到今天上TS之前逛這個網誌看到"柯林柯南傻傻分不清楚"才知道這位柯賜海先生是誰...Orz
J大師快笑死了 於 March 1, 2006 01:15 PM 回應 | email

抱歉阿,拖了那麼久才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小芸子的殺氣真的滿可怕的^^:
不過自詡為浪漫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爛漫雙魚的我
在這幾年的被現實侵襲下
我覺得我也逐漸向現實靠攏了
我突然覺得,原來老男人不浪漫不是因為他不浪漫
而是現實生活中太多事情會把人壓得喘不過氣來
然後把浪漫這兩個字,幻化成一堆堆的工作與價值
雖然這樣講很慘
但是說真的還滿切合實際的

對於快要交到一個女友的我
這篇文章不啻是一篇警惕文
以下是小弟的幾個感想:
1. 咪咪的那個巧克力玩笑很糟
雖然我覺得我好像也是開這種玩笑的人...=.="
2. 小芸子很怒,我未來女友個性跟妳有點像
看來以後情人節最好不要下雪
3. 你們感情會很好的走下去的啦...

不知所云中...>.<
monkeycat 於 March 2, 2006 12:16 PM 回應 | email

小芸子 他說他未來女友的個性跟你有點像耶
這樣應該是會很好玩吧
猴貓先生一定是覺得咪咪先生十分地幸福
但是咪咪應該不是老了向現實靠攏所以不浪漫
事實上是結婚了向現實靠攏所以走向浪漫 哇哈哈
"未來女友?" 這個名詞還滿有趣的

中華台北隊啊 carry on! make it work!
ayuan 於 March 2, 2006 12:56 PM 回應 |

幸福?嘿嘿!事實上在他們家待了十天的紐約行之後
我覺得兩個人能這樣相處真的是一種幸福
當然啦,不可否認的會有很多小插曲
可是這就是人生阿

至於浪漫
我覺得我這個咪咪同學本身跟浪漫絕緣吧
所以小芸子能把他調教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個人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ORZ??)

至於未來女友喔
嘿嘿,現在還不是阿,只好當成未來式
不過快了啦
3/17就知道分曉了...

(看來去LA時我也來準備一個chocolate bar好了 :P)
monkeycat 於 March 2, 2006 11:24 PM 回應 | email

的確
咪咪是結婚了 然後被迫浪漫...

老實說,浪漫還真難定義
因為浪漫與否,不是取決於自己,而是取決於對方啊....
cheram 於 March 2, 2006 11:42 PM 回應 |

賴先生...不是我當初不給你食譜...而是吃肉太多有礙身心健康阿...
J大師快笑死了 於 March 3, 2006 02:08 AM 回應 | email

哈哈哈哈
只是很懷念你的肉餅而已
不過這幾天我一連做了兩道大菜
一道是紅燒豬腳,果然是便宜又好吃
只是比較費工
然而有了豬腳就最好要有酸菜
所以又炒了一道酸菜雞柳
果然配在一起吃會讓人無法忘懷阿阿阿阿
有機會再來貼食譜好了 :P
monkeycat 於 March 3, 2006 11:10 AM 回應 | email

To monkeycat:

如果3/17是關鍵時刻,
記得chocolate bar不要拿小紅Kit kat呀!
雖然它真的很好吃(我最喜歡的美國超市巧克力),但樓上的故事告訴我們,浪漫時
刻可能Lindt、金莎或Godiva會好一點:P

要再浪漫一點,記得帶一下伊利諾的香氛蠟燭....

最後,預祝你成功,
成功了之後,那個特殊又重要的關鍵日期一定要深深地烙印在你腦袋裡面,
記得每年獻上一朵花(except康乃馨)!
玉卿 於 March 3, 2006 12:06 PM 回應 |

忙到今天才有空來看積很久沒看的文章

看到這一篇實在忍不住要說...我實在心有戚戚焉呀>/<

小紅Kit kat同等級的情人節禮物我不知道收過多少次,還有更多次等級更低的隨手ㄧ塊餅乾
之類的,而且是"跟他要"才有...

花我是這輩子到現在沒收過某人送的,倒是收了別人不少orz...

至於戒指打發事件...

我想,從1/31以後的情人節,再一個情人節,聖誕節,紀念日,再隔年的生日,情人節,再一
個情人節,還有每一次的吵架...我都得任命地接受他說...我已經送你小T了,怎麼會沒有
呢??怎麼會不愛你呢...blahblah...

ㄧ個小T抵十年呀...

我就說我不應該聽溫柔美麗小芸子的話收下那個小T戒的...

(怒火上升中,還事先不要想好了 呵呵)

相較之下,咪咪的午夜安排,還有植物的**,真的是讓我感到很感動呢:)
(想像咪咪做這種事...真的是不容易呀^^)
Stephanie33 於 March 18, 2006 01:27 PM 回應 |

To 33小姐

最好是這樣....
雖然說女生要幫女生說話 但是....我還是覺得某人已經很浪漫了
我倒不認為他會說出「我已經送小T 就不用再花心思」的話耶

就像咪咪 他再怎麼腦殘 也不會說出 「我已經送過妳戒指,可以抵n年」
之類的

最近 再加上聽聞與目睹咪之哥到處採買一些昂貴的禮物要送給咪之嫂...
讓我又再次深深地覺得 我實在是對咪咪太寬容了......
簡直就是勤儉持家的好老婆啊(  ̄ c ̄)y▂ξ



To 大家:

最近我暫時陷入寫作瓶頸...請大家不要見怪....
我春假要放完了 心情陷入無比的低潮....

cheram 於 March 19, 2006 12:11 PM 回應 |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