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3

New Busy Semester

這學期才剛開始沒多久,就有一種要仆街的感覺。
只能說,以前許的願望,從沒有這次這麼準過…


上學期,由於抵免課程的限制(註一),因此我有兩門課,得重新上以前大學時代就上過的課程。在某種向度來說,這兩門課比較像是在練習英文聽力,而非實質內容的累積。因此,日子過得還算輕鬆。

但眼看著咪咪和很多異鄉求學的朋友們,個個面對很多挑戰與歷練,心中罪惡感與空虛感卻也因此不斷累積。

今年過新年時,我心裡對自己的期待,就是一定要在這新的一學期過得很紮實,不能再這樣虛度光陰了~因此,這學期,我為了要「填滿」自己的時間,修了四門負荷比較大的課(同註一),還跟咪咪一樣去哥大圖書館,當起了一週工作十小時的小工讀生。

結果,現在才開學兩週,我已經有上學期交期中報告的感覺了…。書本與講義散落在自己周遭,心中焦慮著近百頁的內容還沒念怎麼辦,而且還有一門課的內容,我到現在還不太能follow;另一門課的內容,則是雖可以follow,卻沒有feeling (謎之聲:又不是在談戀愛,講什麼feeling?!)。

所幸在圖書館的打工不算太累,一半以上的時間,可以裝死坐在櫃臺前看自己的書,只要偶而抬起頭來,對需要借還書的帥哥露出淺淺的微笑。不然,我真是大概也沒心情波這篇文章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樣,太閒時嫌日子太空虛(註二),太累時又期待著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早點到。這是一種難以活在當下的個性嗎?還是人永遠得在這忙碌與閒散的兩端蹺蹺板上不斷地奔跑遊走,以達成某種心理上的平衡呢?

老實說,我對這樣的生活其實是又害怕又期待,畢竟這些驚險的挑戰還是比較容易讓自己成長。但是,我也不知道到底這學期過到最後,我是很開心呢,還是很痛苦?這一切,也只能留待時間來解答了……

話說回來,當我因為繁忙所以隨便煮飯,而對咪咪有所歉咎時(其實也沒多大歉咎啦,但是總是要假裝一下),咪咪居然對於我的忙碌顯得非常開心,「看你像我一樣這麼忙,我心裡總算平衡一些了,以後我自己就不用在寫作業寫得要抓狂時,卻得看到有個人在旁邊悠閒地哼著歌晃來晃去了」咪咪很得意的跟我這麼說….我只能一整個無言啊~~(掛~)



註一:
我們學校只認同研究所學分才能平行抵免,因此以前大學時代修過的課,完全只能認命地再修一次。結果我的課程變成一種奇怪的安排:需上最初級的課程(如統計與測驗),卻可跳過第二階段的課程(因為剛好是我研究所修過的),直接進入第三級的課程。結果就變成上學期只在學爬行,這學期突然要會跳舞的窘境。Orz。

註二:
所謂太閒不會嫌日子空虛的人,大概就是你放了兩個月的暑假卻沒安排什麼特殊活動,也不會嫌暑假過得太久,仍可以整天看著電視發呆或打電動的個性吧。自從我認識咪咪之後,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存在。

文章分類: NYC求學奮鬥錄
此分類上一篇: 看網誌 此分類下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從前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06:42 PM 發表 | 回應(5)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嗯,四門課會不會真的太多了一點啊?這是我讀完後最直接的感觸……
antipine 於 February 5, 2006 08:11 PM 回應 |

妳描寫的真是我的大學生活啊!
忙碌又充實,每年只有寒暑假兩次的喘息機會!

「到底這學期過到最後,我是很開心呢,還是很痛苦?」
現在回想起大學的繁忙,
是非常值得的!
至少,我學到非常多專業及教學技巧,幫助我在教師甄試中,謀得一個教職...

不過,
現在的我,已經沒那麼堪操了,
也許年紀大了吧?心態有些不同了,
選課,當然選那些實用又不會太重的課,
體驗紐約、享受生活更重要得多:P

(啊!這樣我會不會成為你們心目中那個「唱著歌晃來晃去的人」:P)

Anyway,
至少你們夫妻兩現在可是齊心齊力,對抗課業的壓力,
當坐在書桌前的時候,至少右手邊或左手邊,有著另外一個人跟妳一同努力...
這點真是痛苦中的幸福壓!
五年之後再來回想,
一定是個甜蜜中帶五味雜陳的美好回憶^^
玉卿 於 February 6, 2006 12:39 AM 回應 |

To antipine,
其實我的四門課加起來跟咪咪的四門課加起來比起來
我還比咪咪輕鬆輕鬆一點

CU的課,真的比較紮實...
我不知道其他念統計或財金背景出身的同學念統計的MA所感受到的
loading如何
不過,至少在我看來,他們老師還挺盡責地出作業的...哈!

而且我上學期真的是太悠閒了
跟你們或者跟其他在美國的同學比起來
這學期的四門課,真的也不算什麼啦 唉~

To玉卿,
呵呵~身邊有一個哼著歌晃來晃去的人
在某種向度來說,是個幸福
因為這樣才能在埋首書堆的日子裡
偶而從書堆中抬起頭來時
你可以有人問,「哪裡有好康又便宜的去處?」

那個免費的NJ火車票之活動
原本我也有點想參加
但是後來考量到這星期我和咪咪的作業負荷
只好打消念頭了....

不過你們的普林斯頓之旅
倒是讓我又開始懷念起美麗的普林斯頓小鎮
你等哪天也來寫寫遊記吧!
或許也能刺激我把普林斯頓的回憶在拿出來整理一番:)
cheram 於 February 6, 2006 04:29 AM 回應 |

見鬼了....我又沒有去你那裡借書還書...你是在對誰微笑阿?
J大師又來了 於 February 8, 2006 12:13 AM 回應 | email

To 樓上的J先生

你一定要在我累得快趴的時候
再來給我一道冷笑話重擊嗎?
cheram 於 February 8, 2006 11:47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