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12

男生與女生的戰爭?

最近因為我和咪咪的阿根廷巧克力餅乾事件(註一),以及某朋友的馬桶蓋事件,讓我又再次地感受到男生和女生之間的相處,的確是異性戀couple需要去磨合的事。(註二)
(雖然馬桶蓋事件,並非由couple相處問題所引發)


咪咪和其他的男生們,總是抗議著女生太難搞,
因為他們的simple mind不能理解這些複雜的思緒或要求。

男生說:
「吃東西,開心地把它吃完就好,幹嘛還得留一點給對方吃?」

「我愛你,放在心裡就好,幹嘛得要常常問?」

「我心情不好,自己靜一靜就好,幹嘛一定要把它理清楚講給你聽?」

「有事報告再打電話就好,沒事幹嘛打電話?」

「跟朋友聚會,得晚回家或不回家吃飯,你就自己先睡或自己吃就好,幹嘛我一定要跟你報備?」

「馬桶蓋我有掀起來再上就已經很有公德心了,幹嘛上完還要幫你放下來?」

..........................

我猜這些零零總總,只是咪咪或其他男生心中對女生不理解的一小部分…..

其實女生一點都不難搞,
對於這一切的困惑,女生的回答,很簡單….
就是「只要你夠愛我,夠體貼我,你就會理解了」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男生最害怕聽到的回答吧!哈哈!

如果真的要一一地對上面所舉的小例子進行回答,
那也行。

Q:吃東西幹嘛問對方?

A:因為對方吃到好吃的東西時,可能都會想到要留給你一份,而且說不定這個東西剛好對方很想吃,你把它吃完了,對方不就都吃不到了嗎?你沒問對方,就把它吃光,表示你根本心裡不會為對方著想!

Q:幹嘛常講我愛你?或做一些讓對方感受到情意的舉動?
A:你沒講我怎麼知道?那你幹嘛喜歡我跟你撒嬌?哪天我很久沒跟你撒嬌,看你會不會擔心我愛上隔壁家的小白臉!

Q:我心情不好,幹嘛一定要跟你說為什麼?
A:你沒說,光是臭著一張臉,叫我怎麼跟你相處?你不知道女生之間,都是要討論一下心情來作為發洩與釐清問題的方法嗎?你不說,表示你不把我當成心裡的朋友囉?

Q:沒事幹嘛天天打電話?
A:想對方不就是有事嗎?

Q:幹嘛不自己先去睡或先吃飯?而且在朋友面前打電話回家報備或請示,很怪勒!
A:你沒打電話回來,我哪知道你現在是怎樣?我怎麼知道我要煮一人份還是兩人份?

Q:馬桶蓋為啥我就要幫你蓋好?
A:(此回答限於老婆或女友)那表示你不夠疼我!

嗯…以上的回答,請各位男士們不要想把我巴下去…(逃~)。我只能說因為女生真的很重視關係,尤其是couple之間的情感交流。這些對於男士來說的無聊舉動們,就常是女生用來評估彼此關係的小線索(也許,男生會說,這根本是屬於沒有預測力的變項們)。

有很複雜嗎?我真的覺得還好勒~ 哈哈!

反正,如果都做不到,你只要被指責時,誠心地Orz悔過,我想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啦!

還有,如果你老婆或你女友本來會針對這些事情生氣,有一陣子她突然不這麼「難搞」了,你千萬別開心地放鞭炮慶祝,自以為自己馴妻成功。因為有非常大的可能,反而是「她已經不再視你為唯一了」(註三)。因此,你應該要開始擔心,你是不是要準備帶綠帽子了~切記切記!



以下是阿牛最近的新專輯的中一首歌之歌詞,

要試聽的話,也可以自己按網頁右邊的音樂播放鈕。(因為我未設歌曲自動播放)(<--已移除)

歌詞雖嫌誇張,歌中的女生應該蠻容易引發某些男生產生「這女生欠扁」的「暴力傾向」

但,在很多couple的相處上,倒也還蠻真實的!哈!


歌名:Say Sorry

作詞:李小子/阿牛 作曲:阿牛

你說我常常沒有聯絡你 半天沒消息

洗衣煮飯抹地都不行 樣樣都靠你

馬桶沒蓋好 (女)尿尿灑滿地

牙膏用完了 (女)就對我發脾氣

回到家裡拿著遙控器 對著電視機

你問我今天妤不好 我隨便敷衍你

(女)我在關心你 我要看電視機

(女)人家關心你 幫我泡一杯Kopi(尖叫 丟玻璃杯)

Say sorry say sorry I'm sorry

你你你說的話我沒沒好好聽

Say sorry say sorry I'm so sorry

我我我我沒有好好好疼你

你覺得我對你已經毫不在意

你說星期天要看電影我說沒力氣

豬朋狗友約我就出去 一眨無蹤影

(女)你要去哪裡 這是男人的事情

(女)和誰在一起 I wanna to be free

你別理我 (女)你不愛我

你想太多 (女)你欺負我

(女)你不愛我 不瞭解我

你欺負我 還想說什麼

Say sorry say sorry I'm sorry

我我我我應該好好陪你

Say sorry say sorry I'm so sorry

你你你你說的話我會好好聽

Say sorry say sorry I'm sorry

我我我會好好好好疼你

Say sorry say sorry I'm so sorry

你你你還在我心裡

我我我還是愛著你 愛著你




註一:這是傳說中的阿根廷餅乾....




註二:同性的couple,在某些層面上,應該會比較容易互相理解對方的思考或感情邏輯。好吧~至少不會有馬桶蓋的衝突(逃~)。

註三:在此說的是,「行為上有改變」。因為我不否認,其實有很多女生原本就不會這麼歇斯底里或黏人的(我也認識許多這樣的好女生),如果你的另一半是這樣的,那你真的應該要誠心地感謝上蒼,並且加倍愛惜她!

文章分類: 相處記事_當小芸子對上咪咪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04:13 PM 發表 | 回應(26)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聽起來女生好麻煩喔
真是讓人不想當lesbian啊~~~
ayuan 於 February 13, 2006 09:06 AM 回應 |

是喔~ 我一直覺得lesbian couple蠻讚的啊
你看,像Friends中Ross的前妻
感覺上她跟蘇珊就很幸福勒:P

而且lesbian couple的話
她們家的米就不會吃得那麼快了 哇哈哈
cheram 於 February 13, 2006 12:46 PM 回應 |

你們夫妻不要再鬥嘴股了...

我承認馬桶事件是我引發的導火線...

不過我可不想這樣就變成破壞人家家庭的那個殺手...(羞)
J大師又來了 於 February 13, 2006 12:55 PM 回應 | email


馬桶蓋掀不掀,在我和咪咪的小家倒是沒有真的成為過issue啦

至於馬桶周遭的清潔問題....
反正除了煮飯之外,其他的家事一概由咪咪掛名負責
所以...也沒什麼好爭的 對吧(逃~)

上面的例子,並不全都是咪咪和我發生過的事情
Don't worry~

cheram 於 February 13, 2006 01:14 PM 回應 |

「馬桶蓋我有掀起來再上就已經很有公德心了,幹嘛上完還要幫你放下來?」
本來就是這樣啦!

馬桶蓋一直蓋著,淋浴時會濕掉!
zgenius 於 February 13, 2006 02:20 PM 回應 | Homepage

=_=

你那啥背景音樂阿?應景嗎?=_=||||
J大師又來了 於 February 13, 2006 10:30 PM 回應 | email

To zgenius,
我家淋浴不會濕掉
因為現在的家是乾濕分離...

而且老實說,咪咪上完廁所也不會再體貼地把它放下來...
我在這一點上,是很寬容的啦....
只要求他要維持馬桶附近的清潔,這一點應該蠻合理的啦...

To Jimmy,
是啊!就是對應嘛~
放的就是阿牛的這首歌啊....

以後會不定時視需要更換或移除

新增的功能~ 讓我玩一下咩 ^_^Y
cheram 於 February 13, 2006 11:21 PM 回應 |

很實際為什麼得把馬桶蓋放下來的原因:
馬桶蓋和馬桶通常顏色是相同的,因為default通常是放下來,如果沒有
注意到蓋子的狀況,就會直接坐在馬桶上了,那種滋味,可以想像吧?

當家裡有女客人來訪,我想這就是男主人展現公民道德的時候了。至於淋
浴的時候,只要我記得,我會把蓋子掀起來。這就跟男生實踐蓋子運動,
是類似的事情吧。
antipine 於 February 14, 2006 12:59 AM 回應 |

I am in library to do my part-time job, so I could only type in
English.
However, I can not wait to reply antipine's comment.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e only time I screamed in my house just
because I accidentally sat down without the toilet seat!! It's
really
disgusted. I guess my scream did impress MiMi very much. At
least, he
could understand about your comment. Ha!
cheram 於 February 14, 2006 05:42 AM 回應 |

原來,我是女生當中少數用馬桶之前「一定」會觀察馬桶蓋狀況的人..
因為,我「從來」沒有坐過那種沒馬桶座的馬桶:P

不過我可以想像那種一屁股坐下去,
卻發現好像坐在欄杆上的感覺....
搖搖欲墜、骯髒就算了,
萬一重心不穩,「玉臀」跌到馬桶裡面,
可不是「噁」字可以形容的!


p.s.

J大師:『我可不想這樣就變成破壞人家家庭的那個殺手...(羞)』


ㄟ.......
雖然我知道你是個會露出淺淺微笑的帥哥,
但是還沒有帥到那種可以吸引小芸子或咪咪因而破壞人家家庭的地步吧:P

(我本來只想寫小芸子啦,但是自從看了斷背山之後......)
覺得可能會被打的玉卿 於 February 14, 2006 07:21 AM 回應 |

那斷臂一 和斷臂二 你看過了嘛?
跟續集比起來怎麼樣
謎樣的聲音 於 February 14, 2006 08:11 AM 回應 |

玉臀跌到水裡會變輕嗎?
J大師又來了 於 February 14, 2006 10:48 AM 回應 | email

To謎先生

請問你等著講這個冷笑話的時機 到底等了多久??

To玉卿
唉唉~有時候就是沒有把眼睛放亮..尤其是在家裡時...這種慘劇偶而還是會發生在我身上。

To J大師
嗯...我沒有什麼好回應的...可以保持沈默嗎?

cheram 於 February 14, 2006 12:13 PM 回應 |

to 謎樣的聲音
若不是紐約的雪已經停了
我一定會以為是你造成這場東北世紀大風雪的... =.=|||
咪咪 於 February 14, 2006 12:19 PM 回應 | Homepage

馬桶蓋的問題吵歸吵
該給的真相還是要給啦
我的圖咧<伸>
謎樣的聲音 於 February 15, 2006 10:53 PM 回應 |


我想你應該已經拿到圖了....
別在情人節後一天,
就公開要別的女生的照片
這樣你不怕會被要求跪主機板嗎?

cheram 於 February 16, 2006 12:44 AM 回應 |

哪一個?一起分享一起成長阿~
J大師又來了 於 February 16, 2006 05:17 AM 回應 | email

無意中不小心連結到某人的連結,根據此一文章...我只想說..咪咪你應該要學以致用..針對
女生對男生的尖銳問題,只能使出你最拿手的linear regression設定出一個model預測女生
心理的複雜指數..或許會好些!!!
不過祝賢伉儷還是幸福美滿!!!!!!!

by 柯林,柯男傻傻的人一定分不清楚
於 February 17, 2006 03:45 AM 回應 |


感謝柯大師的蒞臨 (已收錄至"id對照表"中)

我只能說,如果咪咪真的能發明出這個model
我想他大概會得諾貝爾獎....

不是經濟或者數學之類的獎項
而是「諾貝爾和平獎」

哇哈哈.....
cheram 於 February 17, 2006 07:11 AM 回應 |

好 讓我們平心靜氣 進一段廣告
歡迎觀眾朋友打電話參加我們的會員
尤其是沒坐到馬桶座的朋友
頭五位我們有優待 謝謝
謎樣的聲音 於 February 19, 2006 08:30 PM 回應 |

謎先生所談的 是源自於目前的全民大悶鍋之熱門模仿人物...
有興趣的,可看這個網站:
http://blog.mastermind.com.tw/static.php?page=static2300_CH36

可從較舊的開始看..
cheram 於 February 20, 2006 12:36 PM 回應 |

我想我應該認識謎先生...這網站就是他介紹我來的...只是沒想到
他又偷偷地刮起大風雪...大家棉被記得還是包緊一點比較保險...
BTW, 10年的相處換成10年婚姻的話已經是錫婚了...祝你們一直幸
福下去唷~~
迷路的小朋友 於 February 23, 2006 11:44 PM 回應 |

呵呵 這位迷路的小朋友...
聽說你收到很棒的情人節禮物喔:)

果然我們的謎先生不只會說冷笑話啊 \(^▽^)/
cheram 於 February 24, 2006 11:13 AM 回應 |

乍看之下硬是不記得我收到什麼禮物了
經過謎先生的解釋之後才知道他把什麼硬凹成是情人節禮物了
我情人節當天完全沒見到謎先生也沒有什麼surprise...
尤其是當這位先生完全把浪漫的表徵當成是"植物的生殖器"來說..

看來~~果然是師出同門的X男人

迷路的小朋友 於 February 24, 2006 11:38 PM 回應 |

知道真相後,真是無言以對
這樣也能凹!?

好一句師出同門的X男人啊....

沒關係!我和咪咪在婚前也是這樣的...你就原諒他吧...
等到以後再好好「溝通」就行了~(拍肩)

慢慢地,他就會調整所謂的「天蠍座男人的浪漫」了
雖然速度很慢,但也算是可教之才...
cheram 於 February 25, 2006 12:32 AM 回應 |

阿阿
我是反過來看的
先看完情人節再來看到這篇阿根廷餅乾
(雖然我個人對甜食興趣不高,不懂為什麼會有人為了搶甜食翻臉...>.<)
不過還是一樣
這篇對我來說也是警惕文
這幾天我們也不小心互踩到彼此的地雷好幾次
好家在我們都很重視溝通這種東西
所以我想應該還能勉為其難的繼續下去
不過看到你們這樣子
突然想到如果她今年七月真的要來這邊跟我住一段時間
不知道下場會不會吵到連馬桶蓋都沒有
然後只能看斷背一二?

慘乎
看來我還是小心為妙...
monkeycat 於 March 2, 2006 12:20 P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