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4

2006夏 Ann Arbor之旅

這個暑假,我開心地往返台灣,咪咪卻只能自己守著家,看著日升日落。雖然等我回紐約之後,他終於有出城玩了兩趟。


一趟是去了康州的金神賭場(車資只要十元+兩元小費;卻可拿到15元吃到飽自助餐卷,與20元賭金),與另外兩位朋友自high地拉了許多”免費”(因為賭金是由賭場發放的賭資中轉化而來的)吃角子老虎,妄想一拉之下,會有全場音樂聲響起、經理出來跟你握手,然後可以喝著香檳、坐著加長型禮車風光回紐約的情景。當然,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們只能自high地在以9cent(約台幣三元)賺到27cent(約台幣九元)時高聲歡呼,然後讓隔壁已經「大賺」180cent的老美阿媽以為碰到智障或瘋子。


另外,則是帶著野餐布,去了電視冠軍中美國國慶熱狗大賽之舉辦地,康妮島(Coney island)。去那裡見識美國傳統老舊的遊樂場(註一),還有踏踏久違的海灘,泡泡海水,吹吹海風。可惜當天沒人願意犧牲,讓大家玩玩沙堆埋人的遊戲,所以只能在沙灘上跟朋友們丟著大家老是接不準的飛盤。最重要的,還是一嚐那邊著名的熱狗麵包以及順便逼供小美女E之新戀情。


雖然這兩趟旅行,都是充滿笑聲與放鬆,但是,畢竟還是沒有過夜的旅遊,難以一慰咪咪暑假沒出去度假的哀愁。


這時,文藝美少婦M學姐,以及她準博士老公S在密西根大學安娜堡(Ann Arbor)不斷對我們放出吸引力的電波,而也正巧碰上德國難民小鴨前往Ann Arbor開會兼交流,為了可以跟這些久違的好友見見面,也為了給咪咪一個度假的機會,我們二話不說,就訂了機票(註二),前進Ann Arbor!!


Ann Arbor是中西部優秀且校園寬闊美麗的名校,在我的印象中,五大湖區的腹地,在美國有分佈著許多優秀的學校(尤其在心理學的領域):密西根大學的Ann Arbor分校,伊利諾大學的Champaign分校,羅徹斯特大學,明尼蘇達大學的Twin City分校,以及威斯康辛大學的Madison分校等。這些大學,有著優秀的學術成就,又有便宜的房租與美麗的大自然,是我當初心中的前幾志願。不過,老天給我不同的安排,要我在紐約體會人生的艱辛,我也只能好好珍惜當下了。


Ann Arbor的名字,前面是為了要紀念叫做Ann的女性,後面的Arbor則是為了表示這裡遍佈著許多灌木與樹林。沒錯,他是一個小鎮,不像紐約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還有數以百計的各國美食(雖然我們幾乎沒去吃過)。但是,這個小鎮因為與Ann Arbor分校互相依存,因此,成為一個生活機能良好,居民品質又高(因為居民有一半以上是跟該分校有關係的成員,如學生、教職員與眷屬們),治安良好的大學城。聽說,還被評鑑為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與威斯康辛大學的Madison分校之大學城齊名。


也因此,它真的很適合成為我和咪咪這兩個城市鄉巴佬度假與呼吸新鮮空氣的好所在。


M學姐和S學長的家,是一棟非常可愛的Town house,打開專屬於學姐特色的藍色大門後,兩房一廳1.5衛兼一超大地下室曬衣場的兩層樓豪宅讓我和咪咪驚歎不已。對我和咪咪這個窮苦的紐約留學生而言,這樣的陣仗簡直是我們連夢都不敢做的美好房屋。當學姐帶著我們上到二樓客房後,鬆軟的雙人床讓我們又不禁對曾經到我們家做過客的朋友們感到汗顏。因為在紐約的我們,充其量只能提供一個沒有隔間的客廳、沙發以及睡袋給朋友們充當落腳處。所以,成為客人的我們卻能享受這麼舒適的空間,實在令我們感激不已。


不過,提到這個房子,我也忍不住抱怨一下,為什麼這麼讚的房子,房租卻不到我們紐約的家的1/3呢?!平平都是人,怎麼待遇差那麼多啊!!!!難怪當S學長在問「你們在紐約都吃常上什麼餐館?」時,我和咪咪只能臉紅地說:「家庭餐館」(因為吃飯錢都貢獻給房租了嘛!嗚嗚~~)


來到Ann Arbor,當然一定要親近一下大自然,因此貼心的學姐除了讓我們有機會參觀那邊一年一度的Art Fair之外,重頭戲則放在戶外烤肉、划船與採藍莓。你以為只有台灣人愛烤肉嗎?錯!美國人更愛!五花八門的fancy烤肉架在超市可說是琳瑯滿目、不勝枚舉。有趣的是他們常把烤肉定位為男人負責的休閒活動。所以,當美國的爸爸節快來臨時,烤肉區的用品常會特價,提供孩子們送給爸爸禮物的一種選擇喔!


不過,為了讓我們回味台灣風,學長姐選擇在公園的烤肉區以公園提供的烤肉架烤肉,讓我們可以一邊看著湖,吹著涼風,一邊與其他Ann Arbor優秀的台灣學生們搶著學姐精心醃製的各式食物,這倒是很符合這次的旅遊主題:「小頤自然風,大啖台灣味」(好像政令宣導喔!哈哈)


除了烤肉之外,划船和採藍莓是我和咪咪到美國來未進行過的活動。在Ann Arbor的公園「小湖」(大概是台中中正公園的七八倍大吧)划起來,與在台灣划船的感覺不同,可能是因為湖邊密集而高聳的樹木,可能是因為輕撫的涼風與溫和的日照,也或許只是因為在船上與小鴨的久違閒聊,即使是船總是Z字型的前進,那一天的午後,到現在仍是我舒展眉頭的溫暖畫面。





而採藍莓當天,則是我和咪咪第一次見識到「藍莓樹」的真實模樣。雖然吃過藍莓、藍莓派、藍莓醬等,就是沒看過藍莓樹長啥樣子。在這個藍莓盛產的夏季,一排排藍莓灌木上,長滿了成串的藍莓,在經歷過M學姐的指導之下,我們幾個勤奮的小蜜蜂,便肩負起尋找A級藍莓的責任。



所謂的A級藍莓,就是要「黑得發亮,大得驚人」。這種A級藍莓,可以直接服用,甜美的藍莓味還富含維他命C,是所有愛美的女生之最愛,就連怕酸的咪咪也能稍微吃上幾顆。但是,如果是小小的、或者偏紅的藍莓,奉勸你最好不要生吃,還是乖乖地像美國傳統主婦一樣加糖做果醬吧!不然,包准你會在入口後,「呸呸呸!」地亂叫或者皺成包子臉說「我的媽呀!好酸~」。


這一趟Ann Arbor之旅,雖然只有短短四天,主人們還一直說沒帶我們到夠多或夠遠的地方玩,但是,我和咪咪卻非常喜歡我們這趟旅遊。對我們而言,能夠在溫暖的好友家中,窩在沙發上,天南地北的聊天或玩遊戲,或者吃頓像在台灣家中才有的豐盛晚餐,已經足夠使這趟旅遊值回票價。


這些因為好友相聚才有的溫馨,讓這趟Ann Arbor之旅顯得更加美好。

謝囉!M&S兩位愛鬥嘴的可愛夫婦,你們的小屋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小鴨!加油~正如M學姐所說,你真的越來越有學者的感覺了!期待你可以早日畢業,然後來美國呦!


註一:

那邊遊樂場真的超級老舊,連雲霄飛車的軌道都是木頭做的,我真懷疑有沒有人敢坐?!我想,坐上去的驚險感,應該不是在於衝刺的本身,而是在於體驗真正命懸一線的感受吧?



註二:

美國的國內機票,如果你能放大眼睛的話,常常會發現一些好康的促銷。這次我們去Ann Arbor是訂紐約到底特律的機票,訂的是Spirit航空公司(小航空公司),為了訂機票才加入會員,結果訂完之後不久,陸續接到一些給會員的促銷訊息,居然有「八元」的紐約前往底特律的單程機票促銷!真是讓我們懊惱到不行啊~



文章分類: 北美各地的旅遊記錄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10:49 PM 發表 | 回應(6)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其實我們在進賭場之前,友人J就連中獎之後要直接買哪台車開回紐約都
想好了說....不過在花了兩個小時吃完(免費的)吃到飽之後,我們僅僅
花了不到十五分鐘就幾乎把手上的賭資全用光了...還只玩吃角子老虎而
已耶....賭錢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PS.不過說真的,玩吃角子老虎會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在 Skinner box 的老
鼠...不斷地按 bar... 囧rz
咪咪 於 August 15, 2006 11:50 AM 回應 | Homepage

先聲明我不是咪咪說的友人J...

其實我想說的是在看過(不是看完)虎爛的決命終結站Ⅲ後...

我就不太想坐雲霄飛車了...XD

--
雖然本來就不喜歡(不敢)坐了...XD
好久沒POJ大師 於 August 16, 2006 11:45 AM 回應 |

對,推文中的友人J已經回台灣了,是比較成熟、有智慧的那一個(逃)

那個絕命終結站三拍得那麼爛,你也是可以被他嚇到喔....
我上次邊吃飯邊看,看一半就快看不下去了...囧得看不下去...完全沒創意
咪咪 於 August 16, 2006 12:16 PM 回應 |

以前看妳寫遊記,有種舊地重遊的感覺(如DC)
現在看妳寫遊記,有種探險的感覺,
真是奇妙又有趣^^

以後暑假要去美國玩就有景點參考了..
阿卿嫂 於 August 18, 2006 07:38 AM 回應 |

哈哈 不用作特務的這位阿卿嫂

暑假來美國玩的話 倒真的可以考慮比較北邊的城市
會涼爽舒適很多喔^^
今年紐約的夏天 雖然有超可怕高溫期
不過,現在的溫度倒是挺宜人的

cheram 於 August 18, 2006 10:31 PM 回應 |

哇~~~Ann Arbor實在是太好玩啦!
--有廣告嫌疑的留言 :P
minchihlee 於 August 19, 2006 11:34 P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