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4

2006年的秋天尾巴-中央公園一遊

趁著期中考告一段落的空檔(其實感恩節之後還有別科的late期中考Orz),
在書桌前面已經坐一個月,坐得屁股和肚子都肥起來的咪咪和我,
決定趁這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出去溜達溜達。



晚秋的中央公園,
總是美好的~
加上隔天就要舉辦的ING馬拉松大賽(註一),
整個中央公園充滿了一種「想在冬天來臨前抓住最後一點美好」的氣氛(註二)。

這樣的中央公園,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們就朝著中央公園,進行我們短短的約會之旅。

今天的約會行程:坐地鐵到林肯中心,從66街往北走到90街,吃Saigon Grill,再走回120街。

第一站:林肯中心外圍

星期六下午,林肯中心外面有簡單的蔬果市集,
在這即使萬聖節剛過的週末,南瓜與玉米仍扮演重要的主角..


第二站:前進中央公園(從66街到90街)(註三)

每次進到中央公園,都會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在城市裡,就會額外珍惜與自然或花草樹木湖泊等的接觸吧?
也或許,只是到公園來的人,多是帶著休閒與放鬆的目的,而那種快樂輕鬆的氛圍,自然地會使人開心。

不過,即使我們已經到過中央公園很多次,但每次總是會有一些意外的發現。
因為中央公園太大,我們總是會迷路(東南西北搞不清楚)。
走來走去,就會發現某些地方自己沒去過。
再加上,美國四季分明,
即使是同一個地方,也會因為植物的不同變化,讓每個景點看起來的味道因此有些不同。



中央公園,
最多彩的時候,應該是春天,
最熱鬧的時候,是夏天;
最沈靜的時候,是冬天。

而晚秋,則是最有韻味的時候。
尤其,是像今天這種天氣晴朗的日子裡......

相較於去年努力拍照的我們,
今年倒是比較認真地單純享受走路的感覺
(謎之聲:明明是因為兩個人都變胖,因此降低拍照的念頭)。

好久沒有這樣悠閒地牽著手走路了,真的是很棒^^


第三站:午餐-Saigon Grill

隨便晃來晃去,也晃了將近兩個小時。
依照計畫,從90街的公園出口出去,前往Saigon Grill大快朵頤囉~
在紐約上西城區,這間店是有名的「物美價廉」(相較於其他餐廳來說),最近似乎也是許多台灣人來紐約必吃的一間餐廳之一(從網路上的推薦看來)。

這間店於我和咪咪,有一點小故事。

有一天,我在逛紐約版之類的地方,看到許多人推薦這間就位於哥大附近的亞洲餐廳時,
轉身跟在旁邊的咪咪說:「有一間店,叫做Saigon Grill,有人說很好吃又不貴耶!我們改天去吃吃看,好不好?」

咪咪一臉困惑的說:
「Saigon Grill?這間店我吃過好幾次啦!
我跟我的CU統計同學們聚會時,都去那裡吃啊!那一間有什麼特別的嗎?」

「什麼!吃過很多次,一次也沒跟老娘講?
還要我自己辛苦地搜尋網路找餐廳?
下次,該不會哪天我們想出國旅行時,你突然跟我說,其實你已經去歐洲玩過好幾次了?!」

當場,差點他又要被罰去跪算盤....
(咪咪按:啊~這個也要報告喔?就是去聚會吃飯而已啊?吃個隨便的晚飯跟出國玩,差那麼多幹嘛扯在一起?)


從此,我三不五時就會把「我沒吃過Saigon Grill,而你已經吃過上百次」拿出來念咪咪,
終於在被我念到耳朵都快爛掉的時候,咪咪無奈地將saigon grill行程排入今天的約會中.....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所以只點了有名的三道菜:

夏捲伴著我最愛的甜麵醬、烤得剛剛好的肋排、味道超對味(幾乎每桌必點)的炒河粉....



剛剛走路消耗的熱量,就這樣以多倍的能量,補充到我們倆身上~



第四站:溫暖的家(其實是要趕回去跟同學討論作業)


有了公園散步與美食,是可以稱得上一次不錯的約會。
但,好像少了點什麼?
經過花舖時,咪咪敵不過我半乞求半威脅的眼光,終於買了一束花
讓今天短短的旅程,終於多了一點浪漫的色彩


註一:ING的紐約馬拉松大賽,是全球最大的城市馬拉松。路線會貫穿紐約的五大行政區(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與史坦島),最後會在中央公園結束。通常是在十一月的第一個禮拜日舉行。是紐約秋天的一大盛事。去年,我和咪咪也參與了一點盛事(在中央公園被人潮擠來擠去,並看到各種溫馨有趣的加油場面)。


(原來世界的某處,也有J先生的秘密支持者啊?)

如果你在紐約,有看到布魯克林橋的明信片,通常會有一張,是在天空俯照布魯克林橋,看到像成群螞蟻一般密集的馬拉松人們密佈在橋面上奔跑的照片。連今年的CSI-NY第三季,也趕在馬拉松大賽之前,播出一集馬拉松大賽中的謀殺案件。非常應景呦

註二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紐約聞名世界的倒數活動,一定是為了刺激冬天觀光而辦的。因為,冬天,真的沒有人想要在戶外走來走去啦....紐約最好的觀光季節,是四月~十月底(避掉酷熱的時段)。如果你是想體驗下雪,到紐約觀光也不是好主意,因為紐約並不一定在冬天有穩定的雪景~以上,只是我這個懶人自己的想法而已,不具代表性.....

註三

中央公園,從59街縱貫到110街左右。曼哈頓的中上城區,就以中央公園為基準,分成東、西兩邊。我們今天走的是西邊中間的部分而已;而馬達加斯加電影的中央公園動物園、大都會博物館、第五大道等,都是在中央公園的東邊。


文章分類: NYC的各種面容
此分類上一篇: 百老匯初體驗_樂透、樂透! 此分類下一篇: 2006的感恩節記事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10:10 PM 發表 | 回應(7)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真是甜蜜的閃光文啊~~好羨慕~~
我的墨鏡和可魯呢?

我好像訂婚以後就沒收過花了......
那是......十年前!(大驚)
向來都是自己買花送自己(泣)
Smartliu 於 November 13, 2006 06:1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不只世界的某處有J先生的支持者
連我在台灣,
學校每天中午的團膳都是吃"吉米便當"喔!!!!

九月剛開學第一次看到"吉米",
真是倍感親切啊:P
玉卿 於 November 13, 2006 08:5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Why is it 2007 not 2006?

--
Thank you! Thank to the people who have supported me so hard! Thank you! I love you guys!
Jimmy 於 November 14, 2006 01:29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啊啊~感謝J先生的提醒,我耍笨了....
看來我真的做積分做到頭昏,忍不住把數字都加一...(羞)

cheram 於 November 14, 2006 04:37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啊~~~好甜蜜喔

上次去紐約的時候..
同學說中央公園的治安不好..
都不讓我去走走
迷路的小孩 於 November 15, 2006 12:47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中央公園其實也沒有治安不好,
只是,他因為太大加上很像小森林,所以常會有警察難以照料到的地方...
整體而言,中央公園南區(90街以南)治安都不錯
但北區就不一定了~

不過,不管是哪一區,日落後還是不要自己前往,
因為那裡有些地方真的像是「森林」,
有太多黑暗的死角..

其實,不只是中央公園啦~
所有紐約的公園,晚上都少去為妙...

至於早上,只要不要硬往公園中人少的地方走..
通常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囉


cheram 於 November 15, 2006 03:23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牽著手散步最幸福不過了。
humanmind 於 November 27, 2006 04:5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