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006年的感恩節遊行

今年的感恩節有別於去年的大餐,我們選擇去看Macy's的氣球遊行。



雖然我對於感恩節餐還是充滿興趣(我喜歡那些甜點與淋上好吃醬汁的火雞肉),
但因為咪咪死都不肯花每人12元的餐費去吃我們學校的感恩節大餐,
我只好忍痛地跟感恩節火雞大餐說掰掰~

Macy's百貨公司於感恩節早上所舉辦的遊行,也是紐約數大盛事之一(註一),
到今年已是第80年。(不過,有氣球的出現,則是從1940年才開始)
是許多紐約客的每年過感恩節固定的娛樂之一(就像是現在的台北花燈一樣)。

這個遊行,由中央公園旁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沒錯,就是Friends的Ross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旁出發,順著中央公園往南走,經過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後,
沿著熱鬧的Broadway走向時代廣場,最後走到Macy's百貨公司附近的第八大道結束。

在台灣,我模糊的印象中,所謂的「慶典遊行」好像只有國慶日的遊行,
但隨著政治的許多不同立場,國慶日遊行再也不是什麼國家盛事。
現在在台灣提到遊行,通常是「示威抗議」而非「歡樂慶祝」,
這點,倒是讓人有所感慨~

美國人則是很愛用遊行來慶祝,
先不論大節日會有遊行(如萬聖節、感恩節、國慶等),
從我們學校學生會寄給大家的「本週紐約娛樂」的e-mail中,
很容易就會找到大大小小的各種慶典遊行可以參加。
這可能是由於美國移民多,各國或各種族的人總是有自己的節日,
為了懷念或宣揚自己的文化,通常就會入境隨俗地以遊行的方式來讓自己以及其他民族共享其樂。
就像中國的過年,紐約的中國城也會舉辦遊行一樣。

我第一次體驗美國遊行,是在99年的時候,在佛羅里達的一個小小鎮上,
一個拉丁美洲的慶典遊行(原因與名稱我已忘了)。
現場大家熱鬧的氣氛,讓我當時孤單的研討會之旅總算多了點「出國旅遊」的氣息。

而這次的Macy's 氣球遊行,去年經由卿姐和J小弟的宣傳,
讓我和咪咪從一個月前就開始期待感恩節的來臨,(當然,另一個原因,則是隔天的黑色星期五)

沒想到,感恩節當天,天公不作美
不但只有攝氏四五度的寒冷,居然還下起了綿綿細雨!?
我和咪咪不願意放棄期待已久的遊行,
因此,只好帶著雨傘出門了~

我們選擇看遊行的地點,在哥倫布圓環的附近,
非常幸運地,居然讓我們擠到了好位置。
(感謝當時一位美國爸爸騰出好位置給我們,
以及他體貼的兒子-每次我照相時,都會特別縮身以免擋到我的鏡頭)

在寒風中窣窣發抖地 等了四十分鐘左右,終於看到開路的警察們車隊,
「第八十屆」的熱氣球緩緩靠近...群眾們開始大聲歡呼~
一年一度的Macy's parade正式開始!

其實Macy's parade,不只是氣球,還有許許多多的樂儀隊和各種花車表演(今年台灣的醒獅團也參加了呢!),只是因為他的氣球是最大特色,所以,相機的重點目標,當然就是各種樣式的氣球囉




首先,要介紹一下主辦單位Macy's的氣球。因為Macy's的代表標誌是星星,所以他們便以星星氣球來作為慶祝的符號。




另外,感恩節嘛~沒吃到火雞,也要看一下火雞吧!後面的南瓜,還是由「南瓜媽媽」們來拉呢~



由於版面空間有限,所以我再來主要只介紹兩個人氣王,對其他氣球有興趣的人,就請直接看我的相簿囉~

當史努比出場時,現場大喊「Snoopy!Snoopy!」,顯見這位國際老牌明星的人氣指數,歷久不衰。而皮卡丘的登場,觀眾的分貝,由於年輕一代的加持,也完全不遜色,甚至還有後來居上的態勢。

如果我要當義工去拉氣球,我也想拉人氣王們啦(羞),
因為這樣大家就會對著你歡呼,有種雞犬昇天的的沾光感(哈哈)。
另外,大家有沒有從圖片中發現,拉氣球的人也都要配合主角搭衣服喔!





但這些氣球,飛得比我預期中的低很多(幸好我們的位置就在路邊,不然真的看不清楚)。原因是去年有氣球因為高空的周圍風大而破裂跌落後,壓垮路燈並使觀眾受了重傷。所以,今年紐約市規定氣球的高度需依風速來決定。甚至,還看到了有氣球改用輪子的方式進場。



不過,氣球用輪子進場,畢竟還是下下策。因為沒有飄浮在空中的氣球,還叫氣球嗎??頂多,他也只能稱得上花車而已吧??



當天現場氣氛high歸high,但當時不小的雨勢實在讓我們吃了不少的苦頭。先不說我那台老老的相機,鏡頭不斷地被雨潑到(只好直接用衛生紙擦拭,Orz),使得原本因為惡劣天氣已經很難照得好的相片,還多了許多霧濛濛的特殊效果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兩個傻蛋,出門前不怕死地沒戴手套,結果,在一個人得撐傘,另一個人得照相的情況下,兩雙光溜溜的手幾乎都暴露在攝氏四五度的濕冷空氣中。經過兩個小時之後,我們都徹底感受到什麼叫做「我不知道我的手近況如何」的狀態...

而且在那樣的惡劣天氣中,即使有撐傘,強烈的陣風還是會把雨帶給傘下的你。即使沒有陣風,與你緊密相鄰的其他遊客們,也會不小心地不斷將雨滴藉由他的傘低落在你的背上。

所以,終於在遊行只到2/3的流程時,我只能豎起雙手大喊投降,眼前在怎麼樣美麗的啦啦隊辣妹、儀隊帥哥或可愛到爆的氣球都已經如浮雲般地跟我無關了....(逃~)我腦中只想著:「給我一碗熱湯吧~」。這時候,我實在由衷地佩服卿姐、酷哥和J先生,你們居然可以在更低溫的TIME SQ站上六、七小時。我在還有表演可以看的情況下,站兩三小時就已經要抓狂了捏....

總之,我就硬拉著還想看啦啦隊辣妹的咪咪離開這一年一度的感恩節遊行....,我想,剩下的1/3,就留給下次天氣晴朗的感恩節吧 (註二)。什麼?我們後來去幹嘛?開玩笑!腦中只環繞著「給我一碗熱湯」念頭的我,當然就是拉著咪咪,衝到附近著名的日本拉麵店sapporo,去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囉!




這,就是我們2006年的感恩節與感恩節大餐 !





註一:
我記得蜘蛛人第一集後段,好像也有出現感恩節的Macy's遊行?(應該是吧?)另外,Friends中,好像也有錢德看著電視上的這個遊行轉播的橋段。


註二
話說,感恩節當天天氣超惡劣,隔天的黑色星期五居然晴空萬里。這是因為老天想強調「感恩節應該留在家裡陪家人,黑色星期五就要出去努力shopping」所做的安排嗎??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去年我印象中好像也是有下雨。你們運氣真好友好位置。想到當初我跟酷酷嫂兩個人不停的繞圈圈過紅綠燈只為了能拍到好照片就覺得很好笑,所以你們如果有注意看我去年拍的照片會發現我的照片很多是由不同角度拍的:p不過這樣也不錯啦,我們並沒有傻傻的站了兩三個小時,用走的時間過的快多了。今年的跟去年的好像差不多說....XD
J.C. at November 30, 2006 08:33 AM comment


然後我發現你又耍笨了這麼喜歡老一歲嗎?
J.C. at November 30, 2006 10:59 AM comment

對耶~ 為什麼呢??我為什麼老是會寫成2007年的記事呢??難道我這麼希望2007年趕快來嗎??
cheram at November 30, 2006 11:06 AM comment

我猜,基本上每年主要的氣球們應該不會有差別...所以能看到一次完整的,大概就差不多了啦 呵呵
cheram at November 30, 2006 12:03 PM comment

想到去年的"過馬路拍照法"就好笑:P有些氣球真的是每年的固定班底不過那個加裝輪子的汽球and掃馬糞人員 倒是第一次看到!
玉卿 at December 2, 2006 09:51 AM comment

是喔!我以為,馬的後面都會跟掃糞人員耶:P因為,遊行的馬又不能像中央公園的馬後面還能裝一個「集糞器」(馬的尿布)覺得掃糞員真的很辛苦說~不過我們也有對他們歡呼,謝謝他們 哈哈
cheram at December 3, 2006 04:05 AM comment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