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3

簡易食譜_南瓜濃湯

前幾天,托J小弟買了南瓜給我,
因此,就有機會做這道南瓜濃湯。

食材:(註一)
南瓜 半顆(綠殼的)
固體奶油 5 table spoon
洋蔥 一顆
蒜頭 三小顆
培根 三片
紅蘿蔔 中型一條
馬鈴薯 一顆
玉子菇/洋菇 隨意
義大利香料 適量
液狀鮮奶油 隨意


作法
1.把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塊
2.把南瓜切塊(因為皮很硬,不用去皮)
3.把南瓜和馬鈴薯、紅蘿蔔一起放入電鍋蒸熟 (裡面可以加少量水)
4. 用2.5 table spoon的奶油將切碎的洋蔥、蒜頭、培根爆香備用
5. 將蒸熟的南瓜挑出,將綠色皮刮除後,與熟的馬鈴薯和剩下的奶油壓碎 弄成泥狀(紅蘿蔔要先挑出,不要壓)
6. 於泥狀物中加入適量的水或雞高湯,並放入切好的菇類與紅蘿蔔,用小火烹煮
7. 煮到洋菇熟了後,就可以加入適量的義大利香料與液狀鮮奶油,並以少量鹽巴(或garlic salt)調味即可

美國的南瓜種類很多,我買的這種算是最常見的一種,它甜度挺高的,蒸完後吃起來其實很像地瓜。所以喜歡吃地瓜飯而又不滿美國不甜地瓜的人,可以考慮把南瓜
當作地瓜一樣,直接切塊跟飯一起煮。而且不用去皮,直接把皮洗乾淨切塊就行了。至於在台灣的幸福群眾們,就繼續享受你們好吃的紅肉蕃薯吧......

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又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保護消化道黏膜、還能降低膽固醇。很適合腸胃不太好的我和咪咪,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喔^_^。







註一:
最主要的材料只有南瓜、洋蔥、奶油、鮮奶油、紅蘿蔔和培根。菇類、馬鈴薯和義大利香料是為增加風味或濃度而用的。





Comment

其實我一直想知道「鮮奶油」有什麼替代品?首先鮮奶油總是很貴,用量
通常又只要一點點;但是不加的話整道菜的感覺都不對了。後來我只要看
到食譜上寫要用鮮奶油就自動放棄~~有什麼好建議?

用電鍋蒸熟真是個好主意,非常適合我(這樣的懶人)。其實我家裡沒在
吃南瓜(可能是太難切),但是天婦羅套餐裡的炸南瓜讓我很快體會到它
的好處……

antipine at March 24, 2007 12:18 AM comment |


推美美的照片和背景的咪咪牌土司 XD
咪咪 at March 24, 2007 12:48 AM comment | Homepage


To antipine

老實說,我實際上是用half and half代替鮮奶油啦~(逃...)因為我比
較常買half and half(不知道荷蘭有沒有賣這種?),因為half and
half用來泡咖啡用量可以大一點,所以用得比較快。所以,如果食譜裡面
要我加鮮奶油(蛋糕類等要把鮮奶油打發的例外),我通常都是用half
and half代替。


我個人覺得啊..應該融化的奶油加鮮奶,勉強應該也可以造成鮮奶油的口
感吧...(不過,其實我的味覺也不算太敏感)


To 咪咪
自己稱讚自己都不會臉紅喔??
謎樣的聲音要不要給咪咪講評一下?(如果是要勸敗的話,就不必了)

cheram at March 24, 2007 04:49 AM comment |


拍的不錯啊

要常常練習然後就會知道自己缺少的是什麼xx了
不需要別人來勸敗
(逃~)

謎樣的聲音 at March 25, 2007 05:03 PM comment |



其實也蠻想敗一台看起來不像觀光客專用的相機……不過還是決定從練習手
動調整開始(或是練習無欲?)

畢竟是被乳牛和cheese環繞的地方,類似的乳製品應該是有吧。下次到超
市玩尋寶兼猜謎遊戲~~

antipine at March 26, 2007 12:44 AM comment |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