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5

食色性也?

以下,是一篇花癡的文章
不喜者勿入


以前很少覺得自己是視覺系動物,
對於男生的外觀美醜,其實一直沒有太大的差異觀感
直到來了美國,才發現自己還是會受到「電眼」的影響.....

這話要從圖書館打工說起.....


到美國的第二學期開始,就開始跟隨咪咪的腳步,在圖書館當起坐檯小妹。
這圖書館的坐檯小妹工作很簡單,就是「check in」、「check out」和「shelve」,
換成中文的意思是「將歸還的書掃瞄入檔」、「將要借出的書消磁」和「將書上架」,
再來頂多就是偶而解決一些讀者的疑難雜症。
簡而言之,就是圖書館中最低層的跑龍套角色.....

這跑龍套角色,想當然爾,薪水一定不高,
考量跟台灣不同的消費水準下,
他的薪水等級大概跟在台灣麥當勞打工薪資沒太大差異:
大約一小時可以在這裡吃一頓普通的飯這樣~

不過自己一個月打下來,大約還可以拿來作為我和咪咪兩人一個月的菜錢,
所以即使不多,對於我和咪咪這種窮人來說,也算是不無小補。

只是當初沒想到,這打工除了可以多少貼補一點家用外,
還有一個無形的附加價值:「跟帥哥互動」!

到了美國,尤其是在紐約,各種種族的融合下,你可以見到各種形形色色的「帥哥」~
而偏好書卷氣多一點的我,在校園裡的圖書館打工,可以說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大開眼界...

不知道為什麼,上課的時候,在課堂上能看到的帥哥不多,
但是在圖書館,平均兩次坐檯,就能看到令我開心心頭小鹿亂撞的男生....(註一)
有的是文質彬彬,有的是眼神深邃,有的則是清新可愛;
再配上「認真唸書」與「有禮貌」,小芸子心中忍不住就多為他們加了不少分數......

只是簡單地幫這些男生借還書,然後就能獲得這些帥哥,用漂亮的眼睛盯著你的眼,誠摯地說聲「謝謝」
我內心裡的花癡小芸子,就可以開心地在地上滾來滾去,然後一整天心情大好~

心中忍不住就會把這圖書館「神聖」的跑龍套工作,視為「吹冷氣看帥哥還有錢賺」的爽缺。

話雖如此,我卻一直沒去正視到我有這種「花癡型認知偏差」。直到今天.....

話說今天在XX圖書館打工,外面的陽光與溫度頗嚇人,而我正享受著吹冷氣、隨便瀏覽網頁以及跟咪咪在網路上聊天的悠閒坐檯時光。有著深邃眼睛、棕色短髮與 娃娃臉,被我歸類為可愛清新型的 J 職員(此J非J小弟,請各位看官別誤會!),拿著一個信封走到我旁邊,跟我說「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幫我跑腿,把這個信封送到OO辦公室」(註二)

我居然開開心心地就答應了,
雖然說,本來就是很難說不行啦,畢竟這工作是跑龍套的咩,
但當我走到圖書館外面,看到外面炙熱的陽光時,
居然心裡還想「嗯~出來曬曬太陽,運動一下也不錯」時,
心裡理智的一部份,才驚覺到自己由於花癡所產生的認知失調症候群(註三)。

因為外面即使有辣妹們躺在哥大的草皮上,穿著比基尼曬太陽,
炙熱的陽光,實在不是任何正常的「台灣女生」會喜愛的溫度。
可是,我居然還能心情雀躍地開心地跑腿,心裡想著能呼吸新鮮空氣與cute guy剛剛跟我多說兩句話

在那當下,我正式體會到這世界真的太不公平了....
因為人實在很視覺系....一旦帥哥美女請你幫忙,正常人真的會很難拒絕捏。

好啦 看到這邊,想罵我花癡、「外貌」協會的人,你先想一下以下場景

好比你現在正在人行道快走,想著等一下的重要會議快要遲到時,
如果一個火辣如安潔莉娜裘莉或甜美嬌柔如林志玲,
(或者,相反地,面對梁朝偉或裘德洛)(或任何你夢幻中的美女/美男子)

她/他 請你幫忙停下腳步,要耽誤你十分鐘幫她/他填份問卷....
外加"巴拉巴拉"眨個不停的渴求眼神.....
此時,以下這種念頭:
「反正這會議也不一定會準時開始,老闆通常會先喝杯咖啡再進來,我幫他一下也算是日行一善」
完全不會出現在你腦中的人.....

再來罵我吧(爆飛~)





註一: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覺得圖書館的帥哥比美女多。依我的主觀標準,美女平均五、六次坐檯才會看到一位。可能是美女都去約會了吧~至於帥哥為什麼會那麼多...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氣質男所造成的知覺差異吧~如果喜歡肌肉男或陽光型,我想可能要去gym坐檯打工會比較愉快些(逃~)
看到spy先生的回應後,我想了想,還是p開頭的圖書館帥哥多一點...
至於美女...我同意還是哥大的草地上最多!!哈哈哈

註二:
XX圖書館到OO辦公室,在室外需走五到十分鐘,且需經歷在戶外爬上爬下的上下樓梯過程。

註三:
認知失調的名詞解釋:當人的行為和自己原本的信念不符合時,會自己將自己的行為在心中合理化,以求心理的平衡。以我這個例子來說,明明我是個不喜歡在大太 陽下,上下樓梯的懶人,我卻會在當時想著「吹冷氣吹太久不好,出來看看在草地上曬太陽的美女們也不錯」。就是一種合理化的過程。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我在圖書館打工的經驗,
如果我遇到所有男生的長相是常態分佈的話,
那我真的必須承認:小芸子真的是花癡!
拜託,那些毛茸茸、邋裡邋遢的男生,
那有我們咪咪帥!!

再來,小芸子的取樣有問題,
不要忘記,妳是在理工學院的圖書館打工,
理工學院本來就男生比較多,
所以會來圖書館的,自然也是男生居多。
不相信的話,到Butler或TC圖書館晃一圈,
妳就會發現:哥大校園是充滿美女的世界!
尤其在夏天Main Campus的草皮上,
那些穿比基尼曬太陽的美女(只要穿比基尼,自然變成美女),
真會讓人噴鼻血!!!
Spy 於 July 2, 2007 10:31 PM 回應

cheram 提到...

嗯...想一想
spy先生打工的那兩個圖書館,帥哥是真的比較少一點
我個人覺得稍微偏向ph開頭的圖書館,可愛的男生多一點點
當然,也不是那麼容易遇到啦....
基本上,一星期能遇到一個就不錯了...
(反正目前我一星期也只有打兩三次工)

另外,你說的非常有道理,因為我們打工的是「science library」,女
生真的不多...想當初,我修哥大的機率課時,全班金髮的女生只有一
位,每次我都忍不住偷看她....哈哈哈

話說回來,這哥大校園的夏天,真的挺養眼的喔!
男生應該要多去哥大戶外走走~ 保證一整天心情大好
cheram 於July 2, 2007 11:49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也沒有照片 不知花痴否
ayuan 於 July 3, 2007 03:51 AM 回應 |

匿名 提到...

該死,早知道這樣,當初應該直接去 Barnard 打工才對!(頓足)
咪咪 於 July 3, 2007 05:13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早知道這樣,
咪應該把小芸子綁在家裡才對...
Spy 於 July 3, 2007 10:37 AM 回應 |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也視覺一派的,只是來這裡之後,價值觀自然而然被同化,
我現在覺得亞洲的女生都太瘦了,瘦巴巴的,看起來不健康,
像這邊身材豐腴、手臂粗壯的女生,那才真是迷人呢。
Orange 於 July 3, 2007 10:51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樣說來滿慘的 好像不管男生女生 亞洲的都被西方的比下去了
哀 並沒有很想通婚....
ayuan 於 July 3, 2007 12:18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小芸子正朝向迷人的女生邁進?
謎樣的聲音 於 July 3, 2007 04:00 PM 回應

cheram 提到...

To ayuan
帥哥用來偶而看看就好了....整天擺在家裡,看久了說不定會夢碎...所
以不一定就要通婚啦...

To Spy
基本上,綁在家裡也是可以看電視流口水的~更何況咪咪自己都不辭辛勞
地坐上來回三小時的車,只為了跑去看「美人魚遊行」(咦?!聽說spy
先生也是?),他當然也要大方地接受我只是在為這個家做牛做馬(?)的
同時,為自己找一點特別的小娛樂囉...

To Orange
ㄟ...這位先生,如果你是我認識的你的話....我還真的挺驚訝地捏!!
你老婆是纖瘦派美女捏!
難道,在加拿大,女生也都是走俏臀爆乳系的嗎?!

To 迷樣的先生
要朝向"迷人"的西方女生邁進,最重要的不是我已有的手臂粗、多層下巴
與腰間游泳圈,而是可以放杯子的翹屁股(來到這裡,你會知道唱「舞
女」的陳小雲,在這裡只是小case),還有D罩杯已經不夠看的爆乳裝啊
~~ 我...還差得遠咧
cheram 於 July 3, 2007 10:09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什麼叫做"此J非J小弟,請各位看官別誤會!!"
請解釋一下,謝謝(用漂亮的眼睛盯著小芸子看誠摯貌。)
spc 於 July 4, 2007 12:28 AM 回應

cheram 提到...

To spc J小弟
這不需要解釋啊...
就只是在說「不同的人」這樣而已....
這樣可以嗎?(用很無辜的眼睛 也誠摯地回看你)
cheram 於 July 4, 2007 12:35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健康迷人的居多啦~ 翹臀爆乳的也不少,只是沒有像好萊塢那邊的激凸。
..... 所以我現在希望我老婆多吃一點。
Orange 於 July 4, 2007 02:01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什麼是可以放杯子的翹屁股啊?為什麼我完全想像不出來?
Smartliu 於 July 4, 2007 09:53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看來我也比較適用西方的標準....唉

(小小聲~~~樓上的可以想一下謎先生的)
迷路的小孩 於 July 4, 2007 01:44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小芸子看完同志遊行之後,還是覺得美國帥哥很多嗎?
阿卿 於 July 4, 2007 03:57 PM 回應

cheram 提到...

To Smartliu:
可以放杯子的翹屁股啊...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適合說明的照片
http://blog.emome.net/wblog/ArticleInfo.do?articleId=13576&blogId=884&targetFrom=blog&rowNum=6

To 迷路的小孩:
我也是挺好奇謎樣的聲音的喜好...不過,從你看來,我想他應該是喜歡
大眼美女的那種...

To 阿卿:
別說同志遊行了...我那天感冒沒辦法跟spy先生一起去大開眼界..連續兩
年錯過這個盛事實在可惜~ 不過,聽說spy大哥今年被搭訕的機會大
減,讓雖然身為異男的他,也忍不住為年華老去有點惆悵了起來(他是沒
直接這樣說啦~我是從他略帶失落的語調中聽出來的 哈哈哈)
cheram 於 July 4, 2007 11:01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等一下,我要澄清,被同志搭訕是很不好的經驗,經歷過幾次後,我真的
能體會女生怪(色)叔叔搭訕可能有的感受。我那天跟小芸子講的,應該
是,為什麼搭訕的都是同志,卻沒有半個女生?那才是我哀怨口吻的來
源,絕對不是期盼下一個同志來訪。

不過,我發現咪咪真的是一個睿智、有為有守男人的典範!他知道要自己
去看美人魚遊行,卻「想盡辦法」阻止小芸子去看同志遊行。我在想,以
小芸子花癡的程度,看到那些數以千計又高、又帥、又可愛、肌肉又健壯
的同志們,會不會就跳上遊行花車跟人家走了...
Spy 於 July 5, 2007 12:21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如果有人對美人魚遊行與同志遊行的差異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列兩個網址
提供的照片:
1. 美人魚遊行
http://costumenetwork.com/MainGallery/album04/062103mermaidstrunk

2.同志遊行
http://cache.gridskipper.com/assets/resources/2006/06/06192006.3.jpg
Spy 於 July 5, 2007 12:37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懂了,原來可以放杯子的翹屁股是那樣。
謝謝小芸子的解答。

那到底咪咪有沒有去看美人魚遊行呢?
Smartliu 於 July 6, 2007 11:13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詳情請密切注意我的日記(用白話文講,就是等看哪天我有心情再來寫啦 XD)

更新:(我已經寫好了喔!)
咪咪 於 July 6, 2007 12:52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不曉得男生看the L word會不會和看美人魚遊行一樣開心鼓舞
the L word只有露兩點
女生有興趣可以看queer as folk 三不五時都來個三點全露
那叫什麼 舞林肉池嗎 就是到處都是肉的意思...
(咪咪國文小老師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是電視劇 請自行bt...

關於搭訕嘛 我覺得我們對來搭訕的人都有種歧視 好像正派的帥哥美女不
應該做這種事 如果是梁朝偉在路上嘻皮笑臉找我寫問卷 我也會覺得 咦
油油的 好可怕
ayuan 於 July 7, 2007 08:47 AM 回應

cheram 提到...

To ayuan
唉呦~人家又不一定是嘻皮笑臉地請你幫忙,如果用誠懇的表情,請你幫
個小忙呢?例如說,問路之類的...你難道會頭也不回、一句也不說地繼
續趕路嗎?


cheram 於 July 7, 2007 11:20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幹嘛要考驗我...
ayuan 於 July 7, 2007 01:29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To both Ayuan & Cheram,
Admit it!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Thank you.
spc 於 July 7, 2007 08:59 PM 回應

cheram 提到...

To spc
是阿 我從來不懷疑這句諺語
只是聽說我跟你好像也算熟?
cheram 於 July 7, 2007 10:35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謎先生的喜好我也不清楚~~~~

但是小芸子誤會大了...
迷路的小孩 於 July 8, 2007 12:29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不熟不熟
帥哥這方面的喜好 不熟...
不過小芸子至少有交咪先生這個樣本給大家了解他的口味
雖然我懷疑significant other對一個人外貌口味的代表性

我有個朋友 第一個男朋友 外貌比其他條件都優很多 所以後來分手了
第二個呢 外貌比其他條件都差很多 但其他條件真的是非常好
她就不斷推廣自己的經驗 一直說外貌不重要 特別是相處久了怎麼重要
很奇怪勒 重要就重要 硬要說不重要
只是再重要的東西 也是可以取捨的
每天都看 才重要...
ayuan 於 July 8, 2007 10:37 AM 回應

cheram 提到...

To 迷路的小孩
要知道謎先生的喜好...嗯...可能要去把他NB或桌上型電腦解密...
(謎樣的聲音按:開玩笑,這麼容易就被你發現的話,我搞電腦不就是在
搞假的)

To Ayuan
我們的友情,有必要否認得這麼快嗎??

至於咪咪是不是代表我的品味喔...這在這邊也不好公開否認..啊~不是
啦..我是指是「公開討論」....

外貌重不重要,這還是要看個人感受啦...你要說「天天相處,天天看」
所以重要..那說不定本來不覺得帥的,看久了也覺得順眼起來:P


cheram 於 July 8, 2007 11:19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突然想到,
你到哥大那麼久,我都不知道你們學校是什麼樣子耶?
可以來幾張照片嗎?


ps.最好是草地多一點的照片。
zgenius 於 July 10, 2007 11:26 AM 回應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