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1

台式熱炒與啤酒...

在台灣,我是不喝啤酒的...
當然,在這裡我還是很少喝~

但是昨天在beer garden,我突然深刻地懷念起台灣,有著矮桌子、桌上堆滿蝦殼、雞骨頭的路邊台式熱炒~



昨天是幫一哥臨行前的相聚「第一攤」,去了位於皇后區Astoria的一個啤酒屋,

聽說是酒鬼J先生超愛的地點之一。

Beer Graden有著大大的庭院,裡面的樣子,就像是我們以前在電視上或圖片上看到的「啤酒節」的布置之簡化版。有長桌與一大杯一大杯的啤酒,然後每個人或坐或站地大聲聊天與大口喝酒。

那天晚上,我喝了愛麗斯小姐他們點的一種蠻light的啤酒,有點果香味也不太苦,非常適合女生喝,是很順口的啤酒。可是,當我超級涼爽的夏天涼風(沒錯,在台灣現在已經快熱死的時候,紐約卻只有20度上下的春秋溫度而已),喝著順口的啤酒,聽著旁邊喧鬧的笑聲或人聲,突然覺得一種空虛感油然而生..............

鹹酥雞、炸魷魚腳在哪裡?!

炒海瓜子、炸溪蝦、嘴邊肉怎麼沒來一盤!?

不然簡單的涼拌毛豆、或者魯豆乾、或小魚炒花生也可以啊


原來~這空虛感,是來自我的肚子.......


我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我基本上不喝啤酒,但是在beer garden-那彷彿在旅遊節目才看得到介紹的啤酒節場所時,我腦中反而不斷浮現在台灣路邊攤、或街頭小吃店的情景:桌子上亂七八糟的「廚餘」、大家面紅耳赤划酒拳、還有汗流浹背不斷灌台啤的台客身影~

當初覺得髒亂、吵雜、悶熱的情景,原來也可以讓一個遊子如此懷念???

當時,腦中真的不斷地想,這時候要是有幾盤台灣小吃讓我點,再貴我都願意點下去......



就如同ayuan罵我的一樣,人就是這樣賤...
有了A就想要B的熱情,回到B又想著A的舒適。

即使知道不應該這樣「吃碗內看碗外」,但我相信我回到台灣,我一定仍會超想念紐約的涼爽~

但,至少當我再重新看到大聲划著螃蟹拳、大口吃著美味台式熱炒的台客們,會從以前的白眼,變成現在一抹溫暖的微笑...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傻芸子,我以前在台灣也是不喝啤酒的好唄。

Beer Garden真是個好地方,
好在美國不准人家在public喝啤酒,
而Beer Garden就提供了這個場所,
讓人可以在炎炎夏日坐在樹陰下喝涼涼的啤酒,當然啤酒不是最便宜的,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有三五朋友一起喝個小酒聊天也市人生美事一樁。

話說回來,其實你們可以點個薯條配起司,或者是chips配salsa(個人狂推avocado)...
不用吃得手油膩膩的,但是也很好下酒喔!

Ken 提到...

鹹酥雞和魷魚腳不是對面就有嘛
︵( ̄︶ ̄)︵

咪咪 提到...

to spc:
那種美式薯條薯片怎麼比得上台灣的熱炒蛤仔、鹽酥雞、啤酒蝦呢?再灑點九層塔......啊~(滿足)

to ken:
I have no word....(翻桌)

小芸子 提到...

To spc,
你說的chips和avocado,是指tortilla chips(墨西哥玉米片)配上Guacamole (念法:gwah-kah-MOH-lee)嗎?

這是真的很好吃(推薦所有人,去墨西哥餐廳一定要點來吃!)

不過,話說回來,當天溫度真的很冷....薯條、熱狗或者漢堡,真的無法讓你抵抗對於台式熱炒或炸魷魚腳的懷念之情~~(用筷子或竹籤吃,也不會滿手油膩啊)

幸好隔兩天,我們去到flushing的海之味餐廳,吃到「鹹酥鮮魷」時,才稍微一解我們思鄉之苦啊~~

匿名 提到...

原來皮爾卡登是這個啊....
我還以為是J小弟為了面試而去買了全套的皮爾卡登西裝、皮鞋、皮帶、皮夾...Orz

看了這麼精彩的皮爾卡登文,
突然有股衝動想去吃隔壁的阿秋活蟹...

小芸子 提到...

這皮爾卡登的幽默,大概真的專屬於spc J先生吧:P

我記得電視上的日本節目常會描述日本歐吉桑喜歡講一些諧音的笑話....,我想J先生可能也挺有這方面的潛能

匿名 提到...

我的幽默感有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豈是區區日本歐機桑可比擬?

匿名 提到...

唉,為了懷孕與餵奶,我連『酒』這個字都快忘掉怎樣寫了,連吃的菜裡我也儘量不吃到有加酒的菜。
我現在可是酒的絕緣體呀。

chera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芸子 提到...

To 小蕃茄的媽
其實酒也沒有非得要喝啦~對我來說,還是熱炒比較吸引我一點:P

匿名 提到...

原來墨西哥chips還有加avocado...good to know it...最好以後有一種筷子 插下去就知道有avocado...然後菜整盤來丟掉...

我沒有罵你勒 我只是在闡述一個事實...聽者不要自己被罵...

小芸子 提到...

我知道ayuan你不能吃avocado啦
會讓你上吐下瀉的食物,自然避而遠之啦

你如果是古時候的皇帝,
你應該會要求太監們,除了要備有銀筷子之外,還要備有「avocado」探測器:P

至於那道Guacamole ,不是菜裡有加。它是像莎莎醬那樣,用來沾玉米片用的,很容易辨認,因為是綠綠的,我想你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