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簡易食譜_維力之偽‧蒼蠅頭

最近天氣冷,所以來做點可以用來讓咪咪帶便當,又能「發熱」的菜。
所以嘗試了這道超簡單的料理:蒼蠅頭

份量:六人份(就是兩個人可以吃兩到三餐)
材料:
1.絞肉(一磅)(註一)
2.韭菜花一大把
3.紅辣椒六七根(要看紅辣教的辣度,以及你想吃多辣)
4.維力炸醬1~1.5大匙(或者是豆瓣醬2大匙,或者正統上應該要放豆豉兩大匙)(註二)
5.米酒半匙、麻油半匙
6.糖、鹽、醬油少許


作法:
1.把韭菜花與紅辣椒切小段
2.把絞肉炒至半熟
3.將韭菜花和紅辣椒加入一起拌炒,並一起加入炸醬(或豆瓣醬)、米酒、麻油
4.拌炒至全熟後,加入糖、鹽、醬油調味(自己試味道,調到你喜歡的鹹度)
5.盛起完成!


這道菜,很簡單,準備材料與炒的過程,大概不到三十分鐘,又非常下飯,堪稱懶人廚娘的好朋友。






註一:其實我肉這樣算太多了,蒼蠅頭應該是要韭菜比肉多,甚至應該多出一倍。所以,正統來說,其實肉應該只放半磅(大約六七兩)就好了。但是,為了成為食肉族咪咪的便當菜,我還是把絞肉硬生生地多了一倍,使得這道蒼蠅頭沒那麼蒼蠅頭了~


註二:維力炸醬,是我們托在台灣的家人代買來紐約的好物。因為他的主成分是豆瓣醬,所以,我就把它拿來取代蒼蠅頭中的豆豉角色。雖然又使得這道偽蒼蠅頭除「肉太多」外,多了一道「不同」的風味。不過,正統蒼蠅頭,應該要有黑豆豉才能看起來像蒼蠅停在上面,所以我這道應該只能稱得上「偽‧蒼蠅頭」:P

正統蒼蠅頭的長相應該長得比較像這樣:
我是蒼蠅頭的圖片


在此,要再次地跟海外學人們推薦「維力炸醬」這個好物!拿它稍微來跟絞肉拌炒一下,就可以拌著麵一起吃,如果再來幾根燙青菜或者豆芽菜,台式乾麵就能八分像地出現在你面前。一大罐才台幣一百八不到(美金才六元,我的天啊~),實在是非常地划算喔!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啊啊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維力炸醬罐頭版,真是令人為之痴狂啊~

好懷念啊~ 溫哥華這裡已經一年多都買不到維力炸醬麵了

咪咪 提到...

那你這次回去可以搬個一箱走
一次買一箱還有打折喔....
(不過不知道要吃到哪一年就是了)XD

匿名 提到...

報紙才剛登出來我婆婆就跑去買了,雖然是在附近的雜貨店買,但也是很便宜啦。
想說維力炸醬麵如此美味,維力炸醬拌飯應該更加好吃,於是拌了一大湯匙下去,『厚,有夠鹹!』難怪泡麵裡炸醬都只附一點點,以前我都以為是泡麵老闆小氣只肯給一點點都不夠拌,原來不是老闆小氣而是真的很鹹啦!看到電視裡的學生舀一大湯匙在一片薄薄的吐司上大口吃下去,『難道這人是沒味覺的嗎?』
王阿治說一次吃太多反而不覺得好吃,還是得配上正宗維力泡麵才好吃啦!但得承認的是,維力炸醬麵是眾多身在異鄉的台灣學子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不過當初懷孕害喜吃不下飯,維力炸醬麵卻可以吃光光還要再來一碗,難道維力炸醬麵竟是治療害喜的偏方?:)

小芸子 提到...

哈哈 小蕃茄的媽講得很對,
這維力炸醬千萬不能一次貪心放太多,不然大概只有像咪咪這種愛重口味的才能接受。

我想這種東西應該真的稱不上營養,只能算是比泡麵更高一級的療傷系兼方便性高的產品吧:P

匿名 提到...

呴,請不要在那麼複雜的料理之前加上「簡易」兩個字,
能不能介紹一點超級簡單的食譜來造福我們這些料理白癡...

小芸子 提到...

SPY兄...
基本上,您連炒蛋都嫌難,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對您來說是「簡易」的。(逃~)

所以呢...這「簡易」二字,是給一般會使用「鏟子」的人看的,您老人家還是先想想哪天願意做「苦瓜炒蛋」時,我再來波「超簡易食譜-苦瓜炒蛋」好了

匿名 提到...

我剛剛去逛隔壁的興農超市,也看到了傳說中的維力炸醬罐頭版耶~~
重點是:一罐800g的NT$188
竟然跟美國一樣價格!!

另外有個好消息:維力酢醬有出"素食版",台灣也是NT$188
所以spy可以考慮買一罐,只要扮一扮麵就好了,這下真的簡單了吧?

p.s.其實,spy是在呻吟:厚~我要的是個老婆可以幫我弄吃的,不是敎我怎麼煮飯啦!

小芸子 提到...

哈哈 玉卿~
這罐不是在美國買的,我們是托台灣親友遠渡重洋帶來的:P

所以那個價錢,就是台灣的價錢啦~我表達不清,讓你誤會囉。那興隆超市並沒有太過哄抬價錢,雖然說「聽說」建國市場可以買到台幣140的價位,但不知道是哪個攤位就是了~

原來也有出素版維力啊~那spy兄應該要託人買一罐(如果可以忍耐到下學期,我們可以幫你帶一罐)。這樣就可以抱著它說「雖然我沒有老婆,但至少我有維力」

匿名 提到...

呴,料理這檔事,就跟洗衣拖地一樣,
是「非不能也,乃不為也」。
不要小看我,我會的料理還是很多,
舉凡清蒸菠菜、清蒸花椰菜、清蒸...,
我無一不在行!!
誰說做出好料理一定要用鏟子?

還有,妳們一定是維力公司派來的瘋狂推銷員,
居然連那麼聳動的slogan都想好了,
下一步可以去拍廣告了!
不過廣告詞還是要男女有別,
給女生的,可以換成:
雖然我不美麗、但至少我有維力!!

匿名 提到...

該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天底下哪有女生會承認自己醜的,
所以,廣告的口號應該要改成:
「雖然我很美麗,我還是要維力!」

小芸子 提到...

從以上的留言看來,spy兄正努力地推銷自己:強調自己會做菜(雖然都是「健康」取向的清蒸系列)、有才華所以想得出押韻的slogan、然後還能注意到女生愛美的心情.....

嘖嘖....可惜小妹的blog不是什麼大站...不然,你應該會順便想留一下你個人的聯絡方式吧(煙~)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