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2

甘願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像這首歌中「甘願」的心情吧
有些人,是對情人;
有些人,是對家人;
有些人,可能是對著自己的夢想....




甘願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演唱:彭佳慧

愛你好像半暝啊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兒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


我很喜歡歌詞裡進歌的第一段,
那種將這個感情捧在手心上,
小心呵護的心情。

而後段主歌的「甘願」主題,
則是把那種願意為感情或為夢想擔下一切辛苦的心情,
很簡單卻也直接地唱進心裡~

彭佳慧恰到好處的溫柔聲音,
在深夜裡輕輕響起,
真的很容易有滿滿的心情與亮亮的眼睛~~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到了克里福蘭,也要甘願一點,
甘願地搭公車、工作、餵蚊子...
當然啦,我們在紐約的夏天,也要很甘願,
甘願地看美人魚遊行、聽戶外交響樂、騎車環繞中央公園、看洋基贏球...
真的,做人要甘願!

小芸子 提到...

很好 非常好
可以看出學長殷切與善良的祝福...

我相信咪咪一定會在學長們的帶領下,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夏天

匿名 提到...

看美人魚遊行、聽戶外交響樂、騎車環繞中央公園、看洋基贏球...


以上是"自願"而非"甘願"吧???

匿名 提到...

說文解字時間

根據教育部網站的辭典,說明以下兩詞條:

1.甘願:十分願意,一點也不勉強。
2.自願:自己願意。

我的解讀是,「自願」應該是「甘願」的一個子集合,
也因此,我對於我在紐約將進行的所有行動,
都是自願、但也甘願!!

咪咪 提到...

真不愧是老師,講解十分精闢哪!
我想我是蠻「甘願」留在紐約的啦,只要不需要考試的話.... Orz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一下,那個歌曲的分段是這樣的,最前面兩段叫做「主歌」(A);後面那兩段會一直重複的,叫做「副歌」(B)。這首曲子就是很典型的流行樂曲式: A1 -> A2 -> B1 -> B2。所以小芸子文中的指稱不太正確,需要改一下。
(以上知識來自於從小收集的錄音帶歌詞本)

小芸子 提到...

由此可知,咪咪可是非常「甘願」地跟我分隔兩地...大家就不用再對咪咪投以同情的表情了~~相反地,他可是過得開心地很呢!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