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8

小芸子在Cleveland打拼-生活環境小記

雖然說並不是第一次到中西部(請見Ann Arbor遊記),
但畢竟當時是觀光客,有著學長姐的熱情招待下,角色總是有點不同。
而現在,自己真的來到中西部生活,
又剛好在中西部的「黃金時段」-春夏天,
很容易會讓我有「中西部真的很不錯啊~」的想法。


先從我住的地方介紹起好了~
一剛開始確定應該會到Cleveland實習後,第一點當然是煩惱落腳處,
經過一番搜尋後,終於透過網路上住在這邊的台灣同學的介紹下,找到了這個可以短期居住的地方。


這間"小小"的房子的房東是一位美國老太太-法蘭,她有一隻超可愛的英國牧羊犬-漢米(Hamish,暱稱Hami)。在幾番考量下,我決定將我在Cleveland的家居生活,交給跟法蘭和漢米一起共度。

法蘭已六十好幾,而漢米也是十二歲的老狗狗,雖然法蘭就像傳統的美國老太太一樣,很健談,但因為她仍是一個全職職業婦女,所以自己也有自己的社交圈,所以不會在過度無聊之下去干涉你的生活。在這裡居住,有著有人互相照料卻又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由的好處,非常適合我這種新來的孤獨外地訪客。


(這是漢米,很可愛吧)


(我的小房間)


(從我窗外看出去)


(屋旁的教堂)

居住在Cleveland,就像是居住在傳統的美國生活:大房子、草原與樹林(昨天法蘭順道載我去買東西時,居然在住家區的草坪上看到兩隻活生生的鹿,要不是他們低下頭來吃草,我本來還正在想「這家鹿的雕像還真是栩栩如生啊」),法蘭家算是相形之下「非常小」的一間房子,很適合她在兒子長大離家後自己居住用,不然,大部分的房子外型在台灣應該都可以稱得上別墅豪宅了吧~

像是阿岡老師家,我一進去之後,馬上驚為天人,光是他們的主臥室,就等於我之前在TC住過最大的一房一廳的整層面積大小(大約有十五到二十坪),連小孩房居然也是套房還有walk in closet..Orz..更不用提房子的總面積了...。而隨處可見的落地窗,帶進充足的光線,後院不止有樹林,不遠處還有一條細小的小河經過!最重要的是...聽說價碼還不到我們學校附近一房一廳的價格(驚!)(註一)!

雖然說這樣比較有點不合理,因為就像是拿花東房價和台北市區房價做比較一樣,但是,當你薪水能夠拿到一樣價位(甚至更高)的時候,對我而言,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要居住在城市耶....

不過,這可能也只是我剛來的兩三天的城市鄉巴佬的初始觀點而造成的驚豔。因為這兩天天氣實在很好,我很快地就被「別墅區」裡,盡是修剪過的綠色草皮、隨風搖曳的樹木和花朵(大概就像慾望師奶的紫藤巷那樣)收服,而忘記這裡沒車等於沒腳的辛酸吧~


(附近的住宅區"街道"的大致模樣,我不敢近照,怕被人家認為是侵犯隱私)

尤其是我住的地方,剛好算是「還不差的住宅區」與「小小商圈」的交會處附近,所以我只要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地鐵站和公車站。而該處就有公車可直達我上班的地方,對我這個沒有駕照也沒有車的人而言,實在是再棒也不過的暫居地了!!因此,「中西部其實很不錯」的想法,自然打從心裡油然而生囉:P


最後我必須聲明,我知道我寫這樣的文章,應該會被中西部的朋友們嘲笑「拜託,這只是中西部的常態,有什麼好說嘴的~」。所以,就請中西部的朋友們暫時忍受一下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的驚嘆吧~我想一個城市能夠有這樣的綠茵,還有不算太差的地鐵與公車系統,這城市應該也不算太差吧:P



註一:我們學校附近的房價,僅算得上是曼哈頓好區中「偏低價位」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漢米很可愛

匿名 提到...

太不知惜福了!
住那樣大尺寸的房間還把它說成「小」房間,
而且還可以溜狗,太奢侈了!
想必,妳應該很甘願留在那裡了!

匿名 提到...

好棒的地方喔!忌妒忌妒。
想到在台灣買不起房子的我跟小治,實在是很羨慕你能住在和曼哈頓比起來相對便宜又漂亮的別墅,你實在是太幸運了!

小芸子 提到...

其實我的在Cleveland租的房間真的不大,比目前在TC家裡和咪咪的臥室還要小,只是這邊沒有「雜物堆」們,所以看起來自然就大囉~而且身邊沒有咪咪陪,我也只能儘量地描述風景,來個「苦中作樂」了

漢米真的很乖。除了在我吃飯的時候,會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試圖看看今天能不能有中樂透的好運氣而能分到一杯羹之外(法蘭很重視漢米的飲食,不讓他吃人的食物,所以他才能身材好又健康),其他時候真的是非常有教養:P

另外,蕃茄馬迷你應該叫小治申請調到中南部,保證你們不但也有別墅住,還有新鮮空氣呼吸喔~呵呵

匿名 提到...

不管漢米乖不乖,在我眼中狗永遠是最可怕的動物。我很怕狗。

王阿治對台中情有獨鍾,台中天氣好水質不錯房價相對而言算便宜,不過治安亂了點;但在台北住久了還是對這邊很有感情的哩,走幾步路就有捷運搭,再多走幾步路就有家樂福逛,四周都是吃的,樓下就是菜市場,這樣的生活機能實在是太讚了,只不過我們買不起這邊的房子呀!

小芸子 提到...

哈哈 除了捷運之外,其他功能台中也都一樣方便啊:P 而且台中也在規劃捷運了~

對我而言,我覺得台北主要是贏在她的文教層次與工作機會,這些是目前台灣沒有別的城市可以跟她競爭的(就我自己的觀點來說啦)。

但我看到他的高房價,還是會希望以後我和咪咪能在別的城市找到工作,因為城市居民的平均收入跟房價比起來,實在是太過不合理了啦....

匿名 提到...

台北實在爛爆了...哈哈...
看到你住在這麼棒的地方實在好生羨幕阿...
克里夫蘭...你可以順便去逛一下有那個喇叭詹在的城市阿...應該四處都可見喇叭詹的照片在街上吧!有啥好玩的我就不太知道了..:p

而且阿...下次你回紐約...咪咪搞不好又會多一到拿手菜了...兩個半月換來以後的晚餐...值得啦:p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