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8

終於找到了落腳的地方

短暫落腳處總算底定。
在Queens,我們總算找到了一個能夠稍微稱之為棲所的地方...


因為一位可愛的年輕小帥哥,也是昌期現在的同系同學(唉~居然跟我們差了六歲...),我們總算找到了這個短期住宿地點。房子是座落於Queens的住宅區,這個住宅區都是一棟棟典型美國木造小屋所組成,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我和咪咪就住在這棟房子的二樓面街那間房間(就是三個窗戶的那部分)。來到紐約,居然會住到house,完全是意料以外的事情。而且,最令我們開心的是,這裡的房價只有Manhattan相同房間大小的2/3!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能有這樣的房價與house的房屋類型,便表示他一定和昂貴的哥大有很遙遠的距離..,從這間房子出發到哥大校門口,走路加地鐵時間需要整整一小時!唉~真的是十足地以時間換取金錢啊!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生活總是要過的。讓我來稍微談一下這邊的小趣事。

首先,當然是房東Terresa小姐囉!堅稱紐約客是屬於黑色的她,永遠都穿著黑色衣服,
最特別的是,永遠都穿一樣的衣服喔:永遠是乾乾淨淨的黑色上衣以及黑色短裙再搭一件黑色褲襪。我們幾個房客私下都很好奇,Terresa是不是買了十套相同系列的衣服!?說話細細慢慢的她,總是帶著一種神秘感,可能是黑色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她慢條斯理的說話方式所造成的印象,我有時候甚至會有一種,她腳下所騎的並非腳踏車,而是掃帚的錯覺呢!沒錯~有點像是隱身於對街的Mrs. Norris(哈利波特中的拿樂絲太太)。但是,略帶神秘色彩的她,卻又熱心十足,只要你跟她說房子有任何問題,她就會在不久之後出現,努力地將問題解決或者將房子公共區域打掃一番..。

其次,當然是可愛的年輕J小弟囉!因為J小弟的關係,我們才有這個可愛的落腳處。七年級的他跟我們這群老人相處,卻不會顯得過於突兀(哈!這應該是一種稱讚吧?!)。他在小小年紀下,就能選擇不與周遭同學同步準備國內研究所,而快速地決定申請國外的碩士班,這樣的勇氣,實在是當年的我們沒有的特質。在台灣完全沒下廚經驗的他,卻在吃怕了美國始終如一的中國料理後,決定開始大展身手,挑戰各種料理。我們有榮幸地吃到他親手魯的雞腿,好吃喔!豎大拇指!聽說,他這幾天想試試豆豉蒸魚呢!厲害吧!

在他的身上,我們看到年輕的活力,那種抱持著未來有許多無限可能的光芒,讓我們也不禁
為未來的生活感到開心了起來!

接著,就是與我們同時搬入的另一對同齡夫妻囉!男生也是咪咪的新同學(哈!這棟房子就這樣住進了三位統計學生)。這對夫妻真的可以說是男才女貌,男生帥氣體貼又熱心,女生溫柔可人又善廚藝。相形之下,我和咪咪簡直就像是小孩子胡鬧一樣,哈哈!也許是跟他們從在台灣新生座談時就認識了,又加上同是夫妻一起出國,所以在心理上與他們總是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所以….就在因緣際會與呼朋引伴之下,我們就這樣住在一起了..,不知道大家會在這裡住多久,
但是現在在窗前看著外面寧靜的街道與楓樹打字的我,其實是充滿許多感激於期待的:)

以下是我們房間的狀況,第一張是房門外,夕陽照進來的時候,真的有種可愛的韻味。
其他張則是房間內的樣子。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房間..

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起司蛋糕形的我的貧窮...

zgenius 於 August 22, 2005 03:59 AM 回應 |

其實 這應該真的算是窮人住的吧?
不過...幸好這裡沒有村上的那間房子之噪音與擁擠感
倒是有一種遠離都市的閒適呢!

cherami 於 August 22, 2005 10:49 AM 回應 |

看起來不錯 雖不是豪華 也是個溫暖的小窩呀
我的房間等我住進去之後 我在拍給你們看唷

大家都在搬新家 過新生活的樣子
感覺有點期待

carollin 於 August 22, 2005 11:51 AM 回應 | email

其實我真的不愛耍寶喔!

J小弟 於 September 16, 2005 09:35 PM 回應 |

是啦是啦!J小弟「一點點」都不愛耍寶
奇怪,可是我有提到耍寶這樣的字眼嗎?

cheram 於 September 16, 2005 09:42 PM 回應 |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