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1

紐約的第一天

去她的慾望城市...
這是我對紐約的整體第一印象....


8/11踏上了紐約,忍不住拿她來跟舊金山比較。也許是因為舊金山和紐約一樣,是個搭地鐵也可以通的自助旅行者之天堂。也許,只是因為我上個美國城市是舊金山...。
總之,對於紐約的第一印象和舊金山很不同。舊金山的國際機場,搭配著新穎的設施和藍得動人的天空,有著令人想大口呼吸的衝動,再加上當時度假的心情與周遭人愉快的笑容,舊金山真的是一個小勝地。但是,踏上紐約的心情與感受卻截然不同…。
來紐約的我們,是來求學的..,是需要與之血肉相搏的長期居留地。這種認知使得心情只能被焦慮與緊張所掩蓋。

我和咪咪選擇住在riverside inn旅館(這是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算是低價位的旅館),儘管如此,一個禮拜含稅後卻還需要440左右的美金(我實在不想換算成台幣..)!!
疲憊的身體踏入房間的那剎時間,還真的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悵然..,因為這房間不但沒有衛浴(這是之前就知道的,它的衛浴是三間房間左右共用)、沒有冷氣(這也是之前就知道的),居然還只有一個搖搖欲墜、轉動起來喀啦作響的吊扇。
真的忍不住懷疑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過這種昂貴的貧民生活?!

長途飛機的旅程,真的非常累人(一相較起來,飛到加州的距離,真的不算什麼..)
我們兩人快速地在外覓食後,就想要休息了...,但是卻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就是那個搖搖欲墜的吊扇,居然是與燈泡是一個生命共同體!也就是燈開電扇轉,燈關電扇停的狀態。

這對於還得適應時差的我們,簡直是難以抉擇的酷刑!
如果是你,你會在仍達攝氏三十三度的高溫夜晚做什麼選擇呢?!

唉.......好一個慾望城市.......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