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8

開學一個月...

開學一個月了...
只有幾個字形容: 忙、空、累 >_<

雖然這個學期的學習生活與內容,我倒是還蠻滿意的。
每天,固定地唸書、寫作業、打工,
然後煮飯與做家事,也都上了軌道。
感謝上一年的混亂,
讓我們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與減少下廚時間。


還記得去年秋天開學一個月時,
生活可說是處於一種無所適從的漂泊感中,
一方面是還沒找到長期安定的落腳處;
一方面則是對於新環境的恐懼與陌生。

即使那時候的學業內容簡單,
但每次回到家,卻仍忍不住湧上莫名其妙的疲憊。
也曾經因為要不斷地想下一餐的內容與花許多時間在廚房裡,而對咪咪大發脾氣
(其實是在氣[為什麼美國沒有便宜的小吃]!?)

我對新環境的適應力一直很差,
因此,把我丟在一個新環境中,
光是睜大眼睛看著周遭陌生的一切,
就可以耗去許許多多的能量。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佩服咪咪、J小弟、和尊哥他們,
當時還可以一邊應付著堆積如山的作業,
一邊上圖書館打工.....


過了一年,這些陌生與害怕的感覺終於慢慢退去,
已經漸漸可以分出時間來,好好地唸書、打工、
並找到生活的一種規律性(例如,可以快速地做出懶人料理、週末固定把下星期的菜準備好..等等)。

這些安定感,終於可以讓我漸漸步上軌道...


不過,相反地...生活中的刺激與新鮮也降低了,
剛開學新生訓練那天,發現自己居然麻木地看著竄來竄去的新生們時,
才驚覺自己已經在不知名的時候,又再度成為一個埋首於唸書世界的死研究生~

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捏??

















好吧,我承認這篇不知所云的東西..
只是為了最近網誌停滯不前,找一些虎爛的說詞而已 (逃~)

我要繼續去念夭壽的機率了>_<








文章分類: NYC求學奮鬥錄
此分類上一篇: He knows EVERYTHING! 此分類下一篇: You are SO FAST!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09:54 AM 發表 | 回應(2)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今天在圖書館打工,
結果來借書的讀者,看到我攤在桌上的機率課本。
她居然說
「Oh! You are taking Probability?!
I feel so sorry for you!」

我能說什麼呢?要說「謝謝你」嗎?唉.....
cheram 於 October 11, 2006 10:13 AM 回應 |

不是謝謝啦 是tell me about it. 之類的...
是滿令人同情的...

我大五修的
課程叫做數理統計 課本叫做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應該比你的簡單很多
因為沒唸過實分析 唸死了成績還是很差 上完走過醉月湖心情都很不好
還要遭受數學系同學的羞辱 因為對她們來說是堂營養課
六年後 我完完全全忘記該堂課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內容 是在幹嘛
只記得老師是個好人 她太太是個護士
這算不算是一種浪費的人生呢
是吧~~~那到底生命該浪費在什麼樣的事情上呢
如果到底要忘記的話
上一次我面試的時候 她們問我以前的工作
突然間我愣了一下 講不大出來 因為忘記了 怎麼可能 就這樣忘記了...
ayuan 於 October 14, 2006 08:24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