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9

小別勝新婚

看到這個標題,的確是有點閃啦~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兒童不宜的文句就是了




前一陣子趁著暑假回台灣,除了如願地看了許多醫生、吃了很多美食、以及帶回來1.5大箱的食物之外,我倒是沒料到還會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咪咪會下廚了!

在我回台灣之前,每一個剛得知只有我回台,咪咪得獨自留在紐約的人,所回應的前十句話裡,幾乎都有「啊~那咪咪會不會餓死?」這句話。咪媽是悶在心裡不好意思直接對我說(只有從她的擔心或碎碎念中可以發現),而我老媽則是直接問了不下十次「那咪咪吃什麼?」,最後還要我乾脆煮好三個禮拜的份,冰在冰箱裡讓咪咪直接可以熱來吃 -_-


「真奇怪!我老公雖然暱稱叫咪咪,但他並不是一隻無法站立、與沒有opposable thumbs的貓,而是一個活生生、四肢健全的人捏!幹嘛大家搞得像是他沒有餵食器,就會餓死一樣啊?!」我的心裡不禁這樣不爽地吶喊著。

「哼~如果現在角色相反,咪咪留我一個人在美國,幹嘛就不會有人擔心我會餓死啊!」越想越不爽中….


不過,話雖如此,咪咪倒是很體貼啦~他只是帶著一點點哀怨的表情,說「沒關係~I will survive!
(謎之聲:該不會是因為感受到你的殺氣,而無奈地接受這個事實吧?)

那時候,剛搬完家,還要忙著大大小小雜七雜八的事的我(請見返台記事一),當然不願意也不可能煮個三禮拜的份給咪咪吃,只好隨便留下幾份簡易食譜,然後就拖著行李箱上飛機去了。


結果,事實證明,人是會長大的,狗急也是會跳牆,所以在昂貴的紐約獨自生活的咪咪,那個被J小弟戲稱只會打嘴砲說得一口好菜的咪咪,也是會看食譜做出料理的!


這段咪咪獨處的時間裡,他自己做了牛排蓋飯咖哩雞肉飯蕃茄香腸義大利麵玉米排骨稀飯海鮮濃湯麵味增鮭魚蓋飯麻醬雞肉麵,還自己弄了創意料理-培根焗烤地瓜。除了自己吃之外,還能下廚請女生吃飯!招待來我們家借宿一兩個禮拜的妹妹!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看來,在我的日常潛移默化之下,咪咪也能成大器^_^
咪咪按:喂!明明是我自己有慧根!

總之,因為咪咪對煮飯燒菜有了一些基本的常識與練習,我們在「家事」上也更有調整的空間了~
咪咪按:這句話是表示我要做更多了嗎?


有些人會說,能幹的媽媽就容易養出無能的孩子。這句話,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理啦~不過,我倒是很害怕,進到廚房拿著菜不知道怎麼洗的男生;或者把連煮開水都有困難的少爺。幸好咪咪從來不是這樣,他比我愛乾淨、整齊,比我更難忍受堆在流理台的碗盤,也因為我的循循善誘(咪咪按:這時候還要偷偷往自己臉上貼金!?),多多少少有一點料理的基本常識。


因此,在我狠心棄養一段時間的情況下,現在的我們,居然可以偶而輪流下廚了~前幾天,當他可以照著我簡單的筆記,做出超好吃的雞肉蓋飯時,我除了大嘆「我獨自的台灣之行真是大值得!」外,也深深地感受到:雖然狠心的媽媽不一定會養出能幹的孩子,但,有點耍懶的老婆,的確會有比較認命體貼的老公啊(灑花)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以後你們要回台灣度假的時候,我們家酷哥可不可以丟到你們家寄放一個月啊!雖然我也是狠心"棄養",但是棄養在這個美食台灣天地一年後發現他還是只會煎蛋和炒紅蘿蔔...ORZ....話說回來,老婆真的要偶而懶惰一下,我有兩個女同事,煮飯都是"離鍋一公尺 丟菜如丟飛鏢"那種老公看不下去, 就親自下海了....
阿卿嫂 at October 1, 2006 06:05 PM comment

哈哈~在美食天堂台灣,不要說忙碌的酷哥懶得下廚,連我在台灣當米蟲時,也都只偶而煮個咖哩飯和綠豆湯,就懶了....在台灣,自己煮唯一的好處,主要應該是比較健康乾淨不像在國外,每餐吃外面的話窮學生大概會吃成大胖子,或者吃到破產吧?
cheram at October 1, 2006 10:38 PM comment

咪咪啥時這麼厲害了?!(大驚!)我怎麼煮了一年會的還是那些東西....Orz
小當J at October 3, 2006 11:55 AM comment

no no J先生,你還是比咪咪厲害多了啦!你做過很多讓人驚豔的好東西,你的那個耶誕節肉餅,還是在我很懷念的食物清單中呢!
cheram at October 3, 2006 08:42 PM comment

1001招而已啦 :$咪咪越來越賢慧了,小心到最後廚房會變成你的領地喔!XD
小當J at October 4, 2006 02:00 AM comment

正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如果讓人家知道我是會煮飯的,那我以後就不能翹著腳上網路等人把飯煮好來吃啦~(光速逃)
咪咪 at October 4, 2006 11:46 AM comment

沒想到咪咪也出師了...我們現在也是輪流下廚不過我已經快要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殘念中)倒是Serena的手藝已經逐漸超越我了這樣也好...(翹腳)
monkeycat at October 9, 2006 05:12 AM comment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