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4

小腹終於有了存在的藉口

一直以來,突出的小腹在我有的人生記憶中,從來沒有消失過。
穿著比基尼,帶著平坦的小腹跳入游泳池中自在游泳的可人姿態,
我知道能出現在我人生中的機會可說是極低。

對於小腹,我永遠只有靠衣物與優良(?)剪裁或布料的褲子來遮掩,
從來不敢像美國大妞們憑藉著自己有翹臀與爆乳來轉移別人目光,而能在夏天大剌剌地將一層游泳圈和小腹露出來在大街上閒晃。

現在,我這個垂臀無長胸的傢伙,終於讓我小腹有了名正言順存在並任其長大的名義。



是的,我懷孕了...

其實當我知道的那一剎那,心裡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跟想像中的狂喜不同(註一),
反而有一種「這不是開玩笑吧?」的迷惑感。

知道的那天,是我生日的凌晨,當我看到兩條線時,
馬上把正在沈睡中的咪咪搖醒,兩個人非常激動地擁抱了一下。
雖然還是在凌晨,我卻怎麼也都睡不著了...
不是因為高興地睡不著,而是擔心一睡著這會只是一場夢。

接著隔幾天,還是有一種患得患失的感覺,
因為太長的等待,使得我更害怕這會是一場空歡喜。
所以,我和咪咪決定在非必要下,就暫時不告知大部分的朋友,
等到真的過了三個月後,肚子裡的寶寶還穩定的話,再跟朋友們說....

所以,在這裡,我要跟現在才知道的朋友們,說一聲抱歉~
現在才讓你們知道,真不好意思...
希望你們能見諒~

現在寶寶終於滿三個月了,前幾天去做了三個月時的產檢,
聽醫生說起來,應該是OK的,
所以就在這邊跟大家說一聲這個新消息了~~

現在只希望寶寶在過程中都很平安,然後是個健康的寶寶,
至於是男生或女生,老實說,我真的一點點都不在意。

對我來說,唯一產前知道性別的好處,就是買嬰兒衣或裝飾上比較有方向,
所以啊~就不用再問我或咪咪,喜歡男生或女生了..
等到真的知道寶寶性別時,一定會找機會主動跟大家報告一聲的,所以大家就請不用追問了。

嗯~講到這邊
好像講得很嚴肅,
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目前還是緊張大於喜悅,
的確,即使現在過了三個月,我還是懸著一顆心,擔心東擔心西的~
因為肚子看起來跟之前的小腹沒兩樣(謎之聲:可見你之前小腹有多大)
除了褲子稍微緊了一點,體重倒是沒有增加什麼,所以我真的是維持著一種很薄弱的現實感。

老實說,如果可以等小孩生下來再告知大家的話,說不定我真的會這麼做:P
不過,這好像不太可能,而且也顯得對大家太見外了...
所以,就選在「傳統的公布時機」跟大家說一聲這個新消息囉~

另外,寫這篇的第二目的,是要跟大家說:
我應該會開一個新的網誌,記錄跟寶寶有關的事情,而與這個網誌有一點區別。
原因有二:

一、寶寶的網誌可能會開放給一些新的人觀看(例如更多的長輩?目前未定中),因為大家也知道我喜歡亂講話,有些長輩可能不太適合看亂開玩笑的文章(例如拿雪球打咪咪之類的)。所以為了在保持我的開玩笑自由和提供長輩獲取寶寶新資訊的平衡,開一個新網誌可能是一個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法。

二、我還是想「督促」自己,記錄一些屬於我自己、或者留學生、或者我和咪咪的生活。也許是想要在以後「身為媽媽」的同時,繼續有著「身為小芸子」的自己~而且也可以讓單身或者對寶寶沒那麼高興趣的朋友們(還有我心中那個仍然童稚(?)的小芸子),也能保有著一種認為這世界仍是維持青春洋溢與自由的幻想。

新的寶寶網誌,在之後於左下角的「小芸子的好友家」連結中出現(叫做「謝小米的異想世界」)。不過原則上是這個網誌可以連過去,但寶寶網誌不會有這個網誌的連結(為了我的原因一)。

就降囉!報告完畢

再次跟還未知的大家說聲「不好意思,現在才讓你們知道」~


註一:
並不是我和咪咪不想要孩子,而是我們想要很久了,這中間經歷了很多擔心與壓力,有些朋友知情,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長期的等待、未知、憂鬱和焦慮,我一直以為當我看到驗孕棒真的顯現出兩條線時,我會高興地喜極而泣,沒想到實際上是到現在還是一整個沒現實感。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啦!
懷了小寶寶,就不能再四處趴趴走了,
不過,這樣好像又讓妳有不運動的藉口。
只是,一個人背著大肚子在異鄉流浪,
似乎有點哀怨,所以囉,妳還是回來紐約進補比較實在。

小芸子 提到...

是真的很可憐,不過這也是沒辦法囉~現在只希望食慾不陣的情況早日結束...

還有希望大家不要再說「啊~你把咪咪一個人扔在紐約不管喔?」,應該多為我孤身辛苦在外打拼表達些許同情吧:P

匿名 提到...

這個喜悅大概用"恭喜"也不足以描述與道賀的,
看到網誌真是讓人太開心了,都快喜極而泣了!
(剛剛我很興奮地向客廳的酷哥大喊:小芸子懷孕了!他好像被我嚇到,哈!)
看來你的腳踏車真的要被冰凍起來了,
Spy兄請多多陪一下咪咪運動吧,
不然就是多督促咪咪帶著小芸子兩人浪漫地手牽手去散步,這樣以後比較好生啊:)

小芸子 提到...

To 小噪音

謝謝你們~

我記得我有一個朋友在之前跟我說過一句話,她說「孩子是一種緣分,他會選擇在他覺得最適合的時間來報到」。我想了想,也是~雖然我心裡還是非常地害怕,其實自己跟孩子一點緣分也沒有,不過這次寶寶的報到,倒真的是有點緣分感。

總之,希望寶寶很平安健康囉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祝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馬上就要來問一句:你們要不要去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呀?我跟小治可是很有經驗的咧!

想到我當初在紐約懷孕的辛苦,對於你目前的狀況我切切實實可以感同身受,當然也要督促咪咪一定要好好照顧你,要不然老公是用來做什麼的(笑)。

如果需要我們在台灣幫你帶些什麼請儘管說,反正還有朋友在台灣要回紐約(例如ALICE跟國勳)你說一句話,我叫他們全幫你扛上飛機,哈哈哈哈哈哈。

你食慾不振的狀況莫非是morningsickness?以前上英文課的同學說可以喝點薑汁汽水就會比較好,不過我覺得那只是為自己想喝可樂但是不能喝只能喝無咖啡因的汽水的理由找藉口,時間過了就好了。

以後大家可以來討論媽媽經啦!

小芸子 提到...

謝謝Jimmy和蕃茄媽的祝福

唉~我想要的東西,都不能帶啦...除非你們要來這裡開一間小吃店:P 但是非常謝謝你們的好意 哈哈

至於低收入戶補助的部分,我和咪咪針對這個事情思考了一陣子,但因為目前我的保險是「comprehensive」,所以其實每次看醫生都花不了什麼錢,比在台灣上大醫院的掛號費還便宜。我也詢問過以comprehensive保險生產的學姐,即便她還是剖腹生外加幾天住院,生產過程裡,所需自付的部分加起來也不到台幣三千元。

所以,我們想了想,既然之前都已經花錢保了comprehensive,就先好好使用吧~不過,當然沒像低收入戶補助那麼好,還有免費的牛奶與蛋可以吃就是了:P

珊珊 提到...

親愛的小芸子和咪咪,

雖然我已經很認真地在之前說了恭喜,也自己偷偷和我男人開心了幾個月。但是今天真正從未來的謝媽媽證實了這個消息以後,真是歡喜到無法言喻呢^^ 自己一個人在異地真的會很想念另一半,特別妳又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北鼻,我想帥咪咪一定會加倍溫柔體貼又一輩子好好照顧你們的(對不對呀帥咪咪)祝你早日想吃東西,跟我一樣變成大食怪,然後希望寶寶健健康康白白胖胖,我一定會趕快去看他的^^愛你唷~~啾~~


by通靈的季小珊

匿名 提到...

好好珍惜謝小米還在你肚子玩耍的日子吧,他(她)出生之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啦!

這是身為過來人的我要給的逆耳忠言。

看見小芸子媽媽懷孕還要去實習,真是心疼,不過這也是給謝小米另類的胎教,說不定以後小米長大也喜歡研究心理學,然後用在泡妞上(如果小米是男生的話),哈哈哈。我懷番茄時常跟小治四處趴趴走,連要生產前一周都還在外面走透透,所以番茄現在活力十足,每天都跑來跑去玩的很高興,這大概就是我給的家教,以前懷孕玩的很爽,現在追小孩累的要死。

我以前懷孕時看的是『懷孕百科』喔,美國的醫生寫的,翻譯書(我英文沒那麼好,嘿嘿),我覺得寫的很好,因為是美國醫生寫的講的是美國目前懷孕生產的狀況,你可以考慮買一本,阿如果發懶不想看太多英文字就托人帶一本吧。

匿名 提到...

呵呵呵
恭喜恭喜 ^_^

ps.
要趁懷小寶寶到處走走吧(別走得太猛:p)
等生出來後,就哪也去不了了

匿名 提到...

接下來,你會發現,不是只有小腹有存在的口,原來「無長胸」也是有存在的義意的(本來一直想寫一篇和胸部有關的文章,卻沒時間寫)當小孩一直往妳胸口鑽時,那真是最大的滿足啊。
真是太開心啦,好高興你們也要有寶寶了! 這一切的體驗,妳可以細細的品嚐喔! 真開心又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媽媽經了。
這不禁讓我想到,今年愚人節紀尊對jimmy開的玩笑居然一語成金啦,是太神還是太巧了!

匿名 提到...

紀尊想報仇...我才沒那麼容易上當咧.. :p

而且你們哪有哪裡都去不了~XD
都從紐約玩到德洲~從德洲到台灣了...:p

--
看你們這樣子說...身為有長兄的我...實在是倍感幸福阿! (~冷~~)

咪咪 提到...

季小珊你真是太可怕了~居然那麼早就可以嗅到這個訊息......你之前一問時,我還一度懷疑你是不是有偷來過紐約,還在我們家裝了針孔攝影機咧......不然怎麼會光在台灣掐指一算,就可以斷定千里之外的事啊?

小芸子 提到...

To 珊珊
You know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NYC! I miss you a lot.

To 番茄媽
我也剛買了『懷孕百科』喔,不過是英文版,因為英文版二手很便宜
但還沒開始看:P

To CJT&健如
謝謝你們! 我常很期待健如的新文章,真希望你多波一些啊

To Jimmy
你的愚人節玩笑真的很不好笑,但是諒在你年紀輕不懂事, 就算了...

(To All, sorry, I use 漢語拼音 to reply, it really kills me, I can't type a lot by this way)

匿名 提到...

小芸子..&咪咪~~
恭喜恭喜阿 ^^!!!!

哈哈哈 等我九月回紐約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因有小北鼻而長大的小肚肚了 XD
呵呵...然後再過幾個月, 就可以抱到小北鼻了 \\^^//

耶~~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恭喜小芸子與咪咪!!
真高興聽到這個消息,
這陣子班上同學可是喜事連連呢!

小芸子 提到...

To Alice(貞伶)

我現在體重還沒什麼增加,現在摸到的肚子可能跟之前的小腹沒兩樣,希望你九月回來時,我真的看起來有孕婦的樣子囉

To 謙哥
老實說,我們本來真的有點奢望有機會在今年去一趟溫哥華或者西岸玩,但看來現在似乎不能跑太遠~

真的好久不見了~你們一切都好吧

Ken 提到...

不免俗的要來一個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

小芸子 提到...

謝謝憲哥了~
你的喜酒確定什麼時候要擺,記得也要通知我們一聲喔!

彼德..... 提到...

恭喜小芸子還有咪咪囉!
合理的讓小腹有變大的理由。
聽你們高興的抱在一起,
整夜開心的沒睡,
雖然是還未婚的我,
倒是很能夠體會捏。

那短期間你們應該不會回台囉~

祝一切安好。

匿名 提到...

我本來也期待你們到溫哥華來玩的說 ......

真是恭喜啊~~
小芸子有沒有下意識地常常摸摸小腹呢?

小芸子 提到...

To 彼德小豪哥:P
當時真的不是開心地睡不著,比較像是擔心地睡不著~擔心只是驗孕棒跟我開玩笑:P

我想今年的寒假應該是沒辦法回去跟大家再次一起吃鼎王麻辣鍋了~

To smartliu
是蠻常摸小腹的:P 其實主要是因為小腹有時候會有異樣感(目前並不是胎動,就純粹怪怪的感覺),會覺得好像摸一摸可以舒緩一點(或者安慰一下寶寶?)

咪咪 提到...

其實我也會常常下意識摸摸小腹呢!不過我想這應該只是中年歐吉桑的習慣性動作...你說是吧?謎樣的聲音兄?XD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芸子不必擔心,懷孕還是可以到處趴趴走的,我跟小治在我懷孕期間去了費城、D.C.、芝加哥,我自己還一個人帶著兩件大行李搭飛機來回台灣哩,飛機還不是直達要轉機的。

孕期最穩定的第四、五、六月期間是最適合出遊的時機,那時候肚子不太大又已經過了害喜期身體最舒服了,要去玩就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喔。

小芸子 提到...

To 蕃茄媽

我現在回想起你第一孕期時,還是常趴趴走耶!不但跟我們一起去staten island排隊領王建民的公仔、去costco買東西外,好像偶而還跟王小治帶小朋友去觀光?

所以,你能這樣趴趴走,真的是你身體很勇健的關係:P(王小治真幸福~)

不過說真的,就像你說的,進入第二孕期後,體力是真的比較好了,能走的路也顯著地變多了些~算是懷孕中比較幸運的「蜜月期」吧~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