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9

小芸子和咪咪遊Ohio和Cleveland-遊記二

其實寫遊記有點難....
但為了盡責地做紀錄,還是要認真寫一下:P

大家也就忍耐點看吧 哈哈


介紹完幾個Ohio的景點,也應該介紹一點Cleveland的景點了。

1.Cleveland Downtown-Public Square

我們是在週日的早上坐著Cleveland的地鐵(簡稱RTA)去Downtown玩。咪咪第一次坐RTA時,充滿了「驚嘆」,不過不是因為太乾淨、太炫、太先進這類的理由,而是「哇!!!好陽春又好短的車廂喔!!」。RTA通常只有「兩節」車廂,而且大部分的站是「上車投票」。換句話說,就是司機不但要開車,還要看上車的人有沒有來投錢或刷票、然後針對投錢的旅客還得按一些鍵輸入資料、甚至還得充當「售票員」負責賣「一日無限通行票」,一整個就是很忙的感覺。

這時候你一定會好奇,那這些工作怎麼不留給車站的人做呢?原因是「幾乎大部分的車站都是沒有工作人員的!」...這果然是一個人口漸漸減少的城市啊~~

總之呢~我們就坐著「陽春」的RTA晃晃悠悠地抵達RTA最大的站-Tower City(這站就有工作人員了:P),也就是Cleveland Downtown的所在地。



Cleveland Downtown主要就是他的行政區所在位置,例如市政府相關公家機構與銀行等,但是,在我們眼中,他最大的特色是「假日基本上都沒有人!!」



雖然從Tower City站走出來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註一),取而代之的是還蠻乾淨整齊的街道(因為是周遭全部是行政大樓)。但幾乎沒有人的空曠街道,讓咪咪有一種「我是在惡靈古堡的第二集開場的場景嗎?」的錯覺。

我們隨便閒晃下,走到附近的Memorial Plaza景點,是一個紀念二戰的美國人的紀念廣場。既然有雕像(Fountain of Eternal Life),忍不住又來模仿一下....



別以為我們是等了很久之後,才等到背景都沒人而照了這張相片。而是那個美麗的廣場,當時除了我和咪咪之外,一隻小貓小狗都沒有!!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紐約哪個景點可以在有著這樣美麗藍天的星期天下午時有這種「沒人的場景」啊??!


2.Cleveland Downtown部分的伊利湖景點

接著我們就朝向湖邊出發了~原本看地圖以為要從Public Square走到湖邊很遠,但沒想到原來是地圖比例尺放太大,標得太「清楚」了(是因為景點太少嗎?):P。

從Memorial Plaza往湖邊望過去,就會看到幾個有名的景點:

Cleveland的足球隊Browns球場


這個足球場就建在湖邊,很漂亮喔!驚訝地發現,球場附近的街道居然還蠻乾淨的....可能是去洋基球場習慣了,所以早已認定「球場外圍=髒亂」:P

全美知名的Rock N Roll Hall of Fame and Museum



這個博物館對美國人來說,算是數一數二的「重要博物館」,因為搖滾樂對大部分美國人而言,是青春期的重要回憶,更不用說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有多有吸引力了!因此,這間博物館是來Cleveland的人幾乎都一定要來參觀一下的景點。裡面的商店部更是人山人海,很少見到大家在博物館的商店部門如此熱情地購買東西喔!

至於博物館內部,一方面他完全禁止照相,另一方面我和咪咪因為是搖滾樂白癡,加上對於門票價格望之卻步(成人$22USD, 學生$17USD),因此就無法提供內部照片了~不過,我相信如果有任何對於搖滾樂有所研究的人,到Cleveland千萬不可錯過這裡!因為這間博物館當初還是超多城市「競爭」(包括紐約喔)之下,最後由Cleveland奪到這個「殊榮」才能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要幫助Cleveland增加一個新的記憶點)。

另外,這間博物館的外觀也有來頭,他也是建築師貝聿銘(註二)設計的喔!所以我們再看幾張吧:


(貝大師好像真的蠻喜歡金字塔的idea)


(從另一面照起來的樣子,這間博物館有一部份是在湖底喔!)


如果你想要仔仔細細地把Downtown附近的景點看仔細,你可以選擇搭這個Goodtime渡輪來遊湖



如果想要看夜景,可能就要選擇週末(週五或週六)晚班的船了,不然其他五天似乎都只有到下午。


從湖邊往downtown照過去的樣子,沒錯!照片中的高樓,大概就佔了downtown,85%-90%的高樓建築部分~很小的城市吧:P


總之,Cleveland的downtown加湖邊,如果你有算「進博物館參觀」和「遊湖」兩個行程的話,原則上,一個白天就可以逛得很徹底囉!

不過我和咪咪雖然就只是在湖邊閒晃、拍照、聊天、散步,看著有如大海般的平靜湖面,也是悠哉地度過了一個有著藍天白雲微風的假日午後~

咪咪說「嗯~比起昨天在Ohio開車到處玩,今天我反而比較有度假休閒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當下第一次看到五大湖的咪咪,被伊利湖映著乾淨的藍天與沒有鹹味的湖邊微風所惑,而講出來的心得吧:P


3.Cleveland Clinic附近的景點

我工作地方附近的景點,其實是我要回紐約的當天下午,跟咪咪跑回去照的。Cleveland Clinic的隔壁,並不是「居住的好環境」,因為旁邊就是Cleveland的貧民區之一(註三)。但也很奇怪,大概距離遠離市區的公車站5-7站以後,就是很不錯的「文教區」。

那裡有知名的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凱斯西儲大學,這所學校聽說是Ohio州評價一流的私立大學,排名都在美國大學的前五十名中。雖然在市區裡,不過還是有著不小的校地與美麗的建築們~

在此提供一張「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建築」好了-凱斯西儲大學的管理學院


(很後現代吧:P)


另外,在該大學的隔壁就有「曾經」(註四)是全美排名前五大的交響樂團的家-克里夫蘭交響樂團

(可惜我在Cleveland時,沒有人陪我去一飽耳福,而我又不敢自己一個人晚上出門趴趴走~唉)

另外,還有非常美麗的克里夫蘭美術館


美術館我雖然沒有進去,但是我每天坐公車都會看到上面照片的場景,這湖雖小,但是卻非常美。如果是在春天,湖旁還會開滿櫻花,大概是克里夫蘭春天最美的景點之一了!



=====

以上,就是對於Cleveland市中的可遊景點之快速簡介與記錄!不知道大家看完的心得是不是:

「嗯~是有蠻漂亮的藍天和夏日舒服的天氣,但是景點會不會太少了一點?看來小芸子的確有點宅!去了十週半才只能擠出這丁點鬼混的遊記!?」

那我也只能說~唉~在中西部沒車,只靠雙腳與大眾交通工具,也就真的只能擠出這樣了~大家就諒解一點吧!


註一:Cleveland的downtown除了市中心外,很多地方都是貧民區,治安非常差。像很多亞洲超市或亞洲餐館都是在downtown,但周遭都環繞著「有點破爛的房子」...,女生一個人在那邊走,是非常危險的~所以通常要去那些超市買菜,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去。那邊的房租,聽說雅房的話一個月兩百元美金就有囉!(等於紐約哥大這區雅房的1/5價錢!)

註二:我是最近才知道原來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是貝聿銘的作品耶!而且還是他的初期作品,真是有趣!

註三:美國很多大醫院附近的治安都不太好,哥大的醫院附近治安也不好、咪咪學校的醫院附近治安也不好...(不過感覺上NYU的醫學院附近就好一點),這點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註四:之所以會寫「曾經」,是由小噪音老師之前提供的文章所得知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owntown的治安好像都不好,可是偏偏China town都在治安不佳的地方,買個料理食材還非得去China town不可......

話說回來,我上次在downtown親眼目睹大街上的毒品交易,去China town附近的圖書館時,在附近馬路停好車卻猶豫著要不要下車時,警察突然出現在20公尺外逮人......於是我還是打道回府了。

小芸子 提到...

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城市的Chinatown通常是以「便宜」為訴求,所以地點通常治安都不會太好,尤其是晚上,當買菜或上餐館的人潮退去時....。不過,我以為溫哥華會好很多說~居然能在街上目睹毒品交易耶!我們在紐約都還沒看過:P

咪咪 提到...

其實他們說不定只是在交換買錯的太白粉跟地瓜粉而已啦! :p

不過我也不知道原來溫哥華治安這麼糟耶...難怪你下車要考慮那麼久,下次約謙謙他們一起去買菜好了...:p

匿名 提到...

其實溫哥華治安很好啦!本月才發生今年度第14件兇殺案(所以做forensic science會很沒前途),但是downtown 靠東邊治安真的不好。

其實華人超市不少,也不只在China town啦!而且我也很少去華人超市,一大瓶醬油可以用很久啊~~ 其實我是去圖書館找想看的中文小說XD

那個絕對是毒品交易啦!雙方的眼神和捲起來的鈔票,一小包白色粉末,笨蛋的我還頻頻回頭看想確認,結果被狠狠地瞪了幾眼。

小芸子 提到...

要是我能目睹交易,我一定也會想多看幾眼...這對我們來說實在太「炫」了:P

不過,也是真的很怕惹麻煩上身就是了...這時候還蠻希望自己(和相機)是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或拍)個夠,作為日後跟朋友炫耀的話題 哈哈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