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8

簡易料理_ayuan版獅子頭

雖然說,我周遭很多人都做出很好吃的獅子頭料理,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做出來的獅子頭或肉丸都很澀...

我用過各種方法,試著要封住肉丸的肉汁,或者改良肉丸內的成分,
但就是一直不夠好吃,非常澀....


即使ayuan來到紐約,親身傳授我她的第一版獅子頭食譜,
我在她的監督下,還是做出不多汁的獅子頭....

我只能怪罪我買到的絞肉都太瘦...無法呈現「鮮嫩欲滴」的口感....(謎之聲:怎麼不質疑自己的料理功力?)
因此,我一度決定放棄這個非常適合拿來一煮多餐的料理...

不過,前一陣子ayuan終於發明了她第二版的獅子頭料理,
在我今天試做之後果然大成功!!
而且真的只需要電鍋喔!

秘訣食材就在:竹輪蒸肉粉

我這次的食譜如下:

材料:(大約可以做出二十顆獅子頭)
豬絞肉 1~1.5磅
紅蘿蔔 中型 一條
洋蔥 中型 一顆
薑 一小條,大概是女生大拇指的兩倍大(隨意啦,看你多喜歡薑味)
竹輪 六小個 或一大條
太白粉 1~1.5湯匙
蒸肉粉 一包
大白菜葉 至少十片左右(當然可以更多)

調味料:
醬油 兩湯匙
麻油 一湯匙
紅露酒或米酒 1~1.5湯匙
鹽 兩~三茶匙
黑胡椒粉 兩茶匙
糖 兩茶匙


作法:
1.把紅蘿蔔刨絲
2.洋蔥、薑、竹輪剁碎(大小:薑<洋蔥<竹輪 ,竹輪不用剁太細小,以保持口感)
3.把絞肉,和1,2拌在一起
4.把3再跟調味料們拌在一起後,認真揉勻
5.將太白粉加入後,再揉一下子
6.將肉一顆顆地捏成圓形(可以稍微在兩手間丟擲一兩下,加強口感)
7.均勻沾上蒸肉粉後,一顆顆地放入電鍋內鍋
8.再將白菜切成適當大小後,作為肉丸間的區隔
9.放入電鍋蒸,就大功告成


這個作法的好處,省去煎或炸的步驟,適合怕胖或者討厭油煙的人呦
最讚的是,蒸肉粉適度地包住了肉丸,因此肉與蔬菜的美味,都被封在裡面了!
同時,蒸肉粉通常是五香口味,因此,還能增加獅子頭的風味,簡直是一舉數得。
竹輪在ayuan牌獅子頭中,更是扮演了有趣口感和風味的稱職配角
總之,托ayuan創意的福,我和咪咪總算有好吃的獅子頭可以吃了!!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這次是真的有進步....(拭淚)

咪咪 於 April 9, 2006 12:45 PM 回應 | Homepage

其實以前也是有成功過的 但很容易失敗
我覺得可能要在獅子頭一熟後就起鍋 大概十五分鐘就夠了
繼續蒸 汁就跑出來了
可是誰有那種閒功夫去顧著它呢

你沒有加糖耶 不過有紅蘿蔔 好健康喔

真是很勇敢 煮這麼多
我現在都不敢煮這種大份量的 煮個三餐就差不多了
因為煮壞了 真的會冰很久都不想吃
而且越忙 東西越容易煮壞 連煮壞兩次 就會開始怨天尤人...

ayuan 於 April 10, 2006 12:20 AM 回應 |

我現在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我倒底有沒有加糖了
(羞~)

cheram 於 April 10, 2006 02:30 AM 回應 |

聽得我都流汗了~
難怪有人會流淚!

zgenius 於 April 10, 2006 09:38 PM 回應 |

幹嘛冒汗....
應該要流口水才對啊...
不過我知道你不重視吃啦
唉~吃美食是身為人的最大樂趣之一耶

cheram 於 April 10, 2006 10:45 PM 回應 |

OK,大感謝
我也開始來做試試看
應該可以讓我女友吃得很開心吧...
她吃過我的蕃茄牛肉麵加上爆炒的酸菜
以及經典的萬巒豬腳後
她就愛我愛到不可自拔了
挖哈哈哈哈哈

monkeycat 於 April 28, 2006 01:38 AM 回應 |

上一篇回應 是嚴重的閃文
在此跟來這裡參觀的網友們道歉.....
尤其是被閃得暫時失明的人們....

不過請不要來找我要可魯或醫藥費,因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
請找猴先生....

我想,他應該很樂意負責的....


cheram 於 April 29, 2006 01:50 AM 回應 |

我是覺得 這招好像男女都適用
只要會煮飯 尤其是留學生 大概可比在台灣的每天送一束花跟每天專車接送
所以呢 出國前一定要學會煮飯
並不是為了求生存
而是以免餓到眼睛瞎掉

當然猴先生的女友眼睛沒有瞎掉啦
猴先生應該覺得她女友撿到好貨...

ayuan 於 April 29, 2006 06:34 AM 回應 |


因為我在台灣,也沒有每天一束花
或者每天專車接送(雖然有機車接送,但我怎麼常常覺得是咪咪自己愛騎??)
所以,我努力地想,
到底在留學生生活裡,有人煮好物給你吃,
究竟可以抵得上我在台灣的什麼快樂?

目前想到的,可能是「咪咪願意每星期陪我去餐廳吃一餐好的」
(願意開心地問我「這星期我們要去吃什麼好吃的?」這樣就好,也不用
請我)

唉唉~想想我的願望也還挺卑微的....


PS.不過,怎麼好像都還是「吃」這個類別呢? (逃~)

cheram 於 April 29, 2006 10:54 AM 回應 |

好吧 我承認比喻錯誤
在美國別人煮飯給你吃
在台灣應該相當於上床的等級了

哈哈 小芸子你要回這篇嗎

ayuan 於 April 30, 2006 10:12 AM 回應 |

這....我就不知道了...
我個人還是覺得在台灣應該等於「去吃好吃的」
因為,「去吃好吃的」不管怎麼樣...對我來說都是粉開心...
而且主要受惠對象都是我

你的比喻呢...在台灣的部分,受惠對象,就得見仁見智了

好吧~看來這部分的對話,已經超出許多人的理解範圍..
我自己也都搞糊塗啦

cheram 於 April 30, 2006 09:13 PM 回應 |

主要的因果關係 是自己辦不到 友情也不能天天依靠 又非常需要
基本上 去吃好吃的 我自己和友情幾乎都辦的到就是了
(當然硬要說上床自己辦的到也是可以啦... :P)

有一點我不能理解 Oh my god
為什麼只有去吃好吃的 主要受惠對象是你
而另一項活動不是 要見仁見智...
是你自己把話題引到受惠對象的喔...人家挖洞 你不一定要跳勒...

ayuan 於 May 1, 2006 12:47 AM 回應 |

沒有啊 這樣會很複雜嗎?(聳肩~)
畢竟吃好吃的 還是單純許多...
沒有什麼誰真正受惠的爭議 哇哈哈

好 以下不再針對這個話題做回應了...

我的網誌 應該是 闔家歡然後大小皆宜的那種
(只有部分人士不宜,雖然現在還沒想到誰不宜)

cheram 於 May 1, 2006 12:59 AM 回應 |

齁 我已經第二次被你禁了 你的禁忌真多啊
有個東西叫言論自由(在美國叫憲法第一修正案) 可以導致你這個regulation違憲說
不過需要極攏長的tests 先欠著 考完試再來
請不要摀著耳朵說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你以後搞不好會回學校
有很多學校禁止學生的行為 就是因為言論自由 被判違憲...
台灣好像沒有這些事情就是了...那台灣是用什麼標準看的呢 天曉得...

ayuan 於 May 1, 2006 01:41 AM 回應 |

這不算禁吧?
我是說「我不回應了」,又沒說「你不準說」勒

你不要因為我要回台灣了 然後就對我心懷怨恨
(  ̄ c ̄)y▂ξ
我會去台中忠孝夜市 多吃幾家啦...(快逃~~)

cheram 於 May 1, 2006 02:40 AM 回應 |

我恨你~~~

ayuan 於 May 1, 2006 04:01 AM 回應 |

別這樣啦...

不然 等我回美國之後,你來紐約一趟(你假日有放假吧?)
來兩天一夜之類的
我看能不能請你吃從台灣來的好料的....

cheram 於 May 1, 2006 04:27 AM 回應 |

那我呢...ccc
我們八月份又要去一趟紐約
到時候有沒有口福阿?挖哈哈哈...

monkeycat 於 May 2, 2006 10:21 PM 回應 |

丟完閃光彈 還想吃好吃的??
天底下不會有這種便宜的事情....

(/‵Д′)/~ ╧╧

我覺得ayuan跟咪咪,比較辛苦,所以需要補一下
你呢,我想愛情就是你現在最好的美食了...
還來跟人家搶,真是的....

而且到時候,
我們手機可能會壞掉(誰知道呢?畢竟天有不測風雲),
又[剛好]搬家了....
只能期待我們在這偌大的紐約市中,
能夠有緣相聚了(默~)

cheram 於 May 3, 2006 12:41 AM 回應 |

好可憐喔
這次我也沒有車子借你露宿街頭了
猴先生在紐約的時候 天天擔心會發生的事情
終於即將要發生了...
還好啦 八月 不會冷 兩個人 抱在一起睡公園剛好..
然後本來咪咪想說 你們這些婆娘真狠 要去解救他的兄弟的時候
也是會突然想到搞不好猴先生正幸福地享受著 實在不便打擾...

ayuan 於 May 3, 2006 05:58 AM 回應 |

錯錯錯...
蜜月期的男女朋友 通常都會去住高級飯店啦....
露宿公園,徹夜談心(?)這種事...我想大概是年輕人做的事吧??

孤身一人時,會願意忍受同窗好友的老婆之欺凌
但是,有了另一半,自己再怎麼樣也不能委屈到對方啊

所以...我們搬家或者電話壞掉,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啦(對猴先生拍肩~)

cheram 於 May 3, 2006 06:34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