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5

簡短公告

小芸子和咪咪,這幾個禮拜分別都在水深火熱之中...套句咪咪這陣子常在暱稱上更換的「葬花詞」(註一)內容來說,可說是風刀霜劍嚴相逼的悲慘世界


最近,咪咪唸書或寫作業到一半時,會突然大聲地說「e04! 這到底怎麼算?」或者「e04! 已經十二點半了喔!」

小芸子則是處於「要喝咖啡踢走瞌睡蟲」 或者「擔心喝咖啡會增加躺在床上翻滾失眠而浪費時間」的掙扎中,
繼續盲目地處理那些實際上不知道怎麼做得好的報告與作業們.....

還有,今天早上我和我媽講skype,講著講著,我媽又忍不住說「啊你們好可憐喔,三個禮拜才吃一次」(外加長嘆一聲~)-_- (註二)(喂!你女兒和女婿並沒有在參加「飢餓二十天的活動」好嗎?)

另外,在課業繁忙之餘,還得抽空思考一下,期末考後的搬家與小芸子的回台規劃(雖然後者不外乎是吃吃吃 與 看朋友 和 健康檢查)與咪咪的下廚訓練....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最近老娘小女子沒時間寫網誌了....就算有想寫的東西,也只能放在心裡.....

總之,只能跟大家說,希望15~20天後,我和咪咪還有其他現在也在水深火熱的朋友們
都能夠開心地迎接暑假的到來





註一:為什麼一個男生,會去記詩詞呢?而我,卻到這幾天才知道原來這是林黛玉的詩句啊~~~最奇怪的是...怎麼我拿到的情書(其實比較偏向於普通書信)上,怎麼沒有這些呢?(可能是咪咪覺得寫了我也看不懂 哈哈!)

註二:其實是三個禮拜去中國超市採買一次肉類,但我媽就是會覺得這就等同於過著淒涼悲慘的生活....大概是她覺得這樣等於三個禮拜才吃一次新鮮的東西吧?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會一點詩詞是基本的好嗎?(你應該是界外值吧?)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至少不會像某人一樣只會背「無言絕句」,不過可能也是我從小學到高中都跟國文老師比較好的關係...小學導師是國文系的,從小三開始就每個星期就一首簡單的詩詞給我們背那時候我就很喜歡背詩了,從王維的「空山不見人...」到蘇軾的「...千裡共嬋娟」,還可以外加宜蘭酒令調或是鄧麗君的唱腔。雖然幼時懵懂無知,不知道啥意思,但是還是背得津津有味 :)國中正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我們國文老師也很喜歡詩詞每次遇到有詩詞的課文,就會多加幾篇輔助教材...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天祥的嘆伶仃洋與杜甫的登高...腦海中還可以浮現老師口沫橫飛的樣子與我課本裡朱墨爛然的筆記(其實有一半是自己畫的插畫 :P)再加上幾個從「貴族小學」畢業的同學,還能背出葬花詞來...鄉下來的我,當然輸人不輸陣,死也要把琵琶行與長恨歌給背起來高中遇到兩個相當(消音)的國文老師教的完全不是課本的東西,讓我多長了很多「見識」再加上得要因應把妹的需求,自然李商隱的無題要能全部背下來(雖然好像完全沒機會用上...Orz)不過和我幾個同學相較之下,我算是那種肚子裡沒啥墨水,「果文造紙」很差的那種了...唉...那真是個美好的年代啊...(遠目)
咪咪 at April 26, 2006 10:19 AM comment

推「不會作詩也會吟」
謎樣的聲音 at April 26, 2006 05:52 PM comment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我以前到底學了什麼?每次只要大家提起「童年知識的回憶」我總是只能在旁邊驚嘆大家的偉大從最近被J先生和咪咪明白責備 高中的微積分和log觀念居然可以忘光 (骨子裡一邊暗示,你這種跛鴨也可以念測驗的博班?)到平日周遭才子才女們動不動回顧一些過去國高中的詩詞或有名的文言文(如出師表等等)甚至還有一些奇人異士仍能朗朗上口唱出,超過二十首的過去小時候兒歌或卡通歌....我只能說....看來我這快三十年的歲月....所累積的只有變成一個正直的好青年而已 (  ̄ c ̄)y▂ξ
cheram at April 27, 2006 03:53 AM comment

哈哈哈To 正直的好青年果文喔 我身邊都沒有會被詩詞的朋友耶 我好幸運喔你下次就跟咪咪說 不就是花開了花謝了 工友掃走了要省錢撿免費花送女朋友的人沒撿到便宜 所以有點難過這樣至於花為什麼要開為什麼要謝 基本上也是要繁衍後代啊比較暖和的時候 蜜蜂出來運動一下這樣 不然花早就死掉了新的暱稱嘛應該是這樣 花每年開 就像遇到過年就得要給親戚交代一下我在幹嘛這樣有些人你每年都看到他 覺得很煩 有些人不削這些人 所以要四處啪啪走 但更多是像留學生 因為畢業了 OPT找不到工作也是要回台灣 這是政策原因醬有沒有清楚很多 比那個看不懂的詩詞好很多對吧 哇哈哈哈 不要打我~~~
ayuan at April 27, 2006 08:24 AM comment

恩,傳說中咪咪的國文老師就是我的國文老師基本上我也覺得被誤了,真是" 消音"...但是我還是學到了不少東西譬如說性教育之類的東西....(不是健康教育課阿阿阿阿)反正那是一個很撲朔迷離的年代基本上除了圍牆很好翻,後面的便當不錯吃以外我對高中生涯沒什麼感覺了至於詩詞,我想我的功力沒有咪咪強咪咪的記性比我好很多不過說真的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在把妹時他都不用出來是怕對方看不懂嗎?恩恩,這個問題還是不要深究好了。
monkeycat at April 28, 2006 01:47 AM comment

今天在ptt笨版看到一個女生的波文她說,她在msn上對學長打了一段文字,「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然後電機系的學長,卻看不懂,直接問她什麼意思,她不好意思說,只好趕緊下線....我看完文章之後,也轉過去問咪咪「這啥意思啊」咪咪一臉 ( ̄□ ̄)a 地說「你還敢怪我不浪漫!跟你風花雪月,我看你也會把我當作颳風下雪吧?」哼~你多寫一些,我不就可以多學嗎??!像批踢踢的推文,就解釋地很簡單啊這句話就是「學長好帥正妹好喜歡,正妹害羞不敢說,學長幹嘛不告白先」看笨版也可以長知識,比看咪咪的情書(?)有趣多了 <( ̄︶ ̄)>
cheram at May 4, 2006 12:55 PM comment

詩經應該也可以唱歌吧 不就是流行歌曲的歌詞嘛 而且還很肉麻的 差不多林志穎等級的那我們熟捻人間四月天 也就很風花雪月啊摩 那不是一個人的未來,也不是兩個人的,而是三個人的妳以為你拉踞子拉扯的是什麼? 是我肉做的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2900323)這樣電機系學長就不能裝不懂了 溝通就很有效啊下次咪咪和小芸子為了誰要洗碗吵到要翻桌時如果咪咪當場也開始摩一下 妳以為你拉踞子拉扯的是什麼? 是我肉做的心 這樣不是很感人咩試想如果摩先生也在那裡青青子衿 他應該就一輩子都跟張幼儀了吧...
ayuan at May 4, 2006 01:54 PM comment

說詩經林志穎等級實在太誇張了(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郭富城)人家好歹是經典 至少是張學友等級的不過真正好詞 像王菲等級的應該無法流傳下去因為我們剛剛好看懂而已 以後的人應該是看不懂...
ayuan at May 4, 2006 02:53 PM comment

我和咪咪不會因為洗碗而吵到翻桌啦因為洗碗本來就是咪咪洗責無旁貸,沒什麼好吵的比起小摩...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詩詞一點比較沒那麼欠打 Orz不過,話說回來這些風花雪月,還是真的得要你已經心動的人對你說才有用如果一個心目中的路人甲,在凌晨三點中到你樓下自彈自唱...不管他的歌聲有多像張學友,你應該只會想潑他水,或者打911吧 Orz
cheram at May 5, 2006 01:19 AM comment

這不難啊在KTV唱歌的時候 通常有人要表白會選比較不清楚的歌鮮少有人直接唱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至於哪首歌適合不清楚不尷尬的表白天曉得 我不清楚...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嗎問題是 不清楚的表白 很容易會錯意吧講來講去 青青子衿好像是還不錯的選擇只不過無法知道電機系學長是真的不知道 還是裝不知道...就算他真的懂 也很難很突兀地馬上表白吧總是要問一下 學妹 你是什麼意思啊
ayuan at May 5, 2006 05:15 AM comment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