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4

簡易料理_蕃茄牛肉麵

雖然美國牛肉偶而就會傳出狂牛症的案例
在美國的我們,卻只能無奈地繼續假裝沒這回事
畢竟我們也沒有機會選擇澳洲牛肉,更遑論台灣黃牛了!


但,在無法完全不吃牛肉的情況下(因為會的料理太少,加上很多地方賣的豬肉都有臭味)
所以,只好以某種鴕鳥心態,告訴自己,
儘量不吃絞肉製品(如漢堡或牛肉香腸)或者不要吃到有牛骨髓的東西...

離題了...在此,是要記錄超簡單的蕃茄牛肉麵...

食材:(大約一個女生的七餐份,男生大概可以吃四餐吧?)
1.一磅半的牛腩(或牛腱)(註一)
2.一顆新鮮大蕃茄
3.一顆大洋蔥
4.一罐8 oz的Tomoto sauce(不是蕃茄醬喔!)(註二)
5. 3/4碗醬油、1/3~1/4碗酒(米酒、紹興酒或紅露酒皆可,我這次是用紅露酒)、
1/3~1/4碗水(可酌量調整,大約蓋過以上的食材即可)
6.一大匙冰糖(或砂糖)

作法:
1.將牛肉川燙
2.蕃茄與洋蔥隨意切塊(不用切太小)
3.將所有材料放到電鍋內鍋裡,外鍋加1.5電鍋杯的水,用電鍋煮
4.跳起後,悶1小時,試試看牛肉的軟度,如果還是太韌,就將步驟三再重複一次,大概就OK了

食用:
1.舀取適量加熱,可再加入一些水增加湯的份量
2.另起一鍋水下麵,並在麵快好前,下青菜(真開心在中國城可以買得到台灣小白菜)
3.把麵與青菜放進牛肉湯裡,就大功告成了!簡單好吃又營養喔!







註一:
在美國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買超市中寫著「for beef stew」的牛肉,超 難 吃!(可能不適合用中式燉法?)如果沒辦法去中國城買,我聽ayuan說,可以買chunk eye的部分,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紐約的超市就是找不到標示這個部位的牛肉。也許,就是要買上面有一些筋或肥肉的那種牛肉吧?

註二:
tomato sauce的罐頭在美國超市常有特價,動不動就三四罐就特價一元,我喜歡買這個8.0oz 的size,因為一次剛好用完一罐。每個牌子的口味不太一樣,有些酸一點...自己嘗試看看唄~ 喔!by the way,不知道為什麼,美國蕃茄超貴!一顆一元美金是平價,真是嚇死人...雖有一種比較便宜,叫做plum tomato,但口味較酸..咪咪非常抗拒,我只好買比較「平價」而不能買這種「賤價」的~唉....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看完之後我又想要努力做紅燒牛腩了
不過我們這邊牛腩真難買
難如登天阿....>.<
只好買他們橫切的"beef shank",然後自己回來切塊
(一般台灣賣的跟中國城賣的,都是一大塊的牛腱)
不過我沒想到要用tomato sauce
下次可以來試試看

註一講得很好
for beef stew的超難吃
真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方法stew=.="

monkeycat 於 April 4, 2006 12:51 PM 回應 |


也許買比較多筋的,燉起來會比較好吃?
有中國城可以買東西真的很好
因為有我們熟悉的「部位」,還可以拜託他們幫忙切塊...
你下次去芝加哥,也許可以買一些回來囤積?
(或者下次去LA可以燉啊 那裡應該有更多中國城超市吧!哇哈哈~)

cheram 於 April 4, 2006 02:01 PM 回應 |

妳這篇來得正是時候,
我覬覦蕃茄牛肉麵很久了~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
尤其是「女生七餐份」讓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又是一種可以煮一次,吃上一個禮拜的料理:P

玉卿 於 April 4, 2006 08:14 PM 回應 |

哈哈...
應該是可以吃這樣的份量才對啦
我和咪咪大概是吃兩人三餐份
我們倆是屬於那種窮人吃法:就是每餐只能配給幾塊肉的那種(逃~)


(其實不完全是因為窮,而是因為下廚的人覺得懶 :P)

cheram 於 April 4, 2006 08:35 PM 回應 |

咪咪明明就很挑嘴還說我比較挑=_=||

J當家 於 April 4, 2006 10:01 PM 回應 | email

想起來年初在柏林討論了一下歐美市場肉品的「肉味」,可能是因為他們
在宰殺前沒有經過放血的「儀式」--其實是蠻殘忍的。想到這個,討論
後我們便默默接受了那些不習慣的味道~~

antipine 於 April 17, 2006 09:40 PM 回應 |

除了放血的說法外,我還有聽過有關豬臊味的原因
是來自於小豬仔是否一出生不久之後就被「喀喳」
好像是說,變成豬公公的豬比較不會因為賀爾蒙的影響,而使豬肉會有臊
味...

不過,好像也一樣有點殘忍?

cheram 於 April 17, 2006 10:25 PM 回應 |

我家小治最喜歡吃牛肉麵,以前還出過一本『100家牛肉麵評鑑』咧!
不過我不太會作牛肉料理,這道番茄牛肉麵我倒可以來試作一下。

即使是在法拉盛的中國超市買排骨燉湯,燙過血水後,還是會聞到一股臭
臭的味道,我就切幾片薑片下去同燉,湯就沒腥味囉!

薑真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

小珺 於 May 17, 2006 02:23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