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Two Furniture Recyclers' Life in NYC

你知道我每天出門走路到學校的十分鐘路程,通常是一邊做什麼來打發時間嗎?在一般的日子裡,我自然是有氣質地觀賞路樹隨著季節變化所展現的不同風情,或者帶著微笑看著在街上玩耍的小朋友,可是,只要遇到特定日子,我的悠閒與氣質就會蕩然無存。

什麼特定的日子呢?就是每個禮拜中兩天的垃圾日,換句話說,就是垃圾車來我和咪咪住的這一區收垃圾的日子。在垃圾日裡,各大廈的管理員就會把大樓中許多大包的黑色塑膠袋堆到原本乾淨的街道上,等著垃圾車來收拾。而我,就會顯得特別興奮,耳目也突然變得敏銳起來。

為什麼會這樣呢?在台灣的我,看到成堆的垃圾,往往是避之唯恐不及。每次追逐垃圾車的日子裡,總是深恨自己太窮住不起有管理員幫忙處理垃圾的大樓。結果,現在不需要煩惱追不到垃圾車的時候,我卻反而對於垃圾堆有了極高的興致??

當然不是我崇洋,覺得美國的垃圾比台灣香。而是因為我發現美國人真的是無敵浪費!尤其是,他們常常會面不改色地把明明沒什麼大問題的家具扔出門,只因為家裡放不下或者搬家帶不走。不像遇到相同情況的我們,會努力地上網把這些家具拍賣掉,或者到處詢問有沒有需要的朋友想接收。

不過,也是因為他們的浪費,窮苦的小芸子與咪咪,才有了很多不用花錢就能「撿」到的堪用家具。以下,就是我們搬進來不到兩個月,就在走路不到五分鐘之內的範圍所撿到的家具(平均兩三個禮拜就會發現一樣適合我們家的家具,還不包括一些可用但不符合我們需求的喔!)。

1.在Target(類似美國的家樂福)買 要50USD的木質書架


2.可用來當小咖啡桌,後來被我們來拿當paper放置區的小矮櫃


3.畫、鞋架與小抽屜


結果因為這些甜頭,害我每次看到垃圾堆時,就會莫名地興奮與期待(真是一個奇怪的連結反應)。一看到「可疑物品」時,我就會撲上前去,不顧旁邊的黑色塑膠袋堆們,開始研究起這可疑物品是否適合放在我們家。

雖然說被一些朋友笑「有必要這麼省到讓美國人笑我們窮嗎?」,但是我還是忍不住這麼做。有時候也不只是為了省錢,反而只是純粹覺得可惜。也幸好有咪咪願意陪我搬「垃圾」回家,不然老實說,自己要從垃圾堆中,將家具扶正再搬走,的確需要無與倫比的厚臉皮才能做得到啊!(所以我們都選擇十點以後,路人少一點才好意思搬,逃~)



這樣搬下去,我有時也有點擔心我是不是會製造出美國第一個垃圾屋?!(CNN新聞標題:美國紐約出現垃圾屋,住戶為苦悶的亞裔留學生!疑壓力過大與社會疏離導致嚴重收集癖發作! ) 不過,我想這間房子只住到五月底,應該沒那麼會快會集滿吧!?(死~)



(我們的門房OS:這兩個怪胎,每次夜黑風高出門,肯定又要搬什麼大型怪東西回家。奇怪!住這麼貴的房子,搬這些廢物回家是幹嘛?)



文章分類: NYC生活歷險
此分類上一篇: 小鴨旋風式來訪 此分類下一篇: Thanksgiving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10:17 PM 發表 | 回應(16)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我覺得很棒呀(不然多可惜呀)

要是我一定陪你去的啦...

^^

(天生沒貴婦的命...)
Stephanie33 於 November 16, 2005 02:21 AM 回應 |

哈哈!
我想到會願意陪我搬這些東西的人之一
的確有包括你耶~
(不過搬東西這種事還是交給男生好了,你陪我「尋覓」就可以了)
而且你還可以幫我想怎麼把它們變得更有價值
超讚的....

你真的是從A級產品到路邊攤都有研究的萬事通
cheram 於 November 16, 2005 05:22 AM 回應 |

在UIUC的學生社區,剛好垃圾收集區十分靠近,除了各式家具,我還撿過
吸塵器--以致於十分期待是不是有人會丟出果汁機,打蛋器之類的家
電。到了學生畢業的時候還有人直接開車來載丟出來的29吋電視。不過荷
蘭人似乎是以小氣聞名,好像沒這種福利啊。
antipine 於 November 16, 2005 07:27 AM 回應 |

那天在我家樓下的垃圾出口區還看到了一台Philips的
全平面電視(大概有30")吧

不過不敢撿:一來覺得太重了,等一下搬回去發現不能用
再搬回來很麻煩(而且還被監視器錄下來很糗);
二來它實在太好太新了,會不會是管理員自己的啊?

...看來我們是沒有住在豪華大廈的命 Orz
咪咪 於 November 16, 2005 12:49 PM 回應 | Homepage

上次小鴨來的時候,她也非常驚訝美國人的浪費
因為這種情況在德國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看來荷蘭也是如此

雖然聽一些念經濟的朋友說,就是要消費才會使得錢會流動,
社會才會「富裕」
但是我還是無法習慣現在這種動不動就把可用的東西丟掉買新貨的態度
(雖然其實在另一方面,我卻非常「感謝」這種情況)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美國是已開發國家中貧困問題最嚴重的,這個全國
有11.9%的人忍受過或正在忍受挨餓的國家,卻也住著習慣浪費食物與
用具的人們。

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矛盾耶~
cheram 於 November 16, 2005 01:42 PM 回應 |

你同學講的對也不對耶 它通不過你直覺的考驗對吧...
錢是人虛構出來的概念
你把它想回以物易物的世界
美國只是在做五鬼搬運的動作而已
而且既然是以資本的方式掠奪全世界的資源 它當然不會分給窮人...
基本上美國是個鳥國家 値得全世界的人吐一口痰和丟一顆雞蛋...
(補充說明好了 重點不在於你多用了一捲衛生紙
所以巴西的工人會去多種一棵樹 多生產一捲衛生紙
重點是 它多種一棵樹 美國有辦法只留幾片葉子在巴西
剩下的都送到美國來...
所以你同學說的也對 因為你不停地用衛生紙
巴西的工人只好不同地種樹送給你
簡單地說 就是奴役全世界的勞工 並且浪費地球的資源...)
當然你可以說 美國有個巨大的貢獻 就是科技的進步
使得人纇得以用較少的地球資源 供應自己所需
不過你要知道 關於科技的進步 新移民有比較大的貢獻
基本上我覺得她們跟巴西的種樹工也沒有太大的分別
只是美國又多給了她們幾片葉子跟幾顆糖果
不到第二代 幾乎沒有新移民可以變成資本家...
而長久身為美國幫兇的台灣 只是美國雇用的種樹工頭或者監工而已
...不會再寫了 真的...我是好孩子 要快點寫作業...
ayuan 於 November 16, 2005 02:25 PM 回應 |

不知道美國有沒有 ACER 8105
如果小芸子有幸撿的到 記得通知我一下
運費我出(私心)
謎樣的聲音 於 November 18, 2005 01:38 PM 回應 |

謎先生
最好我撿得到啦!

在我的印象中,目前在路邊所看到的「電腦相關設備」
只有一台「點陣式印表機」還有一台古老的15吋「大」螢幕

cheram 於 November 19, 2005 03:08 AM 回應 | Homepage

有沒有象印牌熱水瓶 有的話請留下 我親自去搬 感恩喔~~~
ayuan 於 November 19, 2005 10:07 AM 回應 |

有漂亮的美女的話也幫我檢一下...我撥個空去拿...
J大師 於 November 19, 2005 11:59 AM 回應 |

熱水瓶加一個,品牌不拘~~(這樣等到的機會應該比較大:P)

至於J小弟被遺棄的話,就不必撿回來了...
這小子竟然連昌期的名字都寫錯..

玉卿 於 November 19, 2005 01:13 PM 回應 | email

熱水瓶,
好,如果我撿得到的話...希望你們敢用喔....

美女會被丟在路旁?!
我想只有充氣娃娃有可能吧??
你是要我撿這個嗎?我會害羞啦!o(><;)o o
還是叫咪咪出馬好了...
cheram 於 November 19, 2005 03:50 PM 回應 |

充氣娃娃.....
怎麼讓我想到有一本漫畫叫 妙不可言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謎樣的聲音 於 November 20, 2005 01:15 AM 回應 |

我倒是真的沒看過這本漫畫
不過,這好像是畫蠟筆小新的作者??

ㄟ...依照謎先生的個性與該作者的畫風
我想,我還是不要知道劇情好了...
cheram 於 November 21, 2005 07:42 AM 回應 |

耶~~
成家了,壓力的確比較大,
不過看你們撿回來的東西一點也不像垃圾吧。
還有,紐約果真都是住有錢人。
也好想去撿東西喔。

還有 antipine 是小鴨嗎?
humanmind 於 November 21, 2005 11:00 PM 回應 | Homepage

其實紐約不是都住著有錢人
在紐約你真的可以感受到貧富差距有多麼大
住在中央公園旁邊的豪宅人士,年收入通常不止三十萬美金
(我們的小民,年收入三十萬USD,也買不下去曼哈頓房子)
可是,也有許多窮困的人,終日以速食與便宜中國餐館度日
(這兩樣食物相對「比較」便宜,一餐「只要」五元左右)
只是不管哪一種人,通常都蠻浪費的...

antipine是懋
就是anti-pineapple啊 哈哈!你忘了
cheram 於 November 22, 2005 12:12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