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7

三天Gunstock滑雪之旅(第一日)

這個寒假,我們又賴著ayuan...........
除了去了一趟加拿大外,我們又在New Hampshire的GunStock玩了三天的滑雪...

套句卿姐的話..「看來NH已經成為你們的度假勝地囉!」
(哈哈~ayuan聽到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害怕)

去年紐約大學聯也辦了一次滑雪之旅,但時間卡到我們的期末考日,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今年總算託ayuan的福,才能體驗很棒的滑雪經歷。

這次從紐約到Concord的行程也很順暢,NY到Boston坐巴士(註一),Boston到Concord則有ayuan特地開她的小烏龜來載我們。所以,在23日接近下午四點天黑的時候,我們就抵達了ayuan的溫暖小窩。

咪咪的日記也有一些記載(他已經寫好了第一天)
我呢...就以我的角度也寫一些心得囉~

第一日(12月23日)

為了把握時間能在這次寒假之旅,把三天的滑雪票好好使用。我們在抵達Concord的當晚,就前往滑雪場進行第一天的魔鬼(?)訓練。那天是耶誕夜前夕, 在我們抵達滑雪場的時候,整個滑雪場幾乎都是空蕩蕩的。一方面是晚上滑雪的人本來就少,另一方面則是當天有下過雨,滑雪場的雪況並不算特佳。一時之間,我 們還擔心今天是否沒機會滑上雪了。

不過,幸好櫃臺的疑似老闆之阿桑Randy,依舊願意開空蕩蕩的學習區設備,讓我們這兩隻菜鳥有機會進行滑雪初體驗。

(這是學習區 日間的樣子,大家站在magic carpet(輸送帶)上面,就可以輕鬆地上坡)




我們買的三天雪票130美金,還算是合理(註二),內容包含:沒有時間限制(不需要連續三天,從早到晚都可入場,一整天你想滑多久就滑多久)、包含滑雪器 材(雪杖、ski、與雪靴)、還有專人指導的每天兩小時課程。雖然對我們兩個窮人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為了一償滑雪的宿願,我們也只能咬著牙給他刷 下去了>_<

當我們前往器材的租賃區,穿上雪靴的那一剎那,老實說...我有點後悔~ 因為滑雪用的雪靴,真的超級笨重的...為了滑雪用途的設計,會讓你很難用來走路,而且小腿的部分還會勒得很緊,挺不舒服的(註三),滑雪板(ski)又 不輕的情況下,氣喘吁吁地從租賃區走到學習坡,就覺得精力都快耗光了,心裡忍不住想「好了啦~照張相就可以走了,不用那麼認真」。不過,想到已經融化在雪 裡的美金...看到特別為我們開設課程的Randy教練,也只能硬著頭皮滑了....

第一天的兩小時課程,主要就是先讓你學習如何使用ski走路(上坡與下坡)、跌倒時如何站起來(相信我,這真的不是本能就會的東西)。接著,當然就是如何轉彎和煞車了。

很幸運,第一天的課程中只跌了兩次...但對於滑雪器材的不習慣,以及當天經歷長途車程的身體,因此,在課程中只不斷地在想「奇怪~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我好想回去洗熱水澡睡覺喔~」。

不過,在這樣的疲累中,當天還是有些收穫的:我會了轉彎,咪咪則是非常善於使用ski進行climbing(就是使用ski慢慢走上坡-->我猜,咪咪上輩子可能是企鵝來的)(註四)。

最後,來一點今天的滑雪行程與收穫速寫:

坐車:7.5小時 (4.5小時 NY-->boston;1小時 boston-->concord;2小時 concord來回gunstock)
滑雪時間:2.5小時
滑雪收穫:小芸子-會走路、會一點轉彎和煞車;咪咪-會爬坡、會一點煞車
摔倒次數:咪咪與小芸子各兩次
傷勢:小芸子-小腿勒傷(註三)、肩膀酸痛;咪咪-膝蓋快廢了...

其餘兩日,就待續一下好了........




註一:在耶誕節或跨年前夕,boston往返NY的高速公路,呈現極大的對比。往NY的高速公路塞到不行,具一位學長說,他塞了八小時。而往boston 的公路,雖然車也不少,但整體而言,時速卻都能保持七十哩左右(就是時速110公里左右),所以4~4.5小時就能到達boston。

註二:這樣的價錢,其實算是合理。不過,ayuan買到的票更便宜,同樣的組合卻只要65元。差別只有第一天一定要在22日前使用,由於咪咪在22日當天還有考試,所以我們也只能放棄那個超划算的set了~

註三:雪靴在小腿的地方要能綁緊,但腳掌的地方則要能自然舒展。因為這樣才能方便你控制滑雪板。不過,我第一天因為把雪褲塞到靴子裡,害得小腿的地方被靴子加雪褲的鬆緊帶勒出一條水泡來 Orz。後來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弄得剛剛好。

註四:其實我和咪咪的學習能力真的很遜...,大概是因為平常沒在運動的關係,所以學得特別慢。不像我老弟,他去韓國出差,去滑雪場只去了三、四小時,就可以滑得嚇嚇叫。J小弟也是,以一種「自學自滾」的方式,第一天也能將難度更高的snowboard掌握到訣竅...。我想,年紀的差異加上肉雞與土雞之間果然真的有差啊 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