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

三天GunStock滑雪之旅(第三日)

第三日(12月28日)
今天是外州六天行的最後一天,吃過午飯,就得從Concord開車回紐約了,因此,為了不浪費第三次滑雪的機會,我和咪咪一早就起床,以求趕上9:00的雪場開門時間。

就我們的票來說,是應該有第三次的課程,可是在短短三、四小時的時間內,如果加上複習昨天的進度與課程的話,我們就完全沒機會坐到傳說中的「滑雪纜車」(lift)了。


所以,我們決定捨棄去找教練報到,在小坡上練習一陣子後,決定直接挑戰正式的雪道。選了一個「看起來不會很陡」,叫做SMITH的雪道,就去排隊準備坐上她的纜車。




在排隊的時候,腦中忍不住想起以前聽過美女L老闆說過,她第一次坐滑雪纜車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怎麼下纜車,在一念之差之間錯過了下纜車的時機,使得該線纜車為了將她弄下車,整列停止的故事。使得我對於謎樣的纜車終點,充滿了擔心。

有人說:一到終點,你就要「咻~」一聲地,優雅和輕巧地順勢一跳,然後就會順著斜坡滑下來了。

咦?!
「輕巧」、「優雅」還有「順勢一跳」與「斜坡」?!
這些字眼,怎麼跟我現在擁有的能力不太相符呢???

在腦中胡思亂想,外表還得強作鎮靜的情況下,屬於我們的纜車終於到了。一直不斷往前移動的纜車,就這樣把我們的屁股「頂」起,讓我們坐著它緩慢上升....

第一次坐纜車,真的很不習慣...因為一點都不像看起來那麼輕鬆。綁著超笨重滑雪板的腳懸空在外,忍不住會一直擔心他會突然鬆脫掉落下去,讓我也跟L老闆一樣成為滑雪場當天的笑點之一。只好不斷地假裝自然地欣賞周遭風景,並一邊看著前方纜車上四個滑snowboard的嘰嘰喳喳女生們,想感染他們輕鬆開心的青春氣息。

好不容易,越過一個小小的山頭(或者丘嶺頭)(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頭)後,終點終於在眼前了...。我們原本想參考前面四個女生下纜車的方式,結果他們居然就在我們眼前,以疊羅漢摔跤法下纜車。原本就緊張的我們,也只能有幾秒鐘的時間能夠傻眼,因為,下一刻就換成我們要下纜車了>_<
摒住呼吸,咚一聲地跳下纜車,「咦~這纜車的坡還好,應該可以藉由我練了數十次的右轉煞車法survive吧!」,一邊這麼想,一邊按照已練熟的方式轉彎時,「砰!」我和咪咪卻對撞了!

因為原本很完美的情況:我習慣右轉煞車、咪咪擅長左轉煞車,卻因為在纜車上坐了錯誤的相對位置:我坐左邊,咪咪坐右邊,而產生完全相反的效果。變成我從左邊右轉與他從右邊左轉,然後兩人撞成一團、和成泥的窘境。

好吧,反正速度也不是很快,除了得趕緊丟臉地爬到旁邊外(要趕緊清出空間讓後面的人可以下纜車),也不算太糟。

站起來,才知道...事情不妙....

夭壽喔....這大概是我們習慣滑的小坡的兩三倍陡吧....

我雙腳不自覺地發起抖來,正在深呼吸以求平靜時,咪咪就一鼓作氣愚勇地溜下去了。不過大概在我一眨眼的瞬間,他就倒了他上山後的第二次....Orz

看到前人陣亡的情況下,忍不住更緊張了起來..但,既然上來了,還是得要想辦法下去。

吸一口氣,開始往下滑。果然,就在一瞬間,我都還沒有機會反應的時候,就因為失速而撲倒,跌在第一個斜坡上。這時候,才知道練習坡跟實際的滑雪道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練習坡,像是快樂的娃娃園;滑雪道才是殘酷的世界啊....

不過,這個殘酷不專指跌倒本身,也包括了 站不起來 和 穿不上滑雪板 Orz

首先,穿著ski的人,在某種程度上很像烏龜:跌倒了,就像烏龜被翻身一樣,你只能不斷地以一種笨拙的姿態揮動四肢,乞求可以重新站立於地面之上。

但是,在雪道上,在周遭有著一堆以「咻~咻~」的方式、輕快又帥氣繞過你身旁的人們面前,趴在地上揮動我的四肢...實在有失我美少女(有嗎?)的顏面。所以,我只好直接先把我的ski脫下來,才能以正常的方式重新站起來。

原本想說,這丟臉的狀況已經結束時。才發現下一個難關:我穿不上ski了?!

原來,「穿ski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句話,只適用於平地(或接近平地的斜坡) Orz

在斜坡上,我怎麼也沒辦法維持平衡地將ski穿上...,不斷地擔心,自己會穿到一半失去平衡,以單腳滑行的方式,躍上「腦殘華人老女人,在首度上山滑雪 就以單腳滑行而跌斷腿」的地方新聞笑話區。在經過長時間焦頭爛額的奮戰後,我終於放棄在案發地點穿上ski的念頭,做下另一件蠢事:乾脆用走的...

我就這樣拖著我的一對ski,從斜坡上往下走....打算走到第一個平緩坡處(註一),再來穿上我的ski。

在拖行的過程中,我只能儘量將眼光往前、往下看,努力去遺漏眼角中瞄到旁人的表情:「這女的,該不會是想要這樣走下山吧?!」。在受盡屈辱眼光並走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後,我總算到了第一個緩坡。

在這裡,我總算可以不用在擔心穿ski時會滾下山的情況下,好好地重新將ski穿上,並在心中驕傲地說「哼~剛剛誤會我的人們!知道你們錯了吧?!」(謎之聲:你剛剛這樣還不夠丟臉,我也真服了你了)

再次深呼吸~
呼~這次我知道,「原來真的滑雪會這麼快啊?!」好吧,那我要調整一下...

再次往下滑,就在一次的稍微成功減速後,我又失速了!而且,是在更高速的情況下(因為沒有馬上跌倒,速度就會越來越快),眼中不斷閃過旁邊驚嚇躲開的人們 後,就在遇到一點坡度變化時,整個人飛起來,然後砰一聲地,以屁股向下式狠很地衝擊地面,然後再翻滾兩三圈後,以大字面朝下趴地式結束這次的「著陸」。

強烈的屁股痛感,使我在腦中閃過前一天晚上看到的奇摩新聞「阿諾滑雪跌斷股骨,經手術後無大礙」的新聞....我心中想「不會吧?!我不要手術啊!!我下半身會不會殘廢啊?!」。我就這樣以大字型地趴在地上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趴了一下子,又加上我失速、跌倒與翻滾的過程都被旁邊的救護員看在眼裡,所以,他看我一直不站起來,趕緊跑到我旁邊,問我還好嗎?

「Are you OK?」他問
我說「I am not sure >_<」
「You are not sure?!」
我說「I guess I am ok, but I need lie down for a while」
「Could you stand up?」
我說「oh...I will try」(心裡忍不住罵,老娘痛得半死,想躺一下也來吵,你是覺得很想看尾巴痛的烏龜翻身嗎?)

幸好,我倒的地方,是平緩坡,比較容易站起來,不用在人面前四肢揮動太久...
我一邊掙扎地站起來,屁股也不斷地隱隱作痛...

「嗯...看來應該還能動,下半身還能聽指揮」我心裡不禁鬆了一口氣...

「You ski too fast~ I saw you pass by, it's really fast!」
「Yes, I know, I lost my control」我說
「You should ski by Z way, turn right and then turn left. You can't ski straight that would make your speed too fast」
「Yes~ I know, but I just CAN NOT control it」我說
(老娘也知道啊...不然之前在那邊練左右連轉,是在練假的嗎?就是沒辦法轉咩!你以為我想表演特技嗎?」

其實那個救護員是人很好啦...只是我那時候真的太痛了,又加上覺得很丟臉,心裡才會那麼多OS....

紅著臉,望著最後一個坡,
心裡想「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先左行再右行」
(-->其實救護員的提醒真的還是有點醒作用、並讓我恢復理智)

就這樣,忍著屁股痛..慢慢地滑下去了!這次,終於沒有再跌了!!!
真是太開心了 (其實是因為最後一個坡,是三個主坡裡面最緩的,因為是山腳嘛~)

不過,我的屁股真的實在太痛了...再加上跌倒的那剎那我真的有被嚇到(註二),
所以當咪咪說「我發現滑雪道滑起來真的不太一樣耶,我們再上去一次,這樣才能練習抓真正的感覺」
我就說「一個人去吊橋上高空彈跳跟在游泳池跳水的感覺也很不同啊!我的屁股都已經快裂開了..
你還要叫我去摔嗎?我就知道你一點都不疼我!」
一邊抗拒,一邊繼續說「我真的很痛耶!你都不知道我剛剛有多害怕我真的骨折,XO*$@.....要去你自己去啦!」

看著我順利滑下最後一個主坡,自以為我會欣然同意提議的咪咪,
最後只能做一個體貼的無奈老公(其實是他不願意自己坐纜車沒人陪)
在休息後,與我再回到娃娃園練習坡練習左右轉...
以娃娃園練習坡做為我們告別GunStock的最後一站.....


(圖說:我在冰敷我的屁股)







坐車:2小時 (concord來回gunstock)
滑雪時間:4小時
滑雪收穫:小芸子-小坡不摔跤;咪咪-會連續左右轉、正確使用膝蓋、會側摔保護自己
摔倒次數:小芸子3次、咪咪4次
傷勢:小芸子-屁股嚴重跌傷、上臂與肩胛骨酸痛難當、腰與大腿、膝蓋、手肘數片淤青;咪咪-僅少數淤青


註一:這個Smith雪道,是以平緩坡一(下纜車處)、主坡一、平緩坡二、主坡二、平緩坡三、主坡三 構成的。幫助中低級的滑學者中間有機會降速。

(圖說:A處就是下纜車處、和咪咪撞倒在地上;B處是我第二次跌倒處;
C處是我重新穿上雪靴的地方;D處就是我第三次跌倒,大字趴地的地方)




註二:
我的屁股痛,到現在都還會痛,真的很慘~

受傷的第一個禮拜,睡覺還會痛到睡不好,也沒辦法久坐,左腳有時還會有點麻痺感。有慮病症的我,擔心我會左腳不遂,所以就硬著頭皮去看了我來美國後的第一 個阿斗仔醫生-哥大校醫。因為我們每學期都得繳高額的錢給哥大保健中心(除了保險之外,還要繳一筆額外的錢),所以在哥大看校醫是不用錢的(領藥是另外一 回事)。

看校醫的那天,我先到櫃臺報到,櫃臺小姐A先問我為什麼要來看,
我說「是因為滑雪受傷」,她說「哪裡受傷」,當我說出「屁股」的時候,我看到她的嘴角忍不住抽動了一下Orz
等到她幫我處理完第一步程序後,要我跟另外一個櫃臺先生B報到。
在我報到、填完表格後,櫃臺先生B又問我「你是傷到哪裡」
在我還沒來得及回答時,小姐A就很興奮(?)地跟他說「屁股啦!」

唉~身體痛還要來受屈辱

那一天,我回答我是撞到屁股...除了對醫生講之外,大概就得講四、五次吧....
最後醫生跟我說,我的屁股可能要一個月左右,才會「自行復原」然後不痛.......
所以就在醫生的安慰下,以及帶著「回去熱敷和輕輕按摩」的建議,再次一拐一拐地走回家了

感覺上,那天保健中心的醫護人員的下午茶聊天內容將會是「今天又有一個人,滑雪撞到屁股了!這是今年滑雪第幾個受害者啦?」之類的

唉......





回應


終於看到摔屁股的情結了~

你們太有勇氣了
第一張圖的那個坡看起來跟大坑山沒啥兩樣
竟然敢滑下去!!
(話說我騎腳踏車從東海大學往市區那個緩坡"滑下"時的加速度...就
夠讓人皮皮挫了...)

我怎麼覺得那張"冰敷屁股照",小芸子很像在嘲笑咪咪@@

網誌空白中的玉卿 於 January 20, 2007 10:45 PM 回應 |



To 玉卿
哈哈 沒有啦 第一張照片的坡度,是纜車的坡度
實際上的滑雪坡道是在第三張照片
第三張的右邊樹林區遮住的地方,才是第一張照片的纜車
而第三張中的纜車,其實是另一個滑雪道的纜車
這纜車直通山頂,才是猛的...(幸好那天封閉)

像J先生去加州滑雪,就是直攻山頂!
這,才是愚勇... 喔!不是,是 猛 的象徵

cheram 於 January 21, 2007 12:23 AM 回應 |



遇輕老師~~那真的不斗啦~~Orz
我滑過七十度的,嚇都快嚇死,還好那個波不是很久,(不過我也慢
慢嚕嚕了半小時才下去)差點軟腳(因為滑板要用腿煞車)

看完這一篇我真的快笑死了XDDD
可憐的咪咪~~

J.C. 於 January 21, 2007 06:39 AM 回應 |



To J先生
這個滑雪道跟你滑的比起來,是真的不陡...
但,這種所謂「難不難」
本來就是要看個人能力與挑戰是否可以符合嘛~
我如果真的滑了你滑過的那種,
我想,我今天應該是已經拄著柺杖了 > < 等我回家仔細看了那個滑雪場的雪道後, 以該滑雪道的設定來分的話 如果我們滑的算是第三級的滑雪道 那你滑的應該至少有第五、第六級以上了吧~ 唉~我們當初應該研究清楚,先從第一級的開始就好了 不應該從「最容易看到的那個雪道」開始 Again, 沒辦法,我人老,運動細胞又差咩....

cheram 於 January 22, 2007 05:36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