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簡易料理開鑼!


留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因為省錢或者因為吃不慣當地食物而開始下廚
當然,下廚的程度有深有淺
你可以選擇簡單地將昨天吃不完的便當熱一熱或者煮個大雜燴湯麵來吃
也可以選擇努力收集中式料理所需的食材與調味料,儘量複製成家鄉味
也可以選擇開始西化,試著適應西方人的料理方式與食材來烹飪

這一切,端看自己對食物的要求、時間,還有各式食材的取得方便度來決定



在紐約-這個充滿各式種族的移民都市,各種食材的取得都很方便。
大茂黑瓜、金蘭醬油、台灣米酒還有康師傅泡麵等等,
都可以在一個小時左右的地鐵車程(從哥大這一站開始算)取得(註一),
所以複製自己想要的台灣味..,在紐約其實真的不是非常困難。
這對於重視吃東西的我來說..,真的是一種恩賜啊!
(其實,我有時候會懷疑,老天是不是知道我這樣的需求,才安排我們申請到紐約的學校??)

所以,身為留學生與留學生太太、又重視美食、又以省錢為樂、還吃不慣太重複的料理的我
理所當然地...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煮飯婆...(有時候,我都懷疑我在廚房的時間不比我在書桌前的時間少呢! 哈哈)
也因此,做菜成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為了做點記錄,也為了我以後索引方便
將會在這裡刊登一些料理心得或成果...
希望比我會做菜的料理高手們不要見笑
也請這些高手們儘量提供意見
讓我以及咪咪可以更享口福喔!









註一:別說「啊!一個小時這麼久!」...畢竟我們之前都可以每天花上一個小時通勤了,一兩個月裡,只需花來回兩小時購足家鄉乾貨,這已經算是非常划算了~)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