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怪癖_咪咪篇

咪咪在我的威脅、與在學姐殷切期盼下,總算跟我一起figure out出他的五個怪癖,由於不想等待他抬起尊手打出他的隱私(如果要等他打,我想可能他明年畢業前都不會有消息…),所以當然只好由我出馬來貢獻了,哇哈哈!



1.不知道肚子餓和肚子痛的差別

我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是怪癖,還是只是一種對身體的無知?但是,當我第一次聽到他這樣的說法時,身為一個對餓十分敏感的我,簡直是震驚地下巴都快要掉下來。在長久相處之下,我總算知道咪咪是一個非常能夠忍耐飢餓的人(我想,這一點也是會讓很多人在電腦前點頭的!),對咪咪來說,飢餓是一種可以「熬過去」的本能,像是想上廁所的本能就不能夠熬一下就過去,可是飢餓可以。「餓久了,就不會餓了啊」,這就是他常說的話…,也因此,他會做出無法分辨肚子餓和肚子痛的結論。因為…他常常餓到肚子痛..,久而久之,肚子餓和肚子痛自然就連結在一起了-_-(無言中…)

2.不喜歡吃酸的

我想,很多人都不喜歡吃過重的口味,例如太酸、太苦、太鹹,甚至太甜,一般人都不會喜歡,畢竟對飲食的喜好,應該還是呈現一種常態分配的樣式。所以不喜歡「太酸」,原本應該不能稱得上一種「怪癖」,但是,咪咪的特色在於他對於「酸」的定義。

舉個經典的例子來說吧!他認為:「蓮霧很酸,鳳梨、楊桃不算酸,他們是鹹的」。Orz。也因此咪咪很不喜歡吃水果(想看看,連蓮霧都覺得酸的人,大概只有西瓜他認為不太酸吧..唉..)。但是,因為水果對身體有益,掌管飲食大計的小芸子,當然有責任逼迫他進食囉!所以,每次吃水果的時候,就會看到小芸子很像媽媽(好啦好啦~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不只在吃水果的時候,平常就很像了..),追著咪咪跑,然後咪咪就得要皺著一張包子臉,把水果努力地吞下去的場景。

by the way, 愛吃巧克力卻憎恨水果的咪咪要我特別強調一個困惑他已久的問題,就是「幹嘛把草莓拿來跟巧克力搭配!?這簡直是玷污了好吃的巧克力!」。當然,這個問題,對於熱愛水果勝於巧克力的我而言,基本上是採取一種「不予理會」的態度面對之。不過咪咪還是要我特別強調,大概是他希望會有人有跟他一樣的「高見」吧?

3.喜歡暗暗的

這點完完全全地與小芸子的怪癖相衝突,不知道為什麼,咪咪就是喜歡「昏暗」的地方,大概是天蠍座喜歡搞神秘的特質,所以他很喜歡那種暗暗又寧靜的感覺。當他獨自一個人在家時,我回家一開門,常常會看到黑漆漆的房間裡,他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僅倚靠電腦螢幕發出的光線工作…。所以在以前,我和咪咪老是在關燈與開燈之間不斷地大作戰,我嫌房間太暗,他嫌我開太多燈。不過,現在搬到新家後,咪咪的怪癖佔了一點上風,畢竟以省電為名,簡直是使他的怪癖得到最好的靠山啊!

4.喜歡摳嘴巴

咪咪的嘴唇上老是會有傷口,各位朋友,請不要誤會是小芸子很粗魯,絕對沒有這種事情!OK?!那些傷口,完全拜他很喜歡摳嘴巴之賜。他十分常在思考時、發呆時,下意識地摳著他的嘴唇,好像這樣的動作,可以幫助他的大腦得到休息,或者warm-up。所以儘管他嘴唇已經傷痕累累,粗躁不堪,他還是坐也摳、躺也摳。並在我看不下去,強迫幫他塗護唇膏時,發出如殺豬般的慘叫抗議:「這樣我摳起來就不順手了啦!」

5.不喜歡綠色

咪咪從小就不喜歡綠色,他也說不上來什麼原因。舉個例子來說,如果現在只有兩件衣服,一件紅色、一件綠色,他寧願選紅色也不要選綠色衣服(什麼?如果衣服是粉紅色和綠色,他會怎麼選?嗯…那他會寧願打赤膊…哈哈哈哈!)。是不是因為對於「綠帽子」本質上的男性恐懼所造成的呢?這我也不清楚~不過有趣點是在於咪咪有點輕微的色弱(註一),所以造成他生活上有時會有些焦慮感,因為他雖然不喜歡綠色,但卻很愛黑色,深藍色他也蠻中意的,可是因為討厭綠色和輕微色弱的情況綜合下,使他在面對「墨綠色」或「藍綠色」時,會很難抉擇。因為會使他很怕自己在原本想買黑色或深藍色的物品情況下,不小心買到綠色的東西!

不過,最近搬到新家後,由於小芸子決定把新家的色系以黃色和綠色為主,無奈的咪咪就只好慢慢適應小芸子新買的「綠色」沙發布了。哈哈!


呼~終於寫完了..花了一整個應該來開始寫期中報告的星期五下午(好啦好啦!其實是自己想逃避期中報告..)。


什麼?!寫完後還得點名陷害其他的blog愛好者??



嗯…那就要對不起大家了…不好意思啦….我認識的人不多,所以,下面各位…幫個忙吧….



1.ns183的網路日誌
3.Ms. Wang的夢想天堂
4.Peter’s Zone





註一:色弱定義:大部份不能分辨高、中能階之紅、綠光,少部份不能分辨低能階之藍、綠光,但仍可保有較良好的視力。

文章分類: NYC生活歷險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06:02 AM 發表 | 回應(7)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看完你二者的怪癖大全後...我發現你們兩個是注定要當夫妻的阿...
簡直是天作之合阿...XD



p.s.為什麼要我輸入3388呢?哈哈還好不是5566阿..XDD
要搬家的帥 於 October 16, 2005 03:15 AM 回應 |

第三點我跟咪咪一樣,我也喜歡暗暗地,
因為響應地球環保,不要浪費太多能源....
其實應該是這樣子對瞳孔比較舒服吧....
我也有色弱,但是我懷疑是因為我的視網膜桿細胞多餘錐細胞的緣故吧。
所以視力很好,小時候雙眼視力幾乎都是破表的1.5以上,而且夜間對於
光的敏感度更強,

所以我喜歡開夜車.......
白天開高速公路反而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humanmind 於 October 16, 2005 09:17 PM 回應 | Homepage

草莓和巧克力明明是好朋友啊~~~
咪咪,你也太任性了吧!
by 更任性的人
minchihlee 於 October 18, 2005 10:18 AM 回應 | Homepage

像草莓這種東西,只配跟優格這種(消音)的東西在一起
沒辦法搭配像巧克力這麼讚的美食啦! ╮(﹀_﹀")╭

謎之音: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喝壞掉的牛奶呢?真怪...
咪咪 於 October 18, 2005 11:00 AM 回應 | Homepage

我只能說我們的胃都太強了....
老是喝新鮮的牛奶實在沒什麼挑戰...
喝壞掉的看看會不會拉肚子...


(結果還是不會拉耶!~Oh Jack! This is amazing!)

壞掉的牛奶我最喜歡的帥
因為,壞掉的牛奶我最喜� 於 October 23, 2005 02:58 AM 回應 |

嗯嗯....我也喜歡在暗暗的地方ㄝ
是不是因為我也是「神秘(?)」的天蠍座呢?

不過我也沒有發達的桿細胞ㄝ
晚上我的視力不好,爬樓梯的時候都特別害怕喔
去電影院都很怕在眾人面前跌個貓喝尿...

那...所以這果然是因為神秘(?)天蠍座的關係?
...我好像來亂的喔


不過認真一點說 我覺得我喜歡暗暗的地方
是因為我覺得暗暗的地方有種被包圍的感覺,那種感覺會讓我覺得比較安全
我這種人是不是注定不能住大房子?


小寶 於 April 25, 2006 11:34 PM 回應 |

感覺上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比較喜歡暗暗的?
這真的很奇怪(謎之聲:只是跟你自己不一樣,就說別人奇怪)
我忍不住在想,難到是我比較奇怪??

還是這真的跟星座有關????
年初出生的 都喜歡亮亮的;年尾出生的 都喜歡暗暗的??

話說回來,
我昨天回家時,家裡面暗成一團,咪咪坐在書桌前關電腦準備去上課
在開門後的一兩秒之間,
我真有點誤會成有小偷在我們家,準備對咪咪的電腦下手 Orz
cheram 於 April 26, 2006 06:44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