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6

New home and new ambiance- hardware part

呼~總算可以上網了。很抱歉失聯了一段時間…。



我們搬新家了。在這邊再次不免俗地得介紹一下新居。新房子是位於距離學校步行約十五分鐘的路程之大樓中(我想,大概是從台大大門口步行到國青門口這樣的距離吧?)。不過雖然是宿舍,哥大卻在這裡沒有佈哥大本身的網路。這一點實在令我們費解,我們只好跟住在外面一樣,需要自己去比價,然後選擇簽約的網路公司。(註一)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到現在才能上網…。

回歸正題。介紹一下新房子,嗯!它其實只是一個studio,但是,空間還蠻大的喔!至於幾坪?我很難說清楚,畢竟這種「客觀測量」方式,在平常溝通時實在沒什麼意義。所以,講直接一點,就是即使把沙發、床、書桌等等都擺上去,剩餘的空間還是可以讓一個三歲小孩騎著小腳踏車橫衝直撞……。啊!沒有三歲小孩是吧?那不然拿來打保齡球也還行…(死~)

搬進來一個多禮拜了,最近總算大致把廚房與房間整理好了。因為我屬於那種在布置上非常笨拙的女生(基本上,我的體育、美術與音樂方面的智商,應該可以說是接近弱智..),所以我也只能選擇儘量地把東西放整齊(這一點對我來說,就已經很困難了),然後把亂亂的東西用布蓋一下。所以這就是以下你會看到的房間布置的大致方向。喔!對了,附帶一提,以下大部分的家具都是二手的(註二)。



這是剛進門的長廊 旁邊的木門是三個衣櫃,右邊則先是浴室,後是廚房。





廚房是白色的,沒有抽油煙機,因此只好用俗俗的鋁箔紙將牆壁都貼起來。還得在每次炒完菜就要努力地擦擦擦。(為了不要增高得到肺癌的機率,我不久後也得去買口罩了…唉!女生真可憐)






我和咪咪的二手書桌(咪咪是用比較大的桌子,沒辦法,男生好像喜歡什麼東西都用大的?)、書櫃(在我們現在大樓的垃圾家具中檢的,很新吧!)





二手電視與二手櫃





沙發區(沙發是咪咪、尊哥和J小弟一起合力從路邊檢來的,是我們三戶共同的回憶,蓋上新買的沙發布,顯得也有模有樣呢!可愛的和式桌則是同學兼學長姐的宋氏夫婦友情相贈)




整個客廳的樣子






最貴的家具-二手床架與床墊







以上就是我們的新家!









註一:跟台灣一樣,這裡的網路主要有三種,dial-up、DSL和cable-based,前者對於我們這種大量網路依賴者實在沒有意義。因此我們就在DSL和cable中抉擇,後來選了cable based。這部分跟台灣還蠻像的..。但是,當然啦!價格貴多了….。不過並非所有哥大宿舍都像我們一棟這樣,有些宿舍就有佈好網路了!這實在令我們非常羨慕!唉唉~

註二:這些二手家具,大部分是在搬走前,在Queens到處收刮的。這張照片便是我們去收刮的一張存證。(其實這張照片我看了會有點感觸,嗯..是一種很珍貴與很懷念的感覺..,嗯~這是題外話,暫且不提囉!)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就跟你說我很帥吧!
最後一張照片沒有你才是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不過還是得感謝你讓我們有了這張照片壓...
J帥 於 October 6, 2005 11:39 AM 回應 |

你們的新家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空空的太奢侈了
應該還可以多裝幾個小 Baby 沒問題吧
謎樣的聲音 於 October 6, 2005 01:23 PM 回應 |

to J先生,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張的感覺呢!
很能代表你們平常陽光的形象:)

to 迷樣的聲音,
呵呵,你是在叫我去做baby sitter嗎?
不然怎麼可能突然迸出baby來啊...
最近咪媽突然又急了起來..
真是無言以對
我現在哪有心情去搞什麼生孩子的事情啊 Orz
幹嘛每個婆婆都想抱孫子?我真是不懂耶...


cheram 於 October 6, 2005 10:56 PM 回應 | email

號稱自己很帥的J小弟:

怎麼來到這裡還是看到你的廣告....:P
記得要付廣告費啊!

真的很可惜沒看到作者的倩影,
早知道就跟你門出去搜刮,
順便幫你們照張相:)

超棒的新家!
改天一定要去參觀一下^^


玉卿 於 October 17, 2005 09:55 AM 回應 | email

To 玉卿

當然歡迎你來喔!
也非常歡迎另外兩位你的同學美女,呵呵
cheram 於 October 17, 2005 10:18 AM 回應 | email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