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我的怪癖_小芸子篇

完全想不到會有這種「網路大串連」的玩意兒,也更想不到我這個部落格rookie也會被點名到。原因就是一位美麗大方又可愛(一點也不可恨)的學姐出賣我的原因。唉唉!而且還一次點名我們兩個人…,身為一個乖巧的學妹,我只好摸著鼻子乖乖地出賣自己的隱私了~嗚嗚



1.總忍不住會想把廚房的廚餘們往洗碗槽扔。

簡單地說,就是削水果的削剩果皮或從玉米上剝下來的葉子,甚至吃完晚餐後的雞骨頭,我都不會主動想把他們直接扔到垃圾桶,反而會有一種衝動想要把他們都丟到洗碗槽中。當然,前提是那個洗碗槽一定會有濾網的存在啦!

我每次這麼做,都會被咪咪罵(對了!好像也有被J小弟罵過)。雖然理智上我也知道,廢棄物明明就直接丟到垃圾桶就好了,幹嘛先扔到洗碗槽然後得再收集一次後,再丟到垃圾桶呢?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覺得…洗碗槽的開口面積比較大,又可以「濾水」,不是很讚嗎?所以,我倒是覺得這還是個蠻「正確」的怪癖的..(謎之聲:一點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

2.對於碰肚臍或者碰到下巴,有一種本能性的排斥感。

我就是覺得這兩個地方是非常「脆弱」的地方,所以不能亂碰!這樣的印象是分別由不同的管道所建立起來的。首先,是下巴的部分。我們看殺來殺去的影片時,不是常常會有人用刀子偷襲對方的喉嚨嗎?噁~我每次看到這種鏡頭,總忍不住全身冒起雞皮疙瘩,這樣的連結久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把脆弱目標focus在下巴上(也許是因為每次受害者被割之前,都是先被人家抬起下巴吧?I don’t know~)。

其次是肚臍。如果說我排斥別人碰我的下巴,那我對肚臍的保護度,應該勝過下巴的五倍。簡而言之,就是我對於別人自己碰自己的下巴,我倒是不會有太多反應,但是如果有人在我面前,在自己的肚臍上作文章…,我一定會轉過頭去不想看。什麼叫做在肚臍上作文章呢,舉例來說,就是摳自己的肚臍、或者在肚臍上裝肚臍環、甚至是電視上倡導的燻臍療法…Oh! My God!光我現在只是用打字把這些句子打出來我就全身不自在!(唉!其實這是我非常非常非常不願意「公告」出來的怪癖,因為我知道我周遭充斥著一些沒有同情心的壞蛋,當他們知道這個「好」消息時,我想他們會非常樂意地不斷刺激我!我從咪咪身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典型壞蛋的榜樣!)

為什麼會對肚臍這麼在意呢?大概是小時候,大人老是會說「蓋被子要記得把肚臍蓋起來,避免著涼」,顯得肚臍好像是個很重要的部位。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覺得肚臍其實通往腸子(好啦!我知道現在很多人一定在狂笑,OKOK!我知道!他只是一個痕跡,不過,事實上,也是有例外的,哼!不信者,請看此處第四點),所以對我來說,挖肚臍簡直是一個瘋子的行為,因為肚臍是會因此而生病的!(哼!又再笑了對不對?又不信者請看此處)。

簡而言之,他們大概是我最大的怪癖吧?

3.喜歡「燈火通明」的感覺

我喜歡把所有家裡面的燈都打開,因為我很喜歡光亮的感覺。雖然我算不上一個怕黑的人,但是我就是看不慣暗暗的感覺。這個怪癖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就是這大概是我能維持不近視的一個原因之一,因為我絕對不會在暗暗的地方看書,當然小時候也不會有躲在棉被裡偷看漫畫的舉動。缺點當然就是浪費電和常被爸媽罵,因為我喜歡光亮,所以也就難以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以前常常因此被念,住在咪咪家的一點點時間中,我努力地提醒自己要注意,但是還是偶而會習慣性的遺忘,當然咪媽和咪爸沒有念我,但是倒是改成被咪咪念就是了!而現在搬到新家後,因為電費要自己付,而紐約的電費又比台灣貴,所以開始得要努力減少燈光了。唉~

4.喜歡把書攤成一地

我在寫報告或者寫作業時,我喜歡把我所需要的所有資料都攤在附近,簡單地說,就是從我的桌面開始,圍著自己繞一圈,如果位置還不夠,那就會再往外擴張。直到報告或作業寫完之前,我都會很不願意把它們收起來。其實我是覺得這點不算什麼怪癖啦..應該很多人也是這樣嘛!(對吧?)只是,我是不論時間長短..,都不會在報告寫完前把東西收起來而已…..。在我模糊的印象中,最長的一次大概有三個多禮拜吧?唉唉~所以看官們,應該知道在我要交報告之前,最好不要來我家吧?哈哈!這也就是為什麼咪咪堅持找房子,房間一定要大,這樣他才不會被波及到,也才能在最糟的時候,還有地方可以走路和睡覺。(逃~)

5.肚子餓起來會失去理智

我想,看到這一點,可能會有很多人在電腦前方努力地點頭,而這些點頭的人,或多或少是因為受過害!哈哈哈!雖然說我平常也不是一個脾氣非常好的人,但是如果讓我肚子太餓,而且還是沒有什麼太正當的延遲理由..,我真的會表現出類似翻桌的行為...(羞~)。我想,咪咪被我痛罵的次數中,大概有八成以上是因為沒注意到我已經說過了超過五次「我餓了」的訊息。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個怪癖也不至於太壞啦(自顧自地安慰自己..),因為要對付我這個怪癖其實不難啊!只要在肚子餓的時候,隨便塞給我一條餅乾或者巧克力,簡單地說,就是讓我在肚子餓的時候就先讓我吃點東西,不要讓我空等待而能稍微擋一下這個飢餓本能,我就不會發飆了,呵呵!所以其實我還蠻好相處的吧。(小小的謎之聲:廢話!你又沒有被你自己因為肚子餓而被翻桌過)


以上,就是我繳盡腦汁,努力想到的五個怪癖…唉!沒想到要公布怪癖是這麼令人彆扭的事情啊~讓我覺得好想孫悟空的尾巴被人家抓住一樣(不明意思者,可看七龍珠漫畫大約前十幾集吧~)。接下來,下一篇再來公布咪咪的五大怪癖。


文章分類: NYC生活歷險
cheram at 無名小站 於 04:05 AM 發表 | 回應(8)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第五點領教過,的確相當恐怖....

難怪研究暴力犯罪指出有些暴力犯罪人是因為血液中的血糖含量一般的基
準值就會比常人低,

各位看官接下來大家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對,因為血糖降低,為了平衡血糖,所以腎上腺素就會開始分泌.....

接下來,就是惡虎出籠,接下來的慘狀,大家自己想像吧.....
humanmind 於 October 16, 2005 09:27 PM 回應 | Homepage

親愛的humanmind先生
你的研究真是為我的現象做了一個最好的註解啊:)
其實我身上應該裝一個血糖偵測器
然後咪咪身上裝一個危險感應警報器
這樣他就可以減少被攻擊的可能了
哈!
cheram 於 October 17, 2005 02:46 AM 回應 | email

還好我沒有 BLOG
不然哪天被點名到
沒有怪癖可以寫怎麼辦啊
謎樣的聲音 於 October 17, 2005 12:52 PM 回應 |

親愛的「謎樣的聲音」先生..

最好是你一點點怪癖也沒有..
也許你的怪癖就是絕不把自己的怪癖告訴別人,哈!

話說回來,你的網頁已經很久都上不去了..
是不是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把它改成blog系統呢:P
cheram 於 October 17, 2005 01:48 PM 回應 | email

哈哈 因為你白天的時候
我已經關機睡覺了
所以你就看不到囉
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改版了
過不久應該可以看到新功能吧
謎樣的聲音 於 October 17, 2005 10:04 PM 回應 |

第五點的確是讓人點頭--不過那是因為我不但有同樣的怪癖,而且
還相當嚴重!而且我通常是不爽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我餓
了……」

我的偵測器還需要包括「你渴了」「你腳痠了」「你該上廁所了」等
種種指標。

對了,你們家怎麼那麼大啊~~這樣我就不怕去紐約沒地方住了!
antipine 於 October 18, 2005 12:42 AM 回應 | email

親愛的antipine:

哈哈!絕對歡迎你們來啦
不過這個「保齡球館」只能確保到五月底
之後還得想看看要不要搬到我那邊的宿舍(比較貴,不過非常靠近學
校,也可以跟宋氏夫婦做鄰居)

anyway, 期待你們來玩喔
cheram 於 October 18, 2005 02:08 AM 回應 | email

除了第二點之外,這些怪癖都不太怪啦!
特別是最後一項
因為...其實...我...只要餓肚子...也會開始亂發脾氣(羞~)
不過,好像除了餓肚子,我平常也蠻常發脾氣的喔,呵呵!
minchihlee 於 October 18, 2005 10:06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