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小鴨旋風式來訪

在德國為國爭光的小鴨,因為需前往密西根的Ann-Arbor開會暨報告自己的波波索(proposal),所以在一個多月前,就與我們訂下了於紐約相聚之約。小鴨是目前第一個造訪我們的同學,又是我和咪咪多年的好友,她的到來實在令我們開心不已。



星期三在地鐵站拉長脖子一邊等待小鴨出現時,心裡一邊思索著要帶她去哪裡玩。由於我和咪咪兩個人到了紐約後,就忙著找房子,一找到Queens的短暫居留後,大約隔不到兩天就開學了。所以沒享受幾天觀光客的生活(從相簿中寥寥可數的觀光照片,應該不難猜想我們對於紐約觀光的貧乏經驗),因此每次要回答別人「去紐約要去哪兒玩」的問題時,心虛感總是一瞬間膨脹到最高點。因此,到底要陪小鴨一起去哪兒觀光,在地鐵站等待她的我,心中總難免有一絲不安。

不過,等小鴨一出站,彼此開心地擁抱後,這些不安便迅速地消退。因為難得好好相聚的我們,如果能夠好好地利用這短短的不到三天的時間,把想聊的話、想分享的心情痛快地講完,我想,應該就是彼此最美好的回憶囉!

當然,出錢旅行的人是小鴨,我可不能只顧著製造相聚回憶就好,還得讓小鴨能帶點什麼實質的東西回家。幸虧小鴨的需求,完完全全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搜刮中國/台灣食物。

小鴨來訪的當晚,她就忙著跟上一站的minchihlee學姐討論紐約血拼之處。哈哈!別以為她是在問第五大道的名牌哪一家讚。她完完全全都是在計畫她到了紐約之後,要吃哪些中國食物。說真的,如果當初把她們兩個的對話錄音起來,你一定不會猜想到小鴨目前是住在先進國家德國的首都-柏林,而會以為她住在非洲某個物資貧乏的村莊裡。因為她討論的語氣,實在太像是個已經一個多月沒吃飽的難民,然後眼睛閃著星星,邊擦著嘴邊快要流出來的口水,不斷地重複「飲茶」、「珍奶」和「包子」等內容。跟談論到博物館到底門票該丟多少錢時的神態,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既然觀察到小鴨這麼熱切的需求,身為東道主的我自然也不能視而不見。因此,幾天下來,託小鴨的福,我也跟著吃了在台灣熟悉的合菜、超好吃的飲茶(喔!講到這兩餐好吃的大餐,使得螃蟹、乾煎龍利、叉燒包、腸粉、糯米雞、燒賣、蘿蔔糕,又在我的眼前飛舞了,也一起血拼了許多中國食物:波霸粉圓、鹹蛋、皮蛋、銀絲捲、鳳梨酥等等。這些東西,讓咪咪和無奈被捲入一起血拼的J小弟的手差點因為提太多食物而作廢。而這豐收的血拼日,小鴨終於在宋氏夫婦的陪同下,以一杯好喝的天仁珍珠奶茶劃下美麗的句點。

在台灣的朋友們,別笑我們俗氣,來到紐約居然不是去參觀著名的大都會與古根漢、穿上高跟鞋去看一場百老匯、或者換上全套慢跑裝帶個i-Pod shuffle去中央公園慢跑,反而到處吃些台灣隨處可見的食物。你們不瞭解,一旦出門在外,人真的很容易特別覺得家鄉味是如此地寶貴。即使身在紐約,每天都在吃自製的中國料理的我,跟著小鴨吃到美味的中國菜時,想在地上打滾的心情以及在身後跑出來跳舞的宮女們(看不懂這種形容的話,請見漫畫或卡通的「中華廚師小當家」)並不亞於不容易吃到美味中國食物的小鴨啊!對我們這些留學生來說,時代廣場也許是會令我們新奇地眼睛一亮的景點,但是,那些閃亮在時代廣場前的霓虹燈,絕對比不上師大夜市中的魯味、雞排、可麗餅與章魚燒所映射在我們眼中與心坎上的光芒啊!

就這樣純粹只在聊天與中式食物中打滾了三天,小鴨居然也從一個小登機箱改成帶著兩個行李箱離開(猜猜看,增加的行李們會是什麼呢?呵呵,我想看官們應該也很清楚),看著她轉身辛苦地提著兩箱行李箱下地鐵的剎那,真的非常不捨。可是,這好像就是不得已的事情…,當初選擇出國念書的我們,也許在短暫的未來中,都得面臨相聚又分離的歡喜與不捨的起落吧?不過,這種格外珍惜相聚的心情,也許就像我們對於中國食物一樣,因為難得,更顯珍貴吧…

宋氏夫婦帶我們去China town吃了好吃的合菜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咦?這個畫面,好像把以前照片的人像剪下來直接貼到紐約的街景一樣勒~~好詭異哦……
antipine at October 24, 2005 04:34 PM comment

呵呵 這是拜託一個一直在講電話、好像一秒幾十萬上下的外國人拍的呢因為我們只有小鴨的隨身相機沒有謎樣的聲音或是小帥正的高級相機打完閃光燈就是這樣了 :P
咪咪 at October 24, 2005 09:35 PM comment

哈,我的「詭異性」是比較psychological的啦……希望明年也能有一張歐洲背景的人像剪貼照囉。對於物理性的照片品質,呵,你應該有經驗--只要人像清楚就相當符合我的標準了:p
antipine at October 24, 2005 10:49 PM comment

看了你的描述和大合照,突然覺得是不是也應該來一趟紐約行?
minchihlee at October 25, 2005 08:40 AM comment

哈哈!來吧!我等著你帶我去逛紐約呢!到時候 我提供住宿 你提供導覽好了 呵呵 聽起來很讚吧
cheram at October 25, 2005 10:17 AM comment

導覽???這位住在大都市的紐約客,竟然要一個從鄉下來的人負責導覽會不會太不長進了啊~~~給你一年的時間,好好把紐約吃的、喝的、玩的,通通都搞清楚!有機會,一定會去讓你們用力招待一下,哈哈哈哈
minchihlee at October 26, 2005 12:21 PM comment

唉呀!你要指望我和咪咪這兩個窮鬼加懶鬼那真是所託非人啊....我想,隨著時間的累積我們能增加的,主要大概還是「去哪裡買食物比較便宜」或者是「去哪裡玩可以免費」這種知識而已(唉~)至於慾望城市在哪裡拍 主角在哪兒吃飯...唉..大概要等我認識有錢的同學了..
cheram at October 27, 2005 08:15 AM comment

曾小芸 認真唸書 不可以出去玩....哈哈哈 你覺得我很煩對吧我上個禮拜就是這樣被虐待的就不想寫 老師每天都在問寫了沒問到我真想把東西丟到她臉上 :P小鴨跟以前長的一樣說 她以前是不是住418或者對面啊 為何長相這樣熟悉偷偷跟你說 紐約沒什麼好玩的啦 就東西好吃而已 不用想太多 :P我今晚花四個小時在做一種叫做香辣雞翅餃的東西說
one dollar at October 29, 2005 04:51 PM comment

為何系統自動幫我填上one dollar呢 真詭異 哈哈那趁著小芸子無力來回留言的時候來亂寫好了 哇哈哈哈(你不會因為這樣被激就來回了吧 千萬不可以喔 齁齁 ...)要專注... 逃~~~話說每次寫報告呢 我都得捶桌子啦 摔東西啦 踢書架啦就這次沒有這次我準備好了食物和零食 感冒藥和整天讓它動的按摩椅背 :P不過呢 就這樣被關著 又不是超人 當然不能長時間專注所以 除了到每個blog逛逛之外只好上台灣yahoo看新聞 當然新聞看一看就會跑去娛樂新聞於是這次呢 我把好多事情都搞清楚了說包括小S的老公 陶晶瑩的老公 小甜甜布蘭妮的老公她們的來龍去脈 我通通都搞清楚了說齁 ps. 話說最近跟人說我每晚都回家看慾望城市 結果遭到兩次白眼一次是女同志同學 另一個是每周陪我聊天的有點年紀的老師原來女同志不喜歡看慾望城市耶...真是個新發現...再逃~~~
ayuan at October 29, 2005 05:10 PM comment

可惡的ayuan我現在的確在水深火熱之中不過,我也只能理所當然地接受你的嘲諷畢竟 開學至今 你可能是到現在才聽到我有焦慮的聲音傳出等我報告寫完再來寫一篇寫報告的心情吧(如果真的有把報告寫出來的話..)另外 大部分的人都跟以前長得一樣啊!你應該也是吧!頂多就是變胖一點或變瘦一點的差別而已~不過最近的我,倒是開始變胖,又多了一點黑眼圈一定是因為常常陪咪咪熬夜又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ps.女同志之所以不喜歡慾望城市是不是它終歸仍帶向「女人還是需要男人 才能得到幸福」的走向呢?
cheram at October 30, 2005 11:16 PM comment

關於同志不喜歡慾望城市我覺得 好像我們活在自己的邏輯裡以為慾望城市裡史丹佛和其他同志常常出現連莎曼莎都談過同志戀愛 就跟受到同志認同似的其實想想 這些根本都是演給異性戀看的吧你說的沒錯 慾望城市的基調是相當異性戀的...
ayuan at November 5, 2005 01:50 PM comment

親愛的曾小芸,我英文名字的第一次就用在你的blog上啦^^一個眼睛腫到不行的胖子一邊吃著淡水魚酥加甜甜圈先生一邊做著裝死行為看超有內容的小芸子部落格。好想妳好想妳老公(這樣好像怪怪的)好想知道紐約好玩又不用錢的地方也好想吃便宜的東西。我可不可以自動產生完論文托福自動增加30分然後飛奔去找妳呢...
Stephanie33 at November 10, 2005 03:05 AM comment

基本上呢...你其實是想飛奔到西岸去吧....什麼時候取英文名字的啊?如果真的要認真取英文名字那就考慮把它變成你的middle name好了
cheram at November 10, 2005 06:57 AM comment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