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簡易料理-onion soup( in Chinese style?)

小芸子最近有點感冒
這幾天喉嚨痛,也有些咳嗽
加上紐約最近氣溫一天比一天冷(十月以來的溫度,如果畫成溫度*日期的話,簡直快可以成為顯著負相關的線條了-隨著日期的增加,溫度越來越低)
喝熱湯突然之間成為了一種渴望

今天因為中午有事得待在學校,所以就只好去學校樓下的dinning hall找東西吃,
看到洋蔥湯時,簡直差點失去理智…
可是發現他小小一杯就要2.35USD,裡面還只有洋蔥…實在是無法狠下心去買,只好改買牛肉粥(雖然一樣貴,但是至少有米可以稍稍填飽肚子)

但是,回到家之後,對於洋蔥湯還是魂牽夢縈
即時已經累得半死,想要倒頭睡一覺,
我還是戰勝不過心裡的對於洋蔥湯突然升起的渴望
因此….我就亂煮了「中式」洋蔥湯了!
哈哈~感冒喝這個真的好幸福喔!


食材:
洋蔥兩顆(中型洋蔥~大型洋蔥皆可)
蘿蔔一小條
高湯一罐(雞湯、大骨湯、或者牛肉高湯都可,但不要烹大師那種柴魚高湯粉,味道比較不對)
奶油一些(自己斟酌)
排骨或其他紅肉一點點(大概五六塊排骨即可)沒有也沒關係,端看你多想吃到肉

1.將洋蔥切細絲(切得越細越容易煮爛)
2.以奶油熱鍋
3.炒洋蔥炒至有點變黃(過程大約10-15分鐘)
4.加入一碗水,中火悶煮洋蔥,悶到水有點收乾(小心不要焦了)
5.加入切成小塊的紅蘿蔔,繼續加入一碗水悶煮
(ps.如果你想加肉,可在悶煮的過程中,將肉去血水後,與半碗~一碗水放入電鍋蒸熟備用)
6.有點收乾後,再重複加水動作一~兩次(所以過程中總共會有三碗到四碗水收乾,過程中可以適時調整火候)
7.把煮軟的洋蔥與紅蘿蔔和已經由電鍋煮好的肉和一點肉湯(如果有肉的話)一起放到湯鍋裡,,再倒入高湯,並加一些水調整水量和鹹度,也可加入一點點醬油調色,煮滾後就可以了!
8.起鍋後,也可灑上些黑胡椒增加風味


不很難,就是時間和瓦斯花的多了一點

紅蘿蔔和肉並不是必要的
只是我想增加一點風味,還有營養,所以才自己亂加的
所以變得有點中式 哈哈!
完全比不上傳統西餐廳的洋蔥湯,只能算是簡易版的…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哈!

照片:(湯上面霧霧的,可能是因為蒸汽吧?)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似乎出國留學,都會變成烹飪高手,
有機會你也可以到我的BLOG旁邊的連結,
有一個叫喬布的傢伙,因為長年旅居法國,
他也成為料理高手了。

洋蔥湯,讚喔~~

我的BLOG也有POST,去文宏家他也有請我喝喔!!
humanmind 於 October 14, 2005 12:36 AM 回應 | Homepage

我有看到那個post
可是怎麼連都連不進去耶
我要看我要看!

Frank就是我們親愛的[非洲]同學對吧?
我早就耳聞他女友的高超手藝了
好羨慕喔!
cheram 於 October 14, 2005 01:36 AM 回應 | email

不知道加點牛奶跟起司來煮會不會好喝?

謝謝你的便當啦...^^

每次吃到熱熱的便當就很感動...QQ
小當帥 於 October 14, 2005 10:16 AM 回應 |

TO humanmind,
我看到那個洋蔥湯了
那個中間的東西,就是麵包嗎??
啊~我也好想加入烤得脆脆的麵包喔
然後吸滿湯汁
哇~~流口水


To 名字變來變去的J先生
哈哈!不久以後你就可以臭屁地說「哼~我不需要便當,因為我家就在
隔壁!」
cheram 於 October 14, 2005 01:02 PM 回應 | email

小芸子,吸滿湯汁的麵包,再加上無敵的起司,
妳知道過期麵包也是有他的妙用地,
不要因為變硬了就浪費,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美味啊.....

humanmind 於 October 14, 2005 03:25 PM 回應 | Homepage

聽說老美感冒都喝雞湯....
洋蔥湯也有效嗎?
lifedancer 於 October 23, 2005 03:30 PM 回應 | email

呵呵!我完全是自以為是啦
因為我記得洋蔥、大蒜這類的東西有助於增強抵抗力
所以就自認為應該有助於感冒

不過,反正就是純粹想喝會讓身體暖和的湯
也不管他是不是有療效囉

(其實我覺得最有療效的方式,還是拼命喝水和睡覺啦..)
cheram 於 October 24, 2005 10:15 AM 回應 | email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