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簡易料理-台式麻醬沙拉

因為超市的羅蔓生菜上週降價,看著在台灣隨便一棵就要賣五六十元的羅蔓生菜,降價後只需不到二十元台幣,我當然忍不住就買了一棵回家。

之所以只買一棵不到一磅的羅蔓生菜,原因是因為我其實沒有任何cheese,方塊小土司酥與沙拉醬,可是,又受不了它生甜爽脆的口感之誘惑,所以我就在這樣的掙扎下,買了一棵意思一下。


可是,買歸買,我的其他配料還是沒著落(目前實在花不下錢去買其他配料,只為了這一次短暫的特價),看著它快要老去,我總算突發奇想,想到了一個簡易的方式來享受羅蔓生菜的新鮮口感。

食材:
羅蔓生菜(如果嫌羅蔓生菜太貴,其實可以以台灣常見的圓形包心生菜(iceberg lettuce)來代替)
甜椒(黃、橙、紅椒都可以)
芝麻醬一大匙
黃糖或紅糖一小匙
醬油一小匙(沒有也沒關係)

作法:
1.將甜椒切成條狀,放到水裡川燙,熟了之後撈起,以冰塊冰鎮之(懶一點的,直接裝到碗裡,放到冷凍庫裡五分鐘)
2.調醬:將芝麻醬、糖、與醬油調在一起,另外慢慢加冷開水使之化開並稀釋。水量大約加到使醬汁可以流動的程度即可(註一)
3.將生菜洗淨後,手撕成可入口的大小
4.將生菜與甜椒拌一下之後,將芝麻醬汁淋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簡單、好吃又營養!讚!





註一:這個醬汁的作法,是吳小珊小姐教我的。再將之弄鹹一點點,就可以當作麻醬麵的麻醬囉!方便又好吃!



★★以下是當時在無名小站,大家的回應★★

太厲害了啦!
我也好久沒下廚了...
什麼時候帶我去買菜阿?
天天吃歐力士真的完全不行...QQ
搬家完的帥 於 October 18, 2005 03:46 AM 回應

To J小弟
前天發下豪語說可以每天吃Olis的人跑到哪裡去啦?
還是趕快清理你們的冰箱吧!
cheram 於 October 18, 2005 11:30 PM 回應 email

it's olice, ok!
be pro.!
搬家完的帥 於 October 19, 2005 12:08 PM 回應

好啦好啦!我又不像你那麼常去報到..
還能背起一客炒飯加稅後多少錢...
希望以後店員不要一看到你,就大喊「XX炒飯一客外帶」喔!

cheram 於 October 19, 2005 12:47 PM 回應 email

台灣的朋友也不用看著照片流口水
Costco 的蘿蔓6顆賣約 200 元
沒有會員的可以找我啦
謎樣的聲音 於 October 19, 2005 10:58 PM 回應

To 謎樣的聲音
啊..好好喔 想到costco我就流口水
雞肉、牛肉捲...bagel...
奇怪,我現在不是就在美國嗎???
為什麼覺得costco還是離我很遙遠呢??
嗚嗚~有車的人果然不一樣啊...

現在連摩托車都沒有,只能推著推車前進的小芸子
cheram 於 October 20, 2005 12:18 AM 回應


沒有留言:

/* Google Analytics ------------------------------ */